close
龍潭-美樂地我家小館-banner

和朋友有個小群組,
因為我們都住在桃園市不是頂熱鬧的地區:楊梅、龍潭、新屋...
所以取名叫做「偏鄉之光」XD
一陣子沒見了,有天有人喊要吃飯,
於是我們便去了龍潭超有名的客家菜 [美樂地我家小館]。

其實龍潭也算蠻常去的,
尤其之前去大溪都會經過,
但可能都走另一條路,
倒是近期朋友三不五時貼了 [美樂地我家小館] 的照片 (凡朋友到龍潭就帶去吃),
我才知道有這間店。
原來就在 [七彩雲南] 旁邊啊!
之前吃過 [七彩雲南] ,也是好吃不貴~


//////


聽說 [美樂地我家小館] 的生意非常好,
尤其假日,滿座是常態,
他們還有自己的專屬停車場!

也可能有鑑於要處理過多的人潮,
所以也衍生出一些相關規定,
比如假日無法訂位,
假日無法再加菜、換菜或退菜(這點好殘酷!哈哈哈
人員必須全數到齊到才能入座,
而好像沒有明確限制用餐時間,
但如果有人在候位,有可能吃完了就會被請出去喔~
(有看到有人大概只吃一個小時)
規則有點多,可以接受才前往喔!

不過我們是週六晚上去,
可能有點冷,加上最近桃園受疫情影響人潮少了一些,
雖然也是很滿,
另一個朋友也還在路上會晚到,
店員還是第一時間幫我們安排座位。


//////


龍潭-美樂地我家小館-03
龍潭-美樂地我家小館-02


龍潭很多餐廳都主打客家料理,
但 [美樂地我家小館] 的菜單並沒有侷限在客家菜,
類型算是蠻綜合的中菜,
還穿插了一些泰、日風味,如打拋肉、烤魚下巴。
當然,一些經典的客家料理:客家小炒、薑絲大腸、鹹鳳梨苦瓜湯...
這裡也是點得到的。
除菜單之外,
有一些因應當日食材的主廚推薦料理,
也會寫在牆上的白板上,大部份會是海鮮或時蔬。

如果不知道怎麼點,
在牆上有一列出店裡熱賣或招牌品項,
從上面的菜色選就對啦!


龍潭-美樂地我家小館-01


我們只有四個人,怕點太多吃不完,
所以就很客氣的選了四道菜...白飯另點,
想說之後再去別的地方續攤。
點餐時,店員也會提醒不加菜,
但後來發現這裡的菜都好吃又下飯!
後悔沒再多點個一兩道了~哈哈哈哈


//////


宮保雞丁 $220(小)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炒得症體那麼橘紅的宮保雞丁,
不知是加了辣油還什麼,整個油亮油亮的。
我怕懶,只揀了雞肉吃,
還蠻嫩口的喔!

龍潭-美樂地我家小館-04
龍潭-美樂地我家小館-05


豆豉鮮蚵 $220(小)
摻了嫩豆腐一起炒,
鮮蚵給的也不少,而且真的有新鮮,
鹹香的勾芡醬汁,加上青蔥,
整個很開胃飯又下飯啊。

龍潭-美樂地我家小館-07


蟹黃豆腐煲 $220
我選的蟹黃豆腐煲,也是一道下飯菜,
裡面是炸過的嫩豆腐、蕃茄、蛤蜊、豌豆和化龍點睛的芹菜末,
整個味道濃郁不膩,
蟹黃味淡淡的,
顏色的來源應該大部份是南瓜吧?
也合理啦,哪有那麼多蟹黃?
但這樣也不會太負擔,
朋友還直接把湯汁撈起來當濃湯喝 XD

龍潭-美樂地我家小館-06


梅汁排骨 $240(小)
來過多次的在地朋友說一定要點的一道,
就是這梅汁排骨...
炸過的排骨,裹上加了梅子的醬汁,
甜甜鹹鹹的非常好吃,
它讓我想起在 [開飯川食堂] 吃到的"梅汁二弄雞"。
但這裡用的是豬排骨,肉質彈牙嫩口,
我更喜歡唷~

龍潭-美樂地我家小館-08


//////


[美樂地我家小館] 真的是吃一次就會愛上,
鮮香味美,道道下飯,
價格也算是蠻合理的,
難怪生意這麼好、朋友這麼愛!
有機會肯定要再來!
大家到龍潭想找餐廳,也可做為首選喔。


龍潭-美樂地我家小館-10


後來我們去了 [龍潭許-無敵仙草冰] 續攤,
燒仙草還蠻好吃的!
吃完又再去龍潭大池走走,
好久沒來,變得美很多呢~
還多了休憩廣場,發現那有間酒吧,好像下次可以來!哈哈哈


龍潭-美樂地我家小館-12


美樂地我家小館
地址 ▸ 桃園市龍潭區中正路590-1號
電話 ▸ 03 470 9801
營業時間 ▸ 11:00–14:00, 16:30–20:30(週三店休)
--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