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豔麗艷麗南洋料理-banner

之前去新竹市看台灣設計展,
一個下午從前站舊城區逛到後站新竹公園,
走到腳好酸,天色都暗了。
晚餐讓在地的朋友給我們推薦,好吃好拍的都行~
神來一筆的他想到這間 [艷麗 pondok sunny - 南洋鹹甜食]。
(其實我是也有幾間存在清單裡的店,
只不過在前站好懶得移動了 ≖‿≖)


//////


新竹-豔麗艷麗南洋料理-01
新竹-豔麗艷麗南洋料理-03
新竹-豔麗艷麗南洋料理-04


聽朋友說 [艷麗] 原本是開在新竹香山有點偏僻的地方,
不曉得是不是太受好評,
才搬到新竹市區來。
新店址就在南大路上、新竹公園對面,
交通還蠻方便的,
但它的店面並不在路邊,
你必須走進一個有點神秘的小徑,
會先看到一個點綴得挺可愛的小庭院(白天拍起來應該不錯,可惜入夜就太暗了)
再上樓才是用餐的地方。

周末店裡的生意非常好喔,幾乎坐滿了人,
還好還有一兩組座位,我們就順勢補上。
用餐的地方就只有二樓而已,
分為兩個區以及櫃台展示區。
環境簡簡單單的,整個配色讓人覺得很高雅舒服,
但搭配一些南洋的元素、圖騰、面具和竹編燈罩等等,氛圍就出來了。
要說起來,"豔麗" 的是他們的食物 (๑´ㅂ`๑)


新竹-豔麗艷麗南洋料理-07
新竹-豔麗艷麗南洋料理-13
新竹-豔麗艷麗南洋料理-14
新竹-豔麗艷麗南洋料理-15
新竹-豔麗艷麗南洋料理-16
新竹-豔麗艷麗南洋料理-17


//////


一開始朋友說南洋料理,
我還心想大概是泰國菜吧?
沒想到看到菜單才知道竟然是星馬料理和娘惹菜!
覺得開心!
在台灣泰式很常吃,但星馬料理真的不多,尤其出了台北市,
肉骨茶、叻沙、尖蕊、香蘭...
我真的立馬回想到之前在吉隆坡和麻六甲的旅行!
後來看到一樓牆上的介紹,
才知道,原來這裡的主人是三代傳承,
新加坡外婆、印尼媽媽、台灣女兒...
這個手藝若積累下來,那肯定是不得了,
也才造就了如今的 [艷麗] 吧!


新竹-豔麗艷麗南洋料理-06
新竹-豔麗艷麗南洋料理-20


菜單設計得很漂亮,
裡面選擇不少,害我真的一時不知道究竟要吃什麼才好~
比較可惜是,飯類只有兩種,
其它多是小火鍋的形式。
我們同桌兩位女士各點了一種飯,
新竹朋友想吃叻沙,
我最後選了肉骨茶鍋,確實是很懷念大馬式的藥材系肉骨茶啊!


新竹-豔麗艷麗南洋料理-08
新竹-豔麗艷麗南洋料理-09
新竹-豔麗艷麗南洋料理-10
新竹-豔麗艷麗南洋料理-11
新竹-豔麗艷麗南洋料理-12


//////


外婆的薑黃雞腿 AYAM GORENG $240
[艷麗] 的飯食好大一盤,除了薑黃飯和主餐,
還附了幾樣小菜,手炒天貝小魚干、蝦醬時蔬、秘醬太陽蛋和熱湯,
還會附一杯飲品,也可折抵其它飲品。
用特製的竹盤裝著,很有氣勢(雖然桌子也一下被占滿了)
覺得有高人指點,搬家後認真在走網路路線!

而朋友這薑黃雞腿飯,
外婆祖傳秘方,算是 [艷麗] 的招牌料理。
看那雞腿炸得真是漂亮,酥脆的表皮透著油光,
同時也可以看到雞腿還粉嫩嫩的。
我分得一塊... 夭壽好吃!
熟度抓得很剛好,完全外酥肉多汁,
雖然吃不出什麼薑黃味(但究竟薑黃什麼味?
但還是覺得很棒。


新竹-豔麗艷麗南洋料理-29
新竹-豔麗艷麗南洋料理-30


巴東的仁當牛肉 RENDANG $260
仁當 rendang 是經典的印尼料理,
源自西蘇門答臘,也稱作巴東牛肉。

牛肉加入辣椒、洋蔥、薑蒜、月桂葉等香料和椰奶,
長時間燉煮後,吸滿了精華。
所有食材和油脂混合出橘色膏油,
也輕柔包覆一塊牛肉...

我也嚐了一小塊,肉還多汁嫩口,
不特別辣,但真的香料味滿滿,層次豐富。


新竹-豔麗艷麗南洋料理-32


清香肉骨茶 BAK KUT TEH $250
我點的肉骨茶,還蠻大一鍋的。
兩支大骨、葉菜菇類、豆皮、百頁...
這黑色湯底喝起來有淡淡的藥材和蒜香,
還有蔬菜的清甜,
跟我在馬來西亞喝到的差不多~
(若是新加坡的肉骨茶則是胡椒味很重的湯頭)
雖然喝起來已經很暖胃,
但若再濃郁一點我會更喜歡。

鍋類可以搭配主食薑黃飯、刀削麵、細黃麵或新埔粄條。
心想來到新竹了,就吃粄條吧~
我就愛這種 Q 彈又有點厚度的粄條,
泡著肉骨茶湯也真是無條件好吃的了。


新竹-豔麗艷麗南洋料理-35
新竹-豔麗艷麗南洋料理-36


南洋拉薩嫩雞 KARI LAKSA $250
朋友點的拉薩嫩雞,
菜單上另有一道酸辣叻沙海鮮,
兩個都是 laksa 叻沙。
叻沙的種類因地區不同的飲食文化而分為好幾種,
拉薩嫩雞的說明是 "數不盡的香料熬煮的檳城系叻沙",
應該就是亞參叻沙(Asam Laksa),是檳城的代表性美食,
有羅望子的明顯酸味,還有蝦膏帶出的濃郁甜香。

但我沒有吃啦,只是把知道的跟大家說。
我只有在新加坡吃過咖哩叻沙。


新竹-豔麗艷麗南洋料理-33


香蘭葉拿鐵 $70/140
印尼茉莉綠茶 主餐附贈/$100
我喝的飲料是香蘭葉拿鐵,
另一杯小的素素的是朋友隨餐附的印尼茉莉綠茶。

香蘭葉拿鐵是 [艷麗] 的新品,
大概就是南洋咖啡,加上香蘭糖漿,
香蘭 pandan 本身有一點芋頭香氣,
菜單上寫有爆米香... 這我就沒喝出來了。
而帶有微微的豆香,
不曉得是不是倒入咖啡後,再倒入的是豆奶?
上面那層顏色較深...
但整個混合後,層次沒那麼明顯,
不過還是蠻好喝的。
但稍微甜了一點,但我是很愛南洋咖啡的人,
若是平常都喝無糖拿鐵的人可能要三思。


新竹-豔麗艷麗南洋料理-27
新竹-豔麗艷麗南洋料理-26


艷陽甘露 $70/140
朋友點的,也是 [艷麗] 新品,
應該可以說是南洋版的楊枝甘露。
以芒果西米露為基底,加入羅望子凍和錢多錢多——
錢多就是 cendol,在大馬地區多半是翻作煎蕊或珍多,
是加了香蘭做的粉條,
店家解釋為南洋米苔目讓人比較易懂。

這杯配色也是很美,看起來就很南洋,
相信應該也不錯,
感覺料很多,喝完應該也會很飽。


新竹-豔麗艷麗南洋料理-28


南洋珍寶 $50/100
另一個朋友沒選飲料,點了甜湯。
以椰子糖水為基底,加入西谷米、錢多、仙草、亞答子...
它很像我們在麻六甲 [Jonker 88 大寶小食] 吃的珍多冰... 融化版 XD
雖然食物要看內在,
但這碗南洋珍寶的賣相,真的是... 不太行,
端上來這碗我真的看不出它是什麼,
如果換成部份碎冰,讓那些料多露出一點,
讓奶球(或椰奶?)讓客人自己倒入,我想應該會 much better!

朋友吃光光,想必是好吃的!
在麻六甲吃珍多冰我們也是蠻驚豔的。
但朋友也說喝完這碗他肚子要炸了 (≧▽≦)


新竹-豔麗艷麗南洋料理-38


娘惹層糕 $30(個)
其實本來沒有要點甜點,
但在地朋友去結帳時,想招待我們,硬是點了幾款。
(結果餐和飲料用完真的蠻飽了,
甜點四個人都沒能吃完~哈哈哈)

娘惹糕也是我很喜歡的食物,
以糯米、木薯粉為主,加入不同食材:
香蘭、椰漿、椰絲、綠豆泥、紅豆泥、花生粉、椰糖...
若再加上天然的植物色素,
就可以變得超繽紛!
[艷麗] 的娘惹糕提供了 18 種口味,都是 30 元,
可以在店裡享用,也可以外帶,
還提供了 10~18 入的禮盒可以送人喔!


新竹-豔麗艷麗南洋料理-19
新竹-豔麗艷麗南洋料理-22


朋友挑的這三款,由下至上分別是:
豔麗彩虹、塔蘭糕、芋頭咖椰米糕
豔麗彩虹最吸睛,但主要就是椰奶味,加上不同的色素,
塔蘭糕 Kuih Talam 是專有口味,
都是綠白褐的組合(簡單款就是白綠或白褐),
綠色就是用香蘭汁,褐色應該是咖椰吧?

但我最喜歡的是芋頭咖椰米糕,
芋泥咖椰是用芋泥加入椰奶綠豆粉一類製作,紮實卻細致,
而米糕則是有鹹鹹的椰奶香氣,吃起來 Q 彈,
第一次吃到,覺得相當特別。


新竹-豔麗艷麗南洋料理-24


香蘭葉戚風 $80
這也是新加坡的名物「綠蛋糕」。
就是很單純的蛋糕切片,沒有任何裝飾。
一開始還心想他們的香蘭戚風很"抹茶",
不是常見那種偏亮的綠色,
後來心想他們有可能是用真的香蘭葉去煮汁製作,
而不是用色素的;
戚風口感還算濕潤,味道淡雅清香,蠻好吃的。


新竹-豔麗艷麗南洋料理-25


椰花奶酥千層甜派 $85
朋友讓我選一款,我選了這千層甜派奶酥口味。
他們甜點多是固定的,
有多種口味的千層甜派,另有戚風、磅蛋糕、起司塔,
另有限定口味需至櫃台查看。
但他們的口味也都是蠻南洋 style 的...


新竹-豔麗艷麗南洋料理-21


千層甜派就是印尼千層糕,
只是他們做成了圓形。
之前曾在景美的 [天島咖啡] 吃過,
或是說 "Amo阿默蛋糕" 的蜂蜜千層大家比較明白。
這種蛋糕製作起來很費事,
要倒薄薄一層麵糊、進烤箱烤幾分,出來再倒一層... 如此反覆,
必須抓好每一層的重量及烘烤時間,
才能達到一致的口感。
而 [豔麗] 除了原味,也做了一些不同的口味:鳳梨、椰花奶酥、可可。

這款椰花奶酥我蠻喜歡的,
它應該就是最上層鋪滿了奶酥,再加上一些堅果,
中間幾層好像也有,
吃起來非常香,用椰糖來做完全不甜膩,韻味悠長!
如果沒有吃過這種南洋千層糕,真的可以點來吃吃看。


新竹-豔麗艷麗南洋料理-23


//////


怎麼一不小心就又寫了一大堆,
看我對這些南洋料理多有愛!
我內心就是主了一個南洋魂~~ 哈哈哈哈

總之啊我很愛 [艷麗 pondok sunny - 南洋鹹甜食],
認真想推薦給大家,
有機會到新竹去吃吃看吧!


新竹-豔麗艷麗南洋料理-41
新竹-豔麗艷麗南洋料理-40


艷麗 pondok sunny - 南洋鹹甜食
地址 ▸ 新竹市東區南大路52號
電話 ▸ 0965 356 956
營業時間 ▸ 11:30–15:00、17:00–21:00 (週二三公休)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pondoksunny/
--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