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永順泰式-banner

之前和幾個朋友去桃園婦女館看《職男人生》,
面白大丈夫劇團的短劇、漫才作品,還蠻有意思的。
想說表演前可以先吃個晚餐,
就把時間約早了。
原本是想去《旅人咖啡館》用餐,
我想找個漂亮舒適的地方好好吃飯,
但先到的朋友說大客滿...
旅人我很久前是吃過,楊梅也有分店,但它有這麼紅嗎?哈哈哈
還是後站的選擇真的太少了?
但我們也不想等,就改去第二備案泰國料理 [詠順小吃店]。


桃園-永順泰式-07


其實我很少到桃園後火車站,
這次要來才研究了一下,
發現後火車站整個就是個迷你東南亞!
超多東南亞的小店,泰國、越南、印尼,甚至有菲律賓餐廳,
覺得更勝中壢中平路~~
週末幾乎大部份的移工都出來活動,
走在後站的延平路上更是有種好像在東南亞的感覺,
特別是回程時,
他們在小攤子前喝酒、唱歌...
反倒我們才有點格格不入,有種奇妙的氛圍。


桃園-永順泰式-01
桃園-永順泰式-02


而在眾多小餐館中,其中間這間 [詠順小吃店] 算是最有名的。
由泰國人所開的泰式料理餐館,
曾經被非凡及《食尚玩家》等媒體所介紹過,
後者副標還是 "樣樣都道地超驚豔泰國料理" (心想有那麼誇張!)
不僅受泰國人歡迎,不少台灣人也慕名而去。
看牆上貼的,好像還紅回泰國去呢!

有趣的是我們這次一起看演出的四個人,
也是之前一起去曼谷玩的夥伴呢,
再度重聚,又剛好是吃泰國菜,
又懷念起那次旅行了~~
(超經典泰國曼谷六天五夜行程 看這裡!)

目前有左右相隔的兩個店面,
都是《詠順小吃》,
但兩間店沒有打通就是了,
我們進的是左手邊那間。
裡面就真的是很 lacal 的泰國小吃店風格,
沒有什麼裝潢,
就是放了幾張桌,牆上貼著菜色的海報,
不到很舒適,但整體還算乾淨。
至少不是戶外還有冷氣吹了~


桃園-永順泰式-03
桃園-永順泰式-04


菜單一整本,內容還不少,
還好都有搭配圖片,泰國店員也會中文,還不難點餐。
只不過上面的中文翻譯實在蠻傻眼,
都不知他們是找誰翻的。
比如麵飯類的主標寫的是「蓋飯」(hello?
炒河粉的圖片是炒粿條,
燴炒河粉的圖片是炒泡麵,
而真正的河粉是寫泰式炒麵.... 到底?(結果後面就出錯了!


桃園-永順泰式-05
桃園-永順泰式-06


/


炒河粉 $130
有次我在某間也是泰國人開的小店買了泰式炒麵,
菜單上沒有河粉,
我以為會是 pad thai,
結果給我用的是炒油麵....(所幸還蠻好吃的)
所以這次點餐我還跟店員確認炒麵就是 pad thai 吧?
(菜單上的英文也有寫)
我就說要一份 pad thai,
結果上桌時是炒河粉... 但其實是炒粿條(粄條)!真的很暈!

還好也是類似的調味,就差在麵體不一樣,
也是很好吃啦!
粿條吸附著蠔油的鹹香,充滿鍋氣,
還有蛋和芥藍菜、花枝,
蝦子很肥美,但就一尾!
份量以價格來說稍微少了些。

桃園-永順泰式-11


涼拌透抽 $200
泰式料理一定要來道涼拌菜的,
他們有蠻多種的,選了一個最 safe 的透抽。
透抽嫩口,
酸酸辣辣特別開胃,
雖然有一點後勁,但辣度我也還能接受。

桃園-永順泰式-10


瀑布豬/辣烤豬肉 $200
我們問店員有沒有什麼推薦的,
他跟我推這道,說很多客人來都會點。

烤肉多是東北菜,
所謂瀑布就是烤的時候油脂會像瀑布一樣流下來。
而我原以為會是豬頸肉(我超愛烤豬頸肉啊!
但好像五花居多,
或者是所以松阪豬外圍帶肥肉的部份...
烤完後有點像港式燒肉那樣,豬皮有點焦焦脆脆的,
再淋上特製醬汁,灑上蔥花和香菜,
上頭一粒一粒則是炒米粒,蠻特別的!
是有一點辣,但真的還蠻好吃的,
肉還是很嫩的,而且有先醃過吃起來香 Q 爽口還充滿迷人的泰式香料氣味,
之前在泰國好像沒吃過,真的是蠻值得一試的。

桃園-永順泰式-12


月亮蝦餅 $200
雖然是泰國人開的店,
但還是迎合台灣人的口味,有了月亮蝦餅的菜色。
(要不然在泰國可是點不到月亮蝦餅的~它算是雲南菜來的吧)

超大一盤的,足足有 12 片!
不過就是視覺讓人驚豔,吃起來有點落差...
味道也不算差,
就是蝦餅有點紮實,
吃得出來是粉類比重大過蝦子,少了蝦漿的香氣 Q 彈的口感!
中間沾醬好像是他們自己調的,
雖然也是酸酸甜甜,
但我比較喜歡常見的那種梅子醬欸!
甜味多一點,也比較能巴附在餅上。
雖然整體差強人意,但我們還是有默默地嗑完啦~哈哈哈

桃園-永順泰式-14


雞肉炒飯 $100
朋友胃口比較大一些,自己點了一份炒飯。
看起來也還不錯,
而且有附小黃瓜切片,真的是有泰欸!

桃園-永順泰式-13


酸辣蝦湯
店員送錯的酸辣蝦湯,
既然在桌上待了一下,我就幫它拍一下,哈哈哈
後來當然是又收回去了。
不過在《食尚玩家》的節目裡也是很推這道啦。

桃園-永順泰式-09
桃園-永順泰式-16


泰式奶茶 $150
來吃泰式料理怎麼能不點一下泰式奶茶呢!
幾乎每桌都有啊~~
因為我們都想喝,所以就乾脆直接叫一壺。
也有單杯在賣的 $40

它的顏色比我預期的淡很多,
冰塊放了不少,也有用奶先調和,但至少還是橘色 XD
喝起來還不差,中規中矩的,
還是有一些手標紅茶獨特的香氣,
整體也沒有在泰國喝的那麼甜就是了。

桃園-永順泰式-08


/


以上記錄。
雖然 [詠順小吃] 沒有讓我們多麼驚豔,
但確實是相當道地,
整體來說還是不錯啦,我們吃得還算高興。
也暫時解了因為疫情而無法再拜訪泰國的"思鄉之情" 哈哈哈哈
大家若有到桃園車站後站,來吃吃看吧!


桃園-永順泰式-15


詠順小吃 泰國料理
地址 ▸ 桃園市桃園區延平路11號
電話 ▸ +88633760384
營業時間 ▸ 10:00–15:00、17:00–21:00 (週一公休)
--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