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南寮-AJ-CAFE-banner

日前和朋友去南寮玩。
離開魚麟天梯後,我們照例找了間咖啡廳坐坐。
原本我是屬意舊漁港的 [麋鹿看海],
是間可愛又有供應家常甜點的咖啡店...
可惜當天店休沒營業,
再查才找到這間由貨櫃改裝、頗有質感的 [A&J CAFE]。


明明其實也不遠,這卻是第一次到南寮漁港,超俗的哈哈哈
經過新竹市府整頓後,整個變得很觀光,
雖然風格有點亂,一邊彩繪一邊莫名其妙的希臘式藍白建築...
我先在舊魚港吃飯,後來一路走到魚麟天梯,
整體還蠻舒服的,
可惜當時退潮,雲層厚重天灰灰,不然景色會更美。


新竹南寮-AJ-CAFE-21
新竹南寮-AJ-CAFE-22
新竹南寮-AJ-CAFE-23
新竹南寮-AJ-CAFE-24
新竹南寮-AJ-CAFE-25
新竹南寮-AJ-CAFE-26
新竹南寮-AJ-CAFE-27


//////


[A&J CAFE] 離南寮漁港不遠,約莫 5 分鐘的車程。
店址位於轉角,
一片綠色草皮上,
搭出兩層樓的黑色貨櫃,
還有個超大型的白色蝴蝶結,繫在貨櫃上像個禮物盒似的,
尾端還做出卷曲的造型,遠看像是隨風飄逸的緞帶...
整個還蠻亮眼的,想不注意都難。
乍看還以為什麼建案的招待中心呢!哈哈哈


新竹南寮-AJ-CAFE-01
新竹南寮-AJ-CAFE-02
新竹南寮-AJ-CAFE-03


我很喜歡前院草皮這塊空間,
非常適合拍網美照喔(但我是沒有拍啦哈哈哈
他們放了戶外座椅,還種了棵雞蛋花,
白色小花被風吹得落在草地上,很詩意啊...
若是天氣好又不熱的話,
坐在這裡應該是很舒服的。
入口處還有個信箱,做成了相仿的造型,
上頭還黏了個小貨車,裝著兩隻熊貓,要不要那麼可愛 XD


/


新竹南寮-AJ-CAFE-10
新竹南寮-AJ-CAFE-11
新竹南寮-AJ-CAFE-12
新竹南寮-AJ-CAFE-13
新竹南寮-AJ-CAFE-14


室內空間桌數不多,還蠻寬敞,
有一般座位,也有靠落地窗的高腳椅,
另一邊還有戶外區。
我們坐在角落的桌子,
可能天色略暗加上室內也是黑色系為主,光線就暗了許多。
二樓也有座位,
但旋轉樓梯上坐了隻大熊玩偶,
應該是沒有開放的樣子,就沒上去看了。

可能平日下午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所以覺得還蠻清幽的。
若是假日人一多的話,就不曉得如何了。


新竹南寮-AJ-CAFE-08
新竹南寮-AJ-CAFE-09


/


[A&J CAFE] 菜單提供了咖啡、鮮奶類、氣泡飲,炸物和鬆餅,
另有甜點需至蛋糕櫃選購。
沒有麵飲或輕食,
完全就是個只適合下午茶的地方~
低消為每人一杯飲料。


新竹南寮-AJ-CAFE-05
新竹南寮-AJ-CAFE-06
新竹南寮-AJ-CAFE-07


卡布奇諾
核桃布朗尼歐蕾
矮杯熱的是朋友點的卡布奇諾,
據她表示還不錯,
看網路評論,他們的咖啡也多是好評。

我菜單看半天,
中午喝過咖啡了,不想再喝了,
就選了比較少見的 "核桃布朗尼歐蕾",
心想這核桃布朗尼會是什麼滋味呢...
其實我應該點餐前先問問店員的,這樣可以少冒一點風險 XD

歐蕾是加了鮮奶的飲品,
核桃布朗尼歐蕾喝起來就是有一點堅果味的牛奶,
味道還不錯,就是稍淡了些,做冰的我覺得可以再濃厚一點...
布朗尼的話,大概就是個好聽的名字吧,
我本來還以為會不會用布朗尼蛋糕打碎下去調的飲品(是要多肥!)
但我猜想有可能就是用某種飲品風味粉去調的吧~
印象中有看過類似的產品。


新竹南寮-AJ-CAFE-17
新竹南寮-AJ-CAFE-18


水果千層
最近好像走到哪,看到有千層都想試一下。
當時蛋糕櫃裡多是巴斯克和四吋小戚風,
但這兩種我自己就很會做了 XD
千層就剩這塊,心想是熱賣品吧?就點來吃看看。

夾了三種水果:奇異果、紅肉火龍果、哈密瓜,
最上頭還有半顆綠葡萄。
配色還蠻好看的...(冬天來應該就有草莓吧!
蛋皮約 15 層,
整體算是用料相當實在。
吃起來也還不錯,很清爽,
但這些水果,除了奇異果,火龍果和哈密瓜的風味都不算特別明顯,
我覺得其實甜度可以再多一些些,
另外就是蛋皮能再薄一些應該會更好。


新竹南寮-AJ-CAFE-15
新竹南寮-AJ-CAFE-16


//////


簡單吃,簡單記錄。
雖然所點的餐飲都不到完美,
但還是有在水平之一,
感覺店主也很用心在經營與維護,還是推薦大家!
有到南寮想找個地方坐坐不妨考慮 [A&J CAFE] 吧。


新竹南寮-AJ-CAFE-04
新竹南寮-AJ-CAFE-19


A&J CAFE
地址 ▸ 新竹市北區尚濱路聖軍路 路口
電話 ▸ 0930775247
營業時間 ▸ 12:00–19:00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BowknotAJCAFE
--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