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員林-右舍咖啡-banner

離開田尾 [綠果庭院 Green Life Garden] 之後,
我們回到員林市,
但因為還有一些時間,
就按計劃來到這間員林市人氣咖啡館 [右舍咖啡]。

因為要從員林搭車回家,
(還好有從員林發車的區間快車,不然我真的會想死)
所以我就有先找幾間咖啡館...
好幾間都感覺不錯,但 [右舍咖啡] 第一眼就吸引住我!
位在轉角的咖啡店,
首先老房子就占了點優勢,
再來是它除了有整面的落地窗,還被一堆植物圍繞,
對面又是公園,
整個就是綠意盎然的,感覺非常舒服。
然後還有供應甜點,
離員林車站也不遠,不選它都不行了。


彰化員林-右舍咖啡-14
彰化員林-右舍咖啡-15
彰化員林-右舍咖啡-29


開車前往的話,可以停在對面的員林公園,
有一些停車格,
但我們也是繞了下才找到車位。
而到店裡時,again ... 明明就平日還整間都是人!
還好大門旁那排落地窗前的座位剛好空了出來,
我們順勢補上。
雖不好坐也勝過要等上半天啦。
(但其實這裡是個蠻適合拍網美照的地方,
可以站在外面的巷子拍進來~)
在 [右舍] 是需要自己找座位,再到櫃台點餐的,
不會有人幫你帶位,
也不能併桌什麼的會影響動線...
他們有一些自己的小規定,需要留意一下。


彰化員林-右舍咖啡-34
彰化員林-右舍咖啡-01
彰化員林-右舍咖啡-02
彰化員林-右舍咖啡-05
彰化員林-右舍咖啡-06

彰化員林-右舍咖啡-09
彰化員林-右舍咖啡-10
彰化員林-右舍咖啡-07
彰化員林-右舍咖啡-08


[右舍] 總共有三層樓,
一、二樓是用餐區,
三樓則是小藝廊,好像不定期會放些畫作。
坐在這裡休息,看看公園的樹群,也是蠻愜意的。
而整個建築保留了原有的抿石子地坪,
很有歲月感的花窗和樓梯扶手,
而牆面則是粗獷的水泥牆、仿舊文化磚,
並用了大量的木質元素來組合...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 [右舍] 曾入選 2018 年的金點設計獎呢!
難怪有點厲害啊。

彰化員林-右舍咖啡-32
彰化員林-右舍咖啡-33
彰化員林-右舍咖啡-11


///


[右舍] 的菜單都在櫃台的黑板上,
品項不多,而且幾乎都是咖啡,
常見的義式、單品手沖、還有好幾種果汁加美式,
不只檸檬,還有荔枝、甘蔗、百香果... 算是特色之一,
而非咖啡類的只有白柚茶、抹茶歐蕾和果醬氣泡飲。
他們有自家烘焙的豆子在店裡販售,
看來是只想致力在咖啡這塊...
所以若是不喝咖啡的人,可能就不太建議來 [右舍] 了,
你可能會因為選擇太少而生氣,哈哈哈

比較特別的是,
黑板上的價格是外帶價,
內用的話要再加 40 元...
我是付完帳才發現這點的,有點嚇到,
可以理解維護店內環境、清洗餐具需要一些時間人力,
但 40 元會不會... 太多了?


彰化員林-右舍咖啡-12
彰化員林-右舍咖啡-31


有種 [右舍] 不是只把自己定義為 咖啡館,
它同時還是藝文展覽、職人講堂的空間,
偶爾還會辦一下快閃市集,
或許要使用這樣的空間付一點錢也是理所當然。
我在看 google 評論時,這個價差似乎也引起不少爭議。
可能意識到這點,
在寫文章這時我再看了他們粉絲專頁
似乎取消了加價這事。
(中間還一度全改成外帶方式,然後又恢復,
我實在不知這不到一個月之間 what happend?????)

甜點的品項是點餐時店員跟我口述還剩些什麼。
[右舍] 似乎有些固定品項,
重乳酪、抹茶塔、檸檬塔、伯爵奶茶捲...
另外桌上有常溫甜點,是和彰化在地商家聯名的金磚費南雪。


///


檸檬冰咖啡 $85/125
朋友點的檸檬冰咖啡,
蠻大一杯。

彰化員林-右舍咖啡-22


冰拿鐵 $90/130
但我的冰拿鐵,我就有點訝異,
雖然 [右舍] 應該是著重在味道,
但這杯的賣相真的不好...
沒有冰奶泡沒關係,但至少做個分層,
這年頭多少人習慣手機先食,
拍起來好看又可以少了攪拌的工,不是挺好?
都加價了至少和外帶杯做出區別嘛...
這樣一杯 $130 對我來說有點不符合期望。
(好吧但他們現在取消價差,還是 $90 的話我姑且接受了)

就味道來說,是還蠻不錯的,
雖然我自己更偏愛咖啡味重一點的,
但這拿鐵屬於奶味比較重的,
但咖啡和牛奶比例還 OK ,
感覺豆子也是特別選過,沒有到重烘焙的程度,
甚至冰塊的數量他們也精準的算好就四顆,
使得喝到後面沒有變水,
從頭到尾都順口好喝...
可以理解為何 [右舍] 的咖啡如此受歡迎了。

彰化員林-右舍咖啡-23
彰化員林-右舍咖啡-19


伯爵奶茶捲 $90
當時好像只剩奶茶捲和檸檬塔,
我就選了奶茶捲。

沒有什麼裝飾,
就是切片的蛋糕捲再灑上一些伯爵茶粉。
不過味道我很喜歡,
伯爵茶戚風蛋糕本身很軟綿濕潤,
淡雅的佛手柑香氣十分迷人,
內餡就是打發鮮奶油,甜度抓得很剛好,和蛋糕搭起來~完美。

彰化員林-右舍咖啡-18
彰化員林-右舍咖啡-28
彰化員林-右舍咖啡-26
彰化員林-右舍咖啡-27


///


對於 [右舍咖啡],
他們的環境我很喜歡,
經過設計的老房子本身就很有味道,
大量的植物更是加分。
餐飲在加價方面雖然令人微辭(反正現在也改掉了),
但風味是好的。
就是整間店讓我覺得少了點溫度,
或者說經營團隊有他們的個性,接不接受就看個人了。

Anyway,整體來說我還是很推薦 [右舍咖啡],
有人說它是帶起員林咖啡風潮的領頭羊,
如此指標,
有機會到員林來,不妨一試。


彰化員林-右舍咖啡-30
彰化員林-右舍咖啡-03
彰化員林-右舍咖啡-35


右舍咖啡 vicino cafe
地址 ▸ 彰化縣員林市萬年路三段67號
電話 ▸ +88648364864
營業時間 ▸ 08:00–18:00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vicinocafe
--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