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梅_瓦特咖啡_banner

[瓦特咖啡] 位於楊梅埔心地區,
是間之於我有一些小趣事的咖啡店。

它的地點有些隱密,
地址雖然位於四維路的巷弄裡,
四維路(四維大道)過去曾是眷村,經過都更變成有規劃的一條商業界,
短短一條路上開了不少餐飲店,
過去還曾經鋪過地磚要做徒步區,只是人潮沒帶起來又重鋪回柏油。
前幾年有間曾一路爆紅、以柴犬造型糰子崛起的網美甜點店 [WakeWake 醒醒工作室]
也開在四維路上喔(後來可能店家有其它規劃而歇業了。
而 [瓦特] 所在的那條巷子,串接著四維路和後期開發出來的四維二路,
非常小條,只有機車能通過,
算是都更之外的畸零地。
在 google map 上甚至是沒有畫出來的。
所以不少人前來都找不到正確位置,還得請老闆去帶。


楊梅_瓦特咖啡_01


我就是因為有時都會抄那條小巷去四維路買吃的,
才發現 [瓦特] 的存在...
只不過雖然離家很近,
但真的是不太會沒事一個人出門喝咖啡,
一直脫到前陣子,開幕一年後,我才帶著朋友前往。
還幾天內去了兩次,
一次是和做保險的姐姐去聊聊,
一次則是 CHER 聽了我介紹,大感興趣,閒著沒事又揪我去。


楊梅_瓦特咖啡_18
楊梅_瓦特咖啡_21
楊梅_瓦特咖啡_24
楊梅_瓦特咖啡_25


而說來好笑,我之前經過時就曾覺得這個地方蠻適合開咖啡店的,
因為有兩間仍是眷村時保留下來的矮平房,
包括目前 [瓦特] 使用的這間,
加上隔壁的深庭院...
整個搭起來就可以弄得很韓式啊!
後來我跟老闆講起這事,他說他確實想連旁邊的庭院一起租下,
他相通的門都開通了,
但好像兩邊是不同房東或什麼的,到後來還是破局,
只好又把洞封起來。
而目前的店面,其實最初是他朋友的室內設計工作室,
後來要換地點,但又捨不得這個空間,才問 [瓦特] 老闆是否要接手?
恰好原本開在中壢的 [瓦特] 也因為商圈沒落想另覓地點,
而成就了目前的一切。


楊梅_瓦特咖啡_03
楊梅_瓦特咖啡_08
楊梅_瓦特咖啡_11
楊梅_瓦特咖啡_12
楊梅_瓦特咖啡_13
楊梅_瓦特咖啡_15
楊梅_瓦特咖啡_16


老闆也不是隨便就搬過來,他還是有做了一些地域研究,
像是埔心的人口、未來這一帶的規劃...
即使置身這麼隱密的巷子,他覺得還是有一些發展的可能性,才遷過來。
他說目前算是蠻穩定的,
熟客帶新客,慢慢會有一些人特別前來,挺好的。
老闆整個超熱情又健談的,
我才開口問幾個問題,他就霹哩啪拉跟我分享一堆:
關於這間店的故事、他與社區委員會的一些交流狀況,有的連我這老埔心都不知道!
他也期望有更多餐飲同業能在這裡落腳,
把這邊的氛圍帶起來,非常有理念啊!
(只可惜那些辦活動都只為了銷帳的地方單位,觀念還太迂腐啊!)

第二次去因為我們就坐吧台,
他還分享了不少咖啡知識,他覺得那些都是資訊,
其實上網找一找也查得到,不需要藏私,
後來他幫學生上手沖課,他也為我們添杯子,試喝學生沖出來的咖啡,
用的都是自家烘焙的豆子,完全有種賺到的感覺!
有這種老闆是不是很棒呢~~

老闆原就從事餐飲行業,
因緣際會進入 TISCA 台灣國際咖啡交流協會,
不僅成了咖啡控,
初識啼聲就在烘豆大賽中拿到獎項,
也擔任起各大咖啡賽事的評審,很有兩把刷子的,
有這樣的職人背景,對於咖啡的知識、風味的推薦,也是相當值得信賴的。


楊梅_瓦特咖啡_29
楊梅_瓦特咖啡_30
楊梅_瓦特咖啡_31
楊梅_瓦特咖啡_27
楊梅_瓦特咖啡_28


/


因為是舊眷村的平房改造,所以空間並不大,
兩張矮桌,加上吧台前的座位,大概可容納 12 人左右。
而店內就老闆一個人在張羅,
但他總是態度從容,
若人突然多起來會需要一點等待時間。
店裡算是有點鄉村雜貨風吧,有些小角落其實還蠻好拍的,
特別喜歡最裡面那面由木窗子疊起來的牆~

店裡也有販售老闆自己烘焙的咖啡豆、咖啡相關用品,
連台灣茶葉也有!
好像是咖啡協會有聯同製茶工會一起在推廣吧?


楊梅_瓦特咖啡_14
楊梅_瓦特咖啡_19
楊梅_瓦特咖啡_17


/

菜單就簡單的一張,
咖啡、茶飲、奶類、特調,
還有少許含有酒的微醺系列,
如果沒有開車需求的也可以小酌一下。
或是晚點來把這裡當小酒吧也很好,哈哈哈
反正 [瓦特] 開到九點還挺晚的 XD


楊梅_瓦特咖啡_02
楊梅_瓦特咖啡_20


黑糖拿鐵咖啡 $140
第一次來時,我點了一杯黑糖拿鐵咖啡。
可能是老闆的喜好,這裡的義式咖啡配方豆,多半也只用到中焙,
所以喝起來我們習慣的咖啡味就沒那麼重,
不過有不同的香氣,喝起來還蠻順口的。
黑糖已先溶在咖啡裡了,
但我覺得如果表層能再灑些黑糖粉,應該會更理想。
讓 "黑糖" 主題被突顯,視覺上也多一點層次更好看。


楊梅_瓦特咖啡_04


紅茶歐培拉蛋糕 $120
那次還點了一塊蛋糕。
[瓦特] 的蛋糕是和其它店家合作,所以品項不多,
常駐的品項是重乳酪、巧克力蛋糕、紅茶歐培拉、提拉米蘇,
另有現做的特製鬆餅。

歐培拉 Opera Cake,也有人叫歌劇院蛋糕,
它是用杏仁奶油蛋糕和甘納許、奶油慕斯疊起來的,
並切成長條狀,算是蠻多工的一道甜點...
但我還蠻少吃的,
因為通常都是偏甜的巧克力口味,不是很愛。
但這裡用的是紅茶的蛋糕體,就讓我有點興趣了。

我覺得很好吃,
紅茶蛋糕本身很濕潤,而且茶香很足,
搭配中間的奶油慕斯和上層的苦甜巧克力甘納許,
大人風味的甜度讓人滿意。
老闆特別在黑板上畫了星星,不曉得是不是這裡的招牌呢~


楊梅_瓦特咖啡_05
楊梅_瓦特咖啡_07


迷走星球 $150
甜蜜火山 $140
第二次和 CHER 去,因為天氣很熱,
所以我們就決定來喝個特調~
這兩杯其實基底是一樣的,都是美式咖啡加上鮮奶油,
只是 "迷走星球" 是一點鮮奶油加上一球瑞士巧克力冰淇淋、棉花糖、
而 "甜蜜火山" 則是很多鮮奶油,加上巧克力餅乾屑~
也都不錯,比起喝一般咖啡多了些趣味。

楊梅_瓦特咖啡_32
楊梅_瓦特咖啡_33
楊梅_瓦特咖啡_34


/


以上是對 [瓦特咖啡 water&coffee] 的簡單記錄。
這裡是個讓人覺得很舒服、愜意的環境,
不僅咖啡好喝,
還有專業健談的老闆,
想了解咖啡相關資訊,來這裡肯定收獲滿滿。
推薦給大家囉~~~


楊梅_瓦特咖啡_23


瓦特咖啡 Water&Coffee
地址 ▸ 32644 桃園市楊梅區四維路238巷8號
電話 ▸ 03 431 1337
營業時間 ▸ 12:00-21:00 週六日 10:00-21:00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watercoffee
--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