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sa屋莎鬆餅屋_banner

久違的朋友難得有了休假,說要找我吃飯,
於是我們選在地點比較折衷的桃園市,
搜尋了一下車站附近的餐廳,
決定去吃 [Woosaパンケーキ 屋莎鬆餅屋]。

除了地點方便,
它就在新光三越桃園站前店的三樓~ 非常近!
(後來發現之前也和朋友來過這裡吃飯,當時還是 [Afternoon tea] 呢!)
其實 [屋莎鬆餅屋] 在剛推出時我就很有興趣了,
那有藍帶等級的「雲の鬆餅」看起來之迷人!
不過它的分店其實不算多,
還好桃園就有一家,這回總算有機會嚐嚐了。


woosa屋莎鬆餅屋_05
woosa屋莎鬆餅屋_06
woosa屋莎鬆餅屋_02


我原本以為 [屋莎鬆餅屋] 是日系品牌,
沒想到查了下才知道,它是道道地地台灣人創立的呢!
但整體風格確實是很像許多日本來的連鎖店,
餐飲也使用日本原物料和台灣食材,
聽說之後還要拓展到日本去呢!
日本人應該相當能接受吧~~ XD

餐廳裡大量使用白色系,加上淺色系的原木材質,
搭配淺灰或藍色椅子,
十分明亮清爽,
空間也十分寬敞,不會顯得擁擠。
原本我是屬意坐在靠窗的地方,採光好一點適合拍照,
還在 inline 訂位系統上先註明~
店員先是讓我們坐四人座位,但確認訂位後還特別來問我是不是要坐窗邊 XD
(不得不說這裡的服務人員都超 nice 的~)
但那天拉上了百葉窗,同排又坐滿人,
我就算了,四人座位空間也大一點呀!


woosa屋莎鬆餅屋_03
woosa屋莎鬆餅屋_04


//////


[屋莎鬆餅屋] 的菜單,
提供了咖哩飯、貝殻麵、班尼迪克蛋早午餐、漢堡和幾款前菜,
每款都有 3~5 種口味,
除此之外就是他們的招裨鬆餅和飲品,
選擇還算是多元啦~

woosa屋莎鬆餅屋_01


點主食可以選擇加購升級套餐。
A餐是 +109,任選 160 元以內飲料,超過補差額。
B餐是 +289,任選 160 元以內飲料 + 350 元以內鬆餅一份。

升級餐的價格,不知是各分店不同,
或是桃園店才剛調整了菜單,
網路上找到的資料都不太一致,
我也沒特別拍菜單,大家還是以店裡實際的菜單為主囉~
但若有吃主餐,是可以加價吃個鬆餅,
會比單點鬆餅來得划算多啊!


woosa屋莎鬆餅屋_09
woosa屋莎鬆餅屋_10


//////


奶油松露野菇貝殻麵 $290
朋友點了這道奶油松霧野姑貝殻麵,
蠻少見到一間店只用貝殻麵的,
比起一般的直麵是有趣一些,
貝殻麵的形狀也更容易讓醬汁巴附在裡面,也算一個特色~

奶油松露野菇也是我也喜歡的口味之一,
(另一個是明太子海膽~)
但這陣子有點常吃義大利麵,我就先 PASS。

上桌後,比預期的小盤一些,不過貝殻麵倒是放很滿,
是可以吃飽的份量。
中間放了一顆水波蛋,再疊上生菜,花俏的呢!
服務人員也有先說中間有顆水波蛋,
可以劃開讓蛋黃拌著貝殻麵一起吃....
不過,水波蛋煮得有點熟了,劃開蛋黃其實不太流了 囧

woosa屋莎鬆餅屋_15
woosa屋莎鬆餅屋_17
woosa屋莎鬆餅屋_19


但朋友對這道麵的口味倒是蠻讚賞的,
我試了一小口,也覺得很不錯,
貝殻麵的軟硬度剛好,
醬汁份量也適中,不會過鹹過膩,松露的香氣也很搶,
尤其野菇吸足了湯汁,吃起來更是過癮!

雖不是店家推薦,但也可以一試。
(推薦品項我覺得參考就好啦,
菜單上把 A 列為推薦,但照片放了 B ...
舊版菜單 A 是推薦,但新版菜單就推薦了 B ...
行銷手法!行銷手法啊~ 哈哈哈哈哈)


屋莎蟹肉班尼迪克蛋 $300
想留一點胃給鬆餅,也想著好久沒吃班尼迪克蛋了,
就點了這道屋莎蟹肉班尼迪克蛋。

兩份班尼迪克蛋,做得相當美呢!
英式馬芬麵包、蟹肉蔬菜起司塊、水波蛋、荷蘭醬
突然發現它們的水波蛋應該是放在模型裡煮的,
難怪能這麼漂亮,
但我這也一樣,其中一顆水波蛋也有太熟的情況。
另外我不太喜歡這馬芬麵包,
有點太韌了,口感沒有很理想,還一度切不斷啊~~

woosa屋莎鬆餅屋_20

不過中間的蟹肉很好吃!
蟹肉雖然都是小小支的,但份量挺多,
似是和綠花椰菜、蕃茄丁等食材拌炒過,
再加入起司讓它結合一塊,
風味還挺有層次的,搭著荷蘭醬更是迷人。

盤中一樣附了少許生菜,
搭配和風油醋醬,清爽開胃。

woosa屋莎鬆餅屋_22
woosa屋莎鬆餅屋_23


熱帶水果茶 $160
天氣有點涼,所以我們都選了熱飲。
朋友是熱帶水果茶,用了玻璃壺裝。
喝了一些,似是用柳橙汁為基底的水果茶,
裡面還加了蘋果、芭樂丁....
酸甜適中還不錯。
不過壺中上面那層 "泡" 著實有礙觀瞻,
我覺得在調製時應該撈掉或處理一下比較好啦~

woosa屋莎鬆餅屋_11


黑糖伯爵厚奶茶 $140
我好像第一次看到黑糖+伯爵奶茶這樣的選項,就有點興趣,
不然我其實是不太會點伯爵奶茶的人 XD
奶茶類的熱飲都會用貓頭鷹壺來裝,
超可愛的啦~~~
但杯子似乎有點太小了,也沒有把手,不是那麼方便,
我喝了好幾杯,打開壺看,怎麼還那麼多!哈哈哈

但奶茶是好喝的!
確實挺有厚度,
黑糖的使用讓它呈現一個十分溫潤的甜度,
也讓伯爵茶的佛手柑氣味沒那麼強烈,我挺喜歡的。

woosa屋莎鬆餅屋_12
woosa屋莎鬆餅屋_14


泰奶椰香冰淇淋鬆餅 $350
來到 [屋莎鬆餅屋] 不吃一份鬆餅太說不過去了!
幾乎每桌都有點啊~~~
所以其中一份主食就加價升了鬆餅套餐。

鬆餅主要就是一份舒芙蕾鬆餅+冰淇淋和淋醬、鮮奶油這樣的搭配,
口味還蠻多的:
蜂蜜、檸檬、芒果、莓果塔、栗子蒙布朗、濃抹茶紅豆...
如果平常我應該會選栗子或抹茶,
但當時剛好有秋季菜單,
推出了泰式奶茶口味鬆餅,還有幾款桂花飲品。
我這泰國控本來就很愛泰式奶茶,就問朋友要不要試試。
(不然朋友說她第一次多半會點招牌款的,哈哈哈)

這裡的鬆餅造型比較不一樣,
不是那種一小片一小片的,
是用一個小圓鍋,煎到熟度夠後,摺起來呈現一個半圓狀。
某個角度也真的有雲朵的感覺~
我得說這個鬆餅既有賣相,
口感也真的非常好,
外層微微焦脆,中間是很濕潤鬆綿的。
甜度適中,搭配淋醬也不會膩口。


woosa屋莎鬆餅屋_24
woosa屋莎鬆餅屋_28


不過... 我對"泰式奶茶" 這風味就有微詞了,
以我喝過那麼多泰式奶茶、也自己會煮,
但這鬆餅和淋醬本身真的沒什麼泰奶味,
少了些泰式紅茶特有的香料味... 對我來說是有點失望。
不能只是顏色對啊~
(雖然泰奶和秋季搭得上得就這顏色而已 XD)
然後芒果冷凍的,偏酸,也扣了點分。

但椰香冰淇淋蠻好吃的,還吃得到椰肉,
最 Thai 的大概就是它了,哈哈哈哈
另外還有一小盅淋醬,
我吃不出來是煉乳風味還是香草風味... XD
它喜歡吃甜一點的朋友,可以再把它淋到鬆餅上,也不錯。

anyway,下次有機會再去還是吃吃經典款好了,
新口味真的不能隨便冒險,哈哈哈哈


//////


以上分享。
[Woosaパンケーキ 屋莎鬆餅屋] 本就是間人氣頗高的餐廳,
我覺得它整個氛圍和餐點,
可以悠哉的吃飯、聊天,正餐吃完還有飲料甜點~
餐飲也都在水平之上。
雖是有限時,但如果沒人在候位並不會趕人,
特別適合三兩好友,或者姐妹淘們的聚會喔!
推薦給有需要的朋友們了~


woosa屋莎鬆餅屋_07


Woosaパンケーキ 屋莎鬆餅屋 桃園三越站前店
地址 ▸ 桃園市中正路19號3樓
電話 ▸ 03-332-7686
營業時間 ▸ 11:00-21:30 (週五六 11:00-22:00)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pg/woosa.pancake
相關規定 ▸ inline線上訂位,假日需現場候位,用餐限 120 分鐘
--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