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菁軒_banner

三月的痞痞聚會我們選在 [味菁軒小館]。
說來也好笑,
這是因為有朋友在附近上班,
她經過常看到餐廳裡生意很好,就跟我們分享。
看了別人的文章,覺得菜色蠻吸引人的,
基於每次找餐廳都找到頭很大,
二月都還沒吃,立馬就敲定三月吃這家!哈哈哈
朋友還再三警告,[味菁軒] 真的是很傳統的中餐廳,
完全沒什麼裝潢可言,不要罵她 XD
雖然裝潢美會比較多東西可拍,
但其實食物好吃更重要啊~~ 哈哈哈

[味菁軒] 位於中山區二條通裡,
我從台北車站接到中山地下街 R1 出口,再步行過去,
回程是從京站旁的出口下去,
大概 10 分鐘之內的腳程,並不太難抵達。
坐到捷運善導寺站也是可以的。


味菁軒_00


///


[味菁軒] 有兩層樓,
我們被安排在一樓的座位,我就沒有下樓去看 B1 長怎麼樣。
但整個空間不大,一樓大概也就四桌左右,
整個風格就看得出... 非常有歲月了(你們懂我意思 XDD
朋友一進來還說,今天是要參加誰的喜宴?哈哈哈
而或許這個原因,
店裡的客群似乎都有點年紀的,
我們應該是最年輕的一桌了吧?哈哈哈
但聽說這裡可是立委們的很愛來聚會的餐廳呢~


味菁軒_02
味菁軒_03


菜單還蠻大一本的,
就是傳統中菜的菜色,選擇相當多,
我們看來看去都不知道要點什麼,
超不會點這種菜的~
結果老闆娘就直接過來問我們多少人、預算多少?
她來幫我們配菜。
連同飲料、小菜這些(其實我不確定小菜要不要另收錢
我們也就直接交給她處理了。

我還蠻欣賞 [味菁軒] 的老闆娘,
她的名字 "林嘉瑩" 也就直接掛在招牌上...
我不曉得她的來歷,
但她看起來氣質雍容,但又感覺很阿沙力,
可能多年的執業經驗,又和那麼多官員交手,她還蠻會和客人應對的。
最好笑的是,原本我帶了一些雪 Q 餅給朋友們吃,
闆娘看到走過來說:「我也要吃。」
我想她可能有點半開玩笑,
但因為有多的,也就分了兩個給她。
她吃了喜歡,跟我說可以賣喔~
我說有在賣,她立刻掏錢跟我訂五包!哈哈哈哈
完全就是個意外的收穫!


好,回到菜色。
因為完全由老闆娘搭配菜色,
但也沒有得到明細,
所以下面的菜名我都是透過搜尋比對的,
(網路上好像也沒有最新的菜單相片了)
若有誤植,大家還請告知喔~


///


開胃小菜
小菜是入座時就放在桌上的,
有三種:涼拌小黃瓜、黃金泡菜、豬耳朵。
都很爽口開胃~
特別喜歡黃金泡菜,加了腐乳好香喔!

味菁軒_04
味菁軒_05
味菁軒_06


飲料
麥仔茶和分解茶,也是先放桌上的,
若不喜歡可以換或退掉。

味菁軒_07


玉米土雞
先上桌的是這盤白斬雞,是半隻的量。
我想這雞應該是有挑過,色澤漂亮,
也不會過於肥膩~
吃起來肉質鮮嫩 Q 彈,相當可口,
沾一點特調的辣椒醬油,更對味呀!
忍不住就夾了好幾塊~

味菁軒_08


櫻花蝦炒飯
超大一桶炒飯,上桌時我都嚇到!
我們真的吃得完嗎~
原本櫻花蝦和海苔等配料是鋪在上面的,
但我還來不及拍,服務員就把它拌開了~
它不像很多炒飯有過油的情形,米飯也是粒粒分明的,
真的,香氣十足,
是道清爽又帶有鮮味的炒飯,十分好吃。
闆娘說這是他們的招牌,我信了呀!

味菁軒_09


蛋絲鮮筍
這道料理看起來很家常,
但我還是第一次吃和蛋一起炒的,很好吃欸~
竹筍刨成絲,整個清脆爽口,
夾著蛋香和一點香菜,鹹度也抓得剛好。

味菁軒_10


鹽焗蝦
鹽焗蝦通常吃喜酒時比較會出現,
沒想到這裡也有~
雖然簡簡單單,但這的吃蝦也是最能吃到蝦子原味的方式啊!
[味菁軒] 的蝦子非常新鮮,
悶熟後,輕輕撥一下整個就殻肉分離了~

味菁軒_11


糖醋魚片
這道糖醋料理沒什麼記憶點,
印象中是魚片。
但在糖醋中算是炒得比較淡的,醬汁沒有很重,
炸過的魚片裹著薄薄的一層,吃起來不負擔,
也加了青紅黃椒,整個顏色很漂亮。

味菁軒_12


紅糟軟絲
這軟絲我也很喜歡,第一口有驚豔的感覺。
不曉得紅糟是用來先醃過軟絲,
還是炸粉裡就加了紅糟,
外皮是帶著紅色~
入口後,軟絲非常柔軟好入口,熟度抓得恰好。
只不過可能是炸物,或者吃到這已經有點飽了,
多吃幾塊後會有點膩口的感覺。

味菁軒_13


江浙肴豬腳
我本以為是德國豬腳,但似乎不是,
印象中德國豬腳會再烤過,讓整個皮酥脆。
但這裡似乎就是蒸過的感覺,
整個還白白嫩嫩的。
查了一下原來是江浙名菜肴豬腳。

網路上查到的做法約莫是:
豬前腳先用蔥薑、紹興酒和香料醃過一天一夜,
再用水和蔥薑酒將豬腳蒸熟,
需長達三、四個小時,
看似簡單,其實是個功夫菜來著。
所以這道菜最好是能先預訂,
朋友訂位時,闆娘就有先詢問是否要豬腳喔~

可以看到豬腳上是滿滿的膠原蛋白,
肥油的部份也不像䠙肪那麼厚,
整個還蠻剛好的,味道也很夠。
但若是覺得膩口,可以沾一下旁邊附的醋和薑絲。

味菁軒_14


菠菜蠔油鮮菇
吃那麼多肉再來一點時蔬平衡一下。
蔬菜料理不用複雜,調味對了就好吃。

味菁軒_15


蛤蠣刈菜地瓜雞湯
這湯也很好喝喔!
好久沒喝到刈菜雞湯了,而且還是加了地瓜和玉米,
記得老媽以前也會這樣煮~
地瓜的甜中和了刈菜特殊的苦味,
這裡還加了蛤蠣,喝起來更鮮了!

味菁軒_17


水果
最後還有水果!真的有傳統到~
一整盤似乎是茂谷柑切片,
好甜好多汁~

味菁軒_19


///


九道料理,每道份量都超多的,
另外還有小菜、飲料和水果!
當天我們又一位朋友臨時無法前來,
吃完這些,我們每個人肚子都超級飽的~
明明只是一般聚會,
怎麼會搞得像吃了頓喜宴一樣呢?哈哈哈
重點是還真的都很好吃。


味菁軒_18



我們一開始報的是 10 個人,每人預算 500 元,
這數字蠻常是我們聚會的花費價格(若是吃鍋或燒烤就更不止了
而最後真的就收我們 5000 元~
這些菜、這些份量,我相信是絕對有這個價值的。
你們去吃一次喜宴也不只 500 元吧,哈哈哈哈

[味菁軒] 真的是色香味俱全的老字號!
非常推薦大家來吃看看!
有長輩的家族聚會,或是小公司的尾牙春酒,
大宴小酌都非常適合的啦~



味菁軒小館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33巷22號 (二條通)
電話 ▸ 02 2531 0980
營業時間 ▸ 12:00-21:00 (週日公休)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Tasteofformosa/
-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