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bby手工甜點_banner


前不久和朋友約了在小巨蛋附近的 [嘛嘛地] 吃飯,
因為有點不想上台北只是吃一頓飯,
也好陣子沒嚐嚐別人的甜點了,
所以我便搜尋一下附近是否有什麼咖啡館。
剛好,這間 [Doobby 手工甜點] 就在同一條巷子裡,
看了下評價也相當好~
便決定提早搭車先過去坐一下了。

[Doobby 手工甜點] 的位置算是蠻偏僻的,
從南京東路進巷子的話,要幾乎走到健康路了,
那一帶似乎都是住宅的樣子。
店面不大,
路邊又停了一堆車,真是沒留心就錯過了。


dobby手工甜點_12
dobby手工甜點_11
dobby手工甜點_08
dobby手工甜點_07
dobby手工甜點_15
dobby手工甜點_14
dobby手工甜點_04
dobby手工甜點_16


但店裡裝潢很有質感,
蒂芬妮藍的櫃台、白色牆面和木桌椅,整個溫馨可愛,
只是大半空間用來做成料理空間,
裡面只有三張四人桌,
我想若週末這裡應該是一位難求的吧?


dobby手工甜點_06
dobby手工甜點_10
dobby手工甜點_13


[Doobby 手工甜點] 還有一大特色,就是與寵物結合。
店裡就有一隻橘貓,和一隻法鬥。
橘貓一直意態䦨姍的窩在跳台上,
法鬥不知是生了什麼病,帶著套頭罩,一副很可憐的樣子 XD

而店裡也有很多寵物相關的產品在販售,
蠻大部份是慶生用品~
原來這裡也有販售專門為寵物慶生,寵物本身也可以食用的蛋糕,
我在店裡就見面前後有兩個人來取蛋糕呢!
超親切的闆娘 (應該就是 Dobby 了吧) 都會很細心的解說~
不知是台北已有市場,
還是因為有販售而大家就都來這訂,
站長身邊雖然養寵物的朋友不少,
但會為牠們慶生的還真沒有呢!
是說那些有自家寵物翻糖造型的蛋糕都超可愛,怎麼捨得吃呀!
(對寵物蛋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他們 粉絲專頁相片 去看,有很多作品喔!)


dobby手工甜點_17
dobby手工甜點_18


/////


入座後,闆娘就很快的遞上菜單來。
菜單簡單兩張,一張熱飲一張冷飲,
咖啡、牛奶類、茶類...
品項不算多,但還是讓我猶預了一番。
因為有點犯睏,很怕等等聚會聊著會很愛睏,
就很沒梗的選了一杯卡布奇諾。

若想吃蛋糕則直接到蛋糕櫃去選就可以了。
我選了一片 "歐~啊波士頓派"。

dobby手工甜點_02
dobby手工甜點_03


歐~啊波士頓派
Taro Boston Cream Pie $100

[Doobby 手工甜點] 最有名的應該是屬波士頓派,
這裡是我看過賣最多種口味的波士頓派了!
當天就有六種~
其它就是一些水果塔、乳酪蛋糕。

我不知幾年沒有吃過波士頓派了,
中壢也有波士頓派很有名的 [佳樂],吃過幾次,
但不曉得是配方,還是因為上頭撒的是奶粉,
我總覺得口感偏乾,所以一直不是很愛這個甜點。
但 [Doobby] 的波士頓派似乎很受好評,
會出到那麼多種口味,必然也有自信之處,
便決定點一塊來嚐嚐。
而裡面正好有我超愛的芋頭口味,就是這個"歐~啊波士頓派"!
(就是台語的芋仔啦~)


dobby手工甜點_05


[Doobby 手工甜點] 對於食材的選用有相當的堅持,
使用的是日本鮮奶油...
有玩烘焙的人就知道,日本來的鮮奶油價位都比一般要高。
芋頭餡是用大甲檳榔心芋頭,
這種芋頭我也超愛,香氣足又特別鬆綿,很適合用來做甜點。

上桌之後,看到波士頓派裡疊了厚厚的一層芋泥,
比鮮奶油還厚,吃起來超過癮的~~
最重要的是,這裡的蛋糕體非常溼潤!很好入口。
看起來應該是戚風,
可能因為沒有撒奶粉,而是抹了一層鮮奶油更加保濕。
我問了闆娘,她說她們都會做好先放一天,讓蛋糕先反潮,
整體更潤口,才做夾餡裝飾,真的是很用心欸。
甜度也很適中,
完全就是會讓人愛上的波士頓派,
要不是等等要晚餐,真想要再來一塊啊!哈哈哈哈


dobby手工甜點_23
dobby手工甜點_24


卡布奇諾+肉桂粉
Cappuccino with cinnamon powder $110

相較之下,咖啡就弱很多了。
喝起來咖啡味蠻淡的,比較像拿鐵。
沒有卡布奇諾該有相對濃的咖啡比例...
我覺得可以改得小杯一點,
或者調整一下 espresso 的份量,
maybe 也可能要換個焙度更重一點的豆子。


dobby手工甜點_25
dobby手工甜點_22


/////


以上是在 [Dobby 手工甜點] 的簡單記錄。
喜歡波士頓派、喜歡寵物風格的朋友,
都很推薦來這裡吃看看~
若是中南部的朋友,也想一試,
他們在 粉絲專頁或是 pinkoi 也有整模在販售的,
若是想訂客製化蛋糕,則可以上 粉絲專頁 看一下貼文,
每個月都有特定開放訂購的日子喔!




DOBBY 手工甜品
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33巷8弄30號
電話 ▸ 02 2717 0686
營業時間 ▸ 12:00–20:00 (週一店休)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pg/dobbysoven
-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