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bourne-grub-fitzroy-banner5-1

✖ 嬉皮可愛的小餐館 Grub Fitzroy (grub food van)


之前在做墨爾本功課時,
有個朋友才剛玩回來不久, 向我推薦了幾間餐館,
其中一間就是這 [Grub Fitzroy],
我 google 了一下...
整個環境風格和食物都是我的菜啊! 超喜歡!!!!!
而且看看地理位置, 離我們住的 [Space Hotel] 也不算遠,
步行約莫 20 分鐘內可抵達的地方,
於是我二話不説放進程中,
最後安排在第五天早上來這兒吃 brunch :)))

實際走訪後, 也因為太有愛,
可以説是這趟墨爾本旅行中最喜歡的一間餐館,
東拍西拍了一堆照片,
所以決定私心為它專門寫一篇文章哈哈哈哈


///


melbourne-grub-fitzroy-8024
melbourne-grub-fitzroy-8025
melbourne-grub-fitzroy-8026


當時我去的時候, 這店還叫 [Grub Food Van],
因為在店前院就有一台舊貨車 Van...
不過我寫這文章時 (畢竟也拖了近兩年),
才發現他們已經將店名改為 [Grub Fitzroy],
保留了 "grub" 再加上這個小區的名稱 Fitzroy,
也許是更讓人容易記憶吧?

我在一篇文章裡看到這樣的介紹:
「走進 Grub Food Van,你會覺得自己走進了一個巨大的溫室。
老闆 Tim Mann 和 Mark Murphy 本來是準備在自家溫室花園中種一些植物,然後把產品賣給咖啡館,
可惜的是,這項計劃被社區委員會給否決了。
於是他們一不做二不休,從 ebay 上買了一輛舊貨車,
把咖啡店開在改造後的貨車裡,然後把溫室花園裡種的綠植用在了咖啡店的菜單中。
天氣好的時候,Tim Mann 和 Mark Murphy 會把桌椅直接搬到溫室裡,
客人可以享受在花園裡喝咖啡的閒適情懷。」

這是 [Grub Fitzroy] 一開始成立的初衷,
我覺得相當有趣... (是説社區委員會為什麼要否定這種事!?)
而或許也是兩位老闆有著這樣的童心,
整個店的風格也才慢慢地走向復古嬉皮風~~
嬉皮 hippie 的定義蠻多種的,
但我想這裡比較趨近一種 "自由、做自己想做的事" 的概念。
它的存在, 在我看來就是 Fitzroy 這一小區的波希米亞主義精華呀!


melbourne-grub-fitzroy-8027
melbourne-grub-fitzroy-8028
melbourne-grub-fitzroy-8034
melbourne-grub-fitzroy-8039
melbourne-grub-fitzroy-8040
melbourne-grub-fitzroy-8042
melbourne-grub-fitzroy-8032
melbourne-grub-fitzroy-8049


整個餐館分為露天前庭, 適合夏夜喝杯小酒的地方...
餐館內部份為溫室和室內兩區,
溫室的上方是透明的採光罩, 所以整個光線非常好~
不過店員是讓我們坐在室內的地方,
但落地窗緊臨溫室區, 地上還鋪著地毯, 也很舒服~
不規則的桌子也有點可愛 (只是四個人用有點太小了!)

店裡除了大量植栽,
還有很多玩具、擺飾和塗鴉,
其中比較讓人莞爾的是很多的假模特兒人頭,
像是有規矩地被放在各角落,
一堆小娃娃被立在棚架上,
有點可怕, 但又忍不住覺得好笑~~
整個陳設好像沒有章法, 一切都很隨興, 但又是那麼和諧!
坐在其中, 整個心情都好了起來,
這是之所以我如此喜歡 [Grub] 的原因,
或許文化的不同, 在台灣很難見到這樣的餐館啊!


melbourne-grub-fitzroy-8029
melbourne-grub-fitzroy-8033
melbourne-grub-fitzroy-8037
melbourne-grub-fitzroy-8041
melbourne-grub-fitzroy-8043
melbourne-grub-fitzroy-8047
melbourne-grub-fitzroy-8045


///


菜單的部份,
我們主要鎖定在週末才供應的 Brunch... (還好是週六去呀!)
不過我看官網, 現在變成平日才供應 breakfast 了!
整個大反轉欸, 好奇妙~
詳細內容大家可以參考 [Grub Fiztroy] online menu

價格方面, 飲品是蠻一般, 和外面的咖啡店差不多。
餐點部份稍微高一些,
尤其若和台灣相比, 一般人應該是不會一個早午餐吃四五百,
但出國旅遊嘛, 奢侈一下無妨的,
而且說起來也沒有貴得很誇張啦,
實際吃完感受到食物的特色與用心, 就覺得蠻合理的~


melbourne-grub-fitzroy-8030
melbourne-grub-fitzroy-8031


///


Eggs Benedict (已停售)
w/ burnt butter hollandaise
5 spice pork hock & house mustard - AUD17

這道是我吃的, 其實就是我們熟知的班尼迪克蛋,
我透過網路得知而點, 應該是蠻受歡迎的,
不知為何後來卻從菜單上移除了...

但它有別於傳統班尼迪克蛋的樣貎 "英式馬芬+火腿+水波蛋+荷蘭醬"
這裡改用一片歐式麵包,
加上約莫五片的烤豬肉, 一樣加上水波蛋和荷蘭醬
(沒有荷蘭醬就不能叫班尼迪克蛋啦!)
上頭加了些香草和食用花, 旁邊還大一坨自製的芥末醬。
整個造型很 fusion~~
重點是也很好吃, 豬肉煎烤得微微焦脆, 厚重鹹香,
麵包雖然有點偏硬脆 (是很傳統會刮口那種歐包),
但沾附了醬汁蛋汁與濃郁滑順的荷蘭醬, 嚼起來也是很香的!
貴了些, 但我個人是相當喜歡。

melbourne-grub-fitzroy-8053
melbourne-grub-fitzroy-8054


Junior board
smoked ham, cheddar, boiled egg & avocado – AUD14
[Grub] 很有名的早餐盤,
你們有看出盤子上用食材排出了一張臉嗎?
因為食材大小和製作者的心情, 每個人拿到的都不太相同呢~
充滿了童趣...
內容來說, 都是食物的"原味", 火腿, 切達起司, 水煮蛋, 酪梨...
稍稍無趣了些, 但蠻適合想吃得簡單又健康的人 XD

melbourne-grub-fitzroy-8055


Thick cut bacon & crispy eggs
corn bread, tomato chutney, corn salsa & maple – AUD21
這道是比較重口味的~
厚煎培根, 加上玉米麵包, 炸過的水煮蛋,
另外加上一些手工蕃茄醬和莎莎醬,
再淋一點楓糖漿提味,
看似簡單, 但也藏了很多細節,
早上想多吃一點肉的朋友可以考慮這道 XD

melbourne-grub-fitzroy-8056


Chocolate Raspberry Cake - AUD7
Cher 正餐不吃, 點了一塊巧克力覆盆子蛋糕,
雖然很樸實, 但感覺就相當美味~~
這裡似乎也每天提供不同的甜點,
當天就還有 Friand、lamington 這兩款都是澳洲著名的小蛋糕,
另外還有甜塔、胡蘿蔔蛋糕...
選擇算是蠻多的,
想吃的朋友可以直接到櫃台的玻璃櫃點選喔!

melbourne-grub-fitzroy-8050
melbourne-grub-fitzroy-8058


Espresso - AUD4
朋友的拿鐵, 有著漂亮的拉花~
我忘了是什麼, 應該就是拿鐡吧?
菜單上就寫著 Espresso ...
我有時搞不太懂澳洲的咖啡菜單, 有些店寫得很簡化,
也不知是它只賣濃縮咖啡,
還是濃縮咖啡的品項都是這個價格?
不過我想應該是沒有咖啡店不做 latte 的吧? 哈哈哈
如果直接説出想喝的名稱應該也是有的啦,
是説在澳洲的幾天我們好像不是喝 latte 就是 flat white,
好像也不太會喝其它咖啡了...
因為最基本的就很好喝了呀!

melbourne-grub-fitzroy-8052


Classic Milkshakes - AUD7
我不想喝咖啡... 因為墨爾本太多地方可以喝咖啡了
所以看到有其它選項, 就换一下,
最後選了奶昔,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焦糖口味...
也不錯囉!
用牛奶瓶裝還挺可愛的 :-)

melbourne-grub-fitzroy-8051
melbourne-grub-fitzroy-8059


///


melbourne-grub-fitzroy-8057
melbourne-grub-fitzroy-8060
melbourne-grub-fitzroy-8057


雖然我拖到現在才把文章寫出來,
但 [Grub] 現在仍經營著, 看起來只有更好啊~
能讓你們也心動我就功德無量了, 哈哈哈哈
真的很喜歡這裡,
在這邊用餐, 雖然還有點睡意, 當時也有點感冒了,
但心情真的是很愉快的~

雖然 [Grub Fitzroy] 離墨爾本市中心有點距離,
但真的很值得一來, 順便走走 Fitzroy 這小區,
我相信你們也會和我一樣愛上這裡的!

下篇就給大家介紹充滿藝術感的 Fitzroy,
還有週末限定的玫瑰街假日市集囉!



Grub Fitzroy (grub food van)
地址 ▸ 87-89 Moor St, Fitzroy VIC 3065 澳洲
電話 ▸ +61 3 9419 8991
營業時間 ▸ 08:00–22:00 , 週日至 18:00, 週一店休
官方網站 ▸ https://grubfitzroy.com.au/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grubfitzro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