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墨爾本-localtour-banner-4-2

✖ Grants On Sherbrooke 舒亞布魯克森林

搭完 百年蒸汽小火車 Puffing Billy 後,
也差不多是午餐時段了,
行程安排我們到丹頓儂山國家公園的舒亞布魯克森林 "Grants on Sherbrooke",
那邊有間 CAFE,可以在那用餐;
而旁邊就有個野生鸚鵡園,吃完了可以到那邊餵食鸚鵡。

位於小木屋裡的 CAFE 算是蠻大間的,
座位還不少,我們挨在窗邊的座位... 有一些陽光挺好的。
但菜單並不怎麼豐富,
原則上就是一些輕食:漢堡、餡餅、肉捲等等...
價格從 AU$8~22 不等,以澳洲的物價還不算特別貴。
有想先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他們的 online menu,很貼心有中文版喔!


澳洲墨爾本-localtour-7045
澳洲墨爾本-localtour-7039


選好了菜單,再到吧台點餐。
沒記錯的話,我點的是那日的特餐 Roast Chicken Focaccia 雞肉佛卡夏 AU$16.5
佛卡夏麵包搭配慢烤的雞肉片,
再加上起司、蕃茄、洋蔥和甜辣醬。
雞肉本身還不錯,雖是雞胸肉但還是嫩的,
不過佛卡夏我覺得有點太乾太有嚼勁了...

另外再加了杯飲料,
我看咖啡那區有個 "Golden Latte",是沒看過的品項!
又激起我嚐鮮的欲望,
所以就在什麼都不知的狀況下點了杯來喝喝,
玻璃杯裝是 AU$4,和一般咖啡一個價。
但到手時,看著一杯黃澄澄的,還真的昃 golden!
還以為會不會是南瓜,
但喝了一口後才知道它好像.... 薑黃!
我查了網路才知道,
原來澳洲那邊有在流行用薑黃粉泡的牛奶,稱作黃金拿鐵,
裡面是沒有咖啡成份的~ 很健康的飲品!
喝起來不太習慣,但也不難喝,還蠻特別的!


澳洲墨爾本-localtour-7041
澳洲墨爾本-localtour-7042
澳洲墨爾本-localtour-7047


朋友們吃的是牛肉餡餅 AU$15
和最貴要 AU$22 的牛肉漢堡,漢堡上還誇張的插了支刀,很好笑。
這些輕食配菜的都是薯條和生菜沙拉,
吃起來就一般般啦...
山上這地方真的是不能要求太多。

吃飽後我們就去餵鸚鵡啦!
這個是有包在行程裡的,如果是自己去好像要另外付費的。
餵食區長得有點像是台灣公園裡的溜冰場,
中間有棵樹,
鸚鵡們要不棲在上面,要不就在地上覓食。
雖說這裡會有金剛鸚鵡和葵花鳳頭鸚鵡(有時還有澳洲獨有的琴鳥!)
但那天就都只看到照片上白色的葵花鳳頭鸚鵡,
至少將近 20 隻吧!還蠻壯觀的喔~


澳洲墨爾本-localtour-7048
澳洲墨爾本-localtour-7049


如果要餵食,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個鐵盤,中間裝有葵瓜子一類的飼料,
這些鸚鵡都是野生的,
非人工調教,老實說多少是有點危險性的,
所以不能放在手上餵食,
有個鐵盤讓牠們能站在上面,也是好的....
最好也能穿著長袖衣物、戴帽子,
不然他們一個興奮站在你手上頭上,那也真是一個痛字了得啊!

只是牠們體積真是蠻大的啊,
一隻站上來不用雙手撐著還真是有點吃力!
鸚鵡的聲音也超有穿透力的,
牠大叫一聲我耳膜差點都要破了!哈哈哈哈
但能和這些可愛的鸚鵡近距離接觸真是蠻難得的機會,
我們不知卯起來拍了多少照呢!哈哈


澳洲墨爾本-localtour-7051
澳洲墨爾本-localtour-7052
澳洲墨爾本-localtour-7053
澳洲墨爾本-localtour-7054
澳洲墨爾本-localtour-7055


Grants On Sherbrooke
地址 ▸ 70 Monbulk Rd, Kallista VIC 3791, AU
電話 ▸ +61 3 9755 2888
營業時間 ▸ 09:00–17:00
官網 ▸ http://www.grantsonsherbrooke.com.au/
-



/


✖ Greenstone Vineyards 綠石葡萄酒莊

最後一站是參觀葡萄酒酒莊。
亞拉河谷 (Yarra Valley) 是世界著名的最佳葡萄酒產區之一,
光是知名的酒莊、酒窖就有 80 多家,
行程安排的是這家 "Greenstone" 綠石酒莊。

一到酒莊,就有個中國小哥出來解說,
他好像是這裡的員工(或是專門的中文導覽員吧?)
他帶我們一路參觀酒莊的裡設備和場地,
介紹葡萄酒的製作流程。
可惜當時並無作業,一切只能自己想像。
不過看到酒窖裡那一桶桶酒,還真是蠻壯觀的。


澳洲墨爾本-localtour-7060
澳洲墨爾本-localtour-7061
澳洲墨爾本-localtour-7062
澳洲墨爾本-localtour-7063
澳洲墨爾本-localtour-7064
澳洲墨爾本-localtour-7068
澳洲墨爾本-localtour-7069
澳洲墨爾本-localtour-7071


參觀完之後,有個自費的品酒行程,
可以自由選擇參加,好像是 AU$2 的樣子...
我本身是沒有很愛紅酒,
但心想都難得來到酒莊了,是可以喝一下,也不貴啊!
我們前後喝了大概五種吧,
雖然你要我說哪裡好喝、有什麼風味我也講不出來,
但口感確實是細膩,比我過去喝到的葡萄酒都要好喝啊!
看來亞拉河谷真的是提供了非常良好的自然條件給這些葡萄們~
要不是一瓶也不便宜,
帶著飛又怕破掉,不然我還真一度心動要帶一瓶回台灣呢!


澳洲墨爾本-localtour-7073
澳洲墨爾本-localtour-7074


品完酒,因為還有一些時間,
我們便去戶外的葡萄園走走拍拍。
當時不是萄萄產季,
但隨著天氣入秋,葡萄葉已慢慢轉成黃紅色,
一排一排的,也有種數大便是美的壯觀!
我們還在葡萄園中央看到野生的袋鼠呢~~
只是不方便進入園裡,所以也只能遠遠地、一瞇瞇地欣賞牠們哈哈哈
這是此行唯一看到袋鼠的地方,
雖然我個人實在不怎麼喜歡袋鼠這生物,
看到那些他們像個拳擊手攻擊人的影片,
我都覺得袋鼠好可怕又好噁心喔!哈哈哈哈


澳洲墨爾本-localtour-7077
澳洲墨爾本-localtour-7075
澳洲墨爾本-localtour-7081
澳洲墨爾本-localtour-7082
澳洲墨爾本-localtour-7084


差不多待到四點半多,我們也就返程回墨爾本市區了。
好像有點早,但回去差不多六點,
晚上還能安排一下其它行程,我覺得挺好的 :P



greenstone vineyards
地址 ▸ 179 Glenview Road, Yarra Glen, Victoria
電話 ▸ +61 3 9730 1022
營業時間 ▸ Thursday to Monday, 10am - 5pm
官網 ▸ https://greenstonevineyards.com.au/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程小龍 的頭像
程小龍

站在這裡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