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墨爾本旅遊-大洋路-banner-1-3

離開 Geelong 吉朗後,
我們就一路往 Port Campbell 坎貝爾港。
坎貝爾港位於大洋路中間,
離最值得一看的 "十二門徒" (The Twelve Aposties) 也挺近,
兩天來回大洋路,若跑再遠就嫌趕了,
所以才挑在坎貝爾港投宿一晚。


特殊火山地形 Red Rock, Alive


想說兩天不要走一樣的路,
所以去程我們就走山線,花費時間也會比走海線快得多。
但見還有一些時間,
我們就又去了位於半途中的 Red Rock Volcanic Complex。

出城後的景色就是無盡的公路,
山丘、藍天、大草原、羊群牛群... 十分遼闊的景色,
讓我忍不住想起在紐西蘭的時候,也是放眼如此!
只不過有些路並不那麼寬敞,
久久才看到對面有一輛來車,都忍不住懷疑我們真的走對了嗎?哈哈


墨爾本旅遊-大洋路-1071
墨爾本旅遊-大洋路-1072
墨爾本旅遊-大洋路-1074
墨爾本旅遊-大洋路-1075


Red Rock 是我在排行程時意外找到的,
一般遊客或旅遊書很少介紹,
它位於 Victoria 省 Colac 科拉克地區的 Alive 小鎮 (根本沒幾戶人家),
是個蠻特別的火山地形,
雖不典型,但數量多達 40 個的小小火山口,
不同時期成形而造成深深淺淺,
因土壤肥沃覆蓋上一層綠,也形成一種絕妙的景色!
可以看到幾英里遠,
遠方還可見面積極大的 Lake Colac 。


墨爾本旅遊-大洋路-1081
墨爾本旅遊-大洋路-1084
墨爾本旅遊-大洋路-1076
墨爾本旅遊-大洋路-1078
墨爾本旅遊-大洋路-1079


而在這火山地形中間,有個高起的巨大紅石,就是 Red Rock,
不曉得它是否跟火山也有關係 (sorry 啊地理不是很好,哈哈哈哈)
有人建造了一條木梯,
可以往上攀爬,會得到更棒的視野。
我們就在那邊三八的拍了一堆照呢~(明明頭就油死了啊!哈哈)

也許是時間稍晚了,這裡的遊客很少,
過程中只遇到一組像是當地人來散步的 XD
大家玩大洋路,若是時間允許可以來這裡看看。

墨爾本旅遊-大洋路-1085
墨爾本旅遊-大洋路-1086
墨爾本旅遊-大洋路-1087
墨爾本旅遊-大洋路-1088
墨爾本旅遊-大洋路-1091
墨爾本旅遊-大洋路-1093


Red Rock (Colac)
相關網站 ▸ wiki | tripadvisor
-



/


不過我們似乎在 Red Rock 玩太久了,
後來要前往坎貝爾港還有一段路,
開到一半天都黑了。
當時還遇到有點小驚險的插曲。

某段公路上,後面突然出現一台車跟著,
但似乎是嫌我們的速度太慢,
開了一段後就超了車,
超車中我看到裡頭的人對外比著中指... 超沒禮貌!
怪的是,他們超車之後,又立馬停在路邊,沒多久又再跟上!
都不知道他們想幹嘛,搞得我們這很緊張...
一直到後來走到了岔路,彼此要去的方向不同,才結束這場驚險。呼!


/


Port Campbell 坎貝爾港住宿 Summer's Rest Units


在坎貝爾港有數間住宿,
當時看到這間 [Summer's Rest Units] 我還蠻喜歡的。
那邊沒什麼旅店,走的幾乎都是這種度假小屋的風格,
屋裡有房間,浴室,還有廚房和餐桌...
我還蠻喜歡這樣的住宿,
可以自己料理些東西挺方便 (在坎貝爾港確實也沒什麼可吃得自己煮)。
而當時正好在特價,
一間可住四人的小屋約莫台幣 $3337, 算是相當便宜,
也就直接給它訂下去了。


墨爾本旅遊-大洋路-1112
墨爾本旅遊-大洋路-1111
墨爾本旅遊-大洋路-1110
墨爾本旅遊-大洋路-1107


雖然抵達已經七八點,整個烏七嘛黑的,
但坎貝爾港的路沒幾條,所以還不算難找,
只不過 [Summer's Rest Units] 附近還真是很荒涼,
完全看不到有什麼住戶或店家 (可能是因為在最邊邊)。
還好有我們有先在吉朗買好食材,
要不然真的會餓死,哈哈哈

[Summer's Rest Units] 的接待櫃台 reception 在比較裡面,
大家如果有去請留意,
我還以為通常會在最外面那間,
開了門就想要走進去詢問,
結果才發現那是其它人的住宿 (結果也是華人面孔)!哈哈哈哈,笑死。
而工作人員似乎有在等我們的樣子,
待我們 Check-in,核對了資料及交待事情後,
她就立馬把接待處都關了 XD
隔天我們離開的比較早,她也還沒出現,只說鑰匙放在小桶子裡就好,
真隨興啊這裡~


墨爾本旅遊-大洋路-1108
墨爾本旅遊-大洋路-1106
墨爾本旅遊-大洋路-1109


我們的白色小屋,我還蠻喜歡的。
約莫十多坪大小,左右各一間房,
一間是兩張單人床,一間是雙人床。
我睡的是雙人床間,他們還附了電毯呢~
晚上睡覺完全不怕冷,
要不然這裡緊鄰海邊,入夜後其實相當冷,
整晚海風吹不停也讓人有種外面是在颳颱風的錯覺嗎!?
缺點是有淡淡的霉味,但沒辦法,海邊本來就比較潮濕,但不算嚴重。

廚房在中間,該有的都有:各式碗盤餐具、電爐、烤箱、冰箱、微波爐,也有電視和冷暖氣,
中間有一張餐桌,浴室則在角落,
真的很適合家庭或多人旅遊欸~~


墨爾本旅遊-大洋路-1094
墨爾本旅遊-大洋路-1095
墨爾本旅遊-大洋路-1096
墨爾本旅遊-大洋路-1098
墨爾本旅遊-大洋路-1105


我們東西放好後,立馬開伙做晚餐,
不過也只能做做簡單的啦!
有買了塊牛排,切成骰子狀煎來吃,
再燙了綠花椰菜和蕃茄,
配中午剩下的薯條和果昔。
果汁是 coles 出的 "berry smoothie" 酸酸甜甜又順口,還蠻好喝的欸,
記得以前在 NZ 也是超愛買 coles 的果汁,大瓶又便宜。

澳洲牛肉說不上真的多俗,一片也是要台幣幾百,
但比起在台灣賣是真的便宜不少啦。
有些特價的商品可以留意比較一下。
但澳洲多是草飼,所以油花比較少,吃起來稍微硬一點,
大家若想要自己料理,可以挑肥一點的會比較好入口。


墨爾本旅遊-大洋路-1100
墨爾本旅遊-大洋路-1103
墨爾本旅遊-大洋路-1104


隔天早上我們則是做了可頌三明治,
買了盒可頌麵包,
用平底鍋煎到微微酥脆,切開,夾上片的酪梨和水煮蛋。
配的一樣是超市買來的 "ICE BREAK" 咖啡牛奶,
是同學從網路上查到有人推薦的,
還真的不錯喝呢!甜甜的,咖啡味也有~ (他們標榜是真的咖啡XD)
餐後水果是西洋梨,十分健康的組合是不!?

話說,我也在這個小屋歷經此行最有驚無險的一刻!
讓我不得不記錄一下。
話說我們本想用烤箱烤一下中午剩下的薯條,
而國外的烤箱通常和爐子一組的,
上頭四個爐,底下是烤箱。
爐火可以開,但烤箱不知為何就不會熱,
小屋裡有一本使用說明書,但上面也沒寫,想找櫃台又關門了。


墨爾本旅遊-大洋路-1113


就硬著頭皮摸索,
當時我們把開關轉來轉去,
後來我又蹲著要看烤箱有什麼問題,
殊不知在爐子和烤箱中間還有一層平爐,
似乎是東西送進去, 上面會出火做燒烤料理的;
而這台機器是走瓦斯的,而不是電的 (之前在 NZ 都用電的,就沒想那麼多)
結果關關已被轉開,瓦斯在送了,
同學無意間按下最右邊的點火器,
突然火苗就從平爐那竄出來,燒到我的眉毛和瀏海 !!!!!!!!!
差點被毁容 !!! 我真的是要嚇死。
還好只是火星燒到,都只有一點,
稍微修一修其實看不出有什麼異樣~
但一直問到鼻子上方傳來一些蛋白質燒掉的味道,還是忍不住要大翻白眼。
也沒法怪同學,她也是無心的 (吵開了之後怎麼玩呢)
反正沒事就好,只能把一切怪到當時的水逆吧.... 哈哈哈哈
所以隔天的可頌我們也才會用平底鍋煎熟,
至於那晚的薯條就火大的用了微波爐熱一熱了!
這一夜應該是此行最難忘的回憶吧,唉唉唉
(之後還有別的事呢,那波水逆真是無敵強的,以後不在水逆出國了啦~氣死)

anyway,隔天一早我們吃完早餐,
約莫九點不到,我們就離開 [Summer's Rest Units],開始一整天的大洋路之行了。



Summer's Rest Unit (薩默斯休憩酒店/夏日休閑公寓酒店)
地址 ▸ 1 McCue St, Port Campbell VIC, AU
電話 ▸ +61 3 5598 6346
官網 ▸ https://summersrest.com/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程小龍 的頭像
程小龍

站在這裡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