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有種商行-banner

之前去吃 [勺勺客] 時,
經過 [特有種商行] 我就被吸引住,
想著哪天要來坐坐,
不過實在沒事不會到這一帶,也就拖著只是空想。
是不久前上了台北聚餐,下午有些空檔,
朋友正好也需要找個地方打發時間、等待下班的老婆,
而她公司剛好就在 [特有種商行] 附近,
擇日不如撞日就決定來去坐坐。


特有種商行-03
特有種商行-04


雖然我是被 [特有種商行] 外觀吸引的,
但它其實小有名氣,因為它正是魏得聖導演的電影工作團隊開設的咖啡廳,
店裡不僅提供咖啡、輕食,還有許多電影場景中的道具。
魏得聖導演拍出那麼多厲害的作品,
這咖啡廳有大家悉知的電影為主題,又帶點陳舊風格,十分迷人,
開幕來自然是開幕來就受到大家喜愛。
記得那天是補班日,但午后的店裡幾乎是滿座呢...
聽說不久前在台南正興街也開了間分店,
正興街人氣本來就旺,
想必 [特有種商行] 開在那會立馬成為人氣聚集地了吧?

[特有種商行.台北] 看起來也是由舊公寓改建的,
我很喜歡那綠意盎然,充滿悠閒感的前庭...
因為在小巷中,外面也偶爾才有人車經過,
感覺在這裡用餐十分舒適愜意。


特有種商行-01
特有種商行-02
特有種商行-05
特有種商行-06
特有種商行-08
特有種商行-09
特有種商行-10
特有種商行-12
特有種商行-13


而室內則沒有過多的裝潢,
水泥原色的的牆柱,就只是抹平,
搭配了大量深色系的木桌木櫃... 粗獷又顯一絲沉穩,
也空間規劃蠻特別的,
大量的電影劇照與文字,和牆面上的文宣海報,復古質感的小物,
也為這裡帶來一點浪漫氣息。

店裡也有設有一些電影道具展示,
入口的地方也有一些文創商品,
喝咖啡之餘也是蠻多東西可以看的。

特有種商行-18
特有種商行-19
特有種商行-36
特有種商行-23
特有種商行-24
特有種商行-26
特有種商行-27
特有種商行-28
特有種商行-32
特有種商行-33
特有種商行-35
特有種商行-17
特有種商行-42
特有種商行-43


而那天只剩零星座位,原本我們得和其它人共坐高腳吧台,
是後來服務生將訂位時間較晚的一桌先讓我們用,才免於跟別人「客燒」XD
好笑的是,點完餐後我到處拍拍餐廳,
結果回來時,朋友跟我說有個藝人坐在中間,
我猛的一瞧才發現... 是小應欸!#轉吧轉吧七彩霓虹燈 (老派)
看來拍過魏導電影的演員也蠻愛來這裡的~


特有種商行-39
特有種商行-41


菜單部份,其實選擇還蠻多的,
有飯類套餐、輕食套餐、小食和各式咖啡飲品。
朋友妻超推薦他們的叉燒飯,
但我們中午實在吃的太飽,晚上還有一攤聚會我真的不敢再吃,
所以我們兩個就只都點了咖啡。
是有點想像甜點,
但冷藏櫃裡的甜點都不是挺吸引我,也就算了。

朋友點了卡布奇諾 $160
拉花雖然只是小愛心,但整個色澤拉得很漂亮喔!
而且我喜歡這種雙層咖啡杯,很有質感~
也比一般咖啡杯有趣多了。


特有種商行-45
特有種商行-46


我則點了 有種精選冰滴咖啡 $190
說真的我忘了那天是什麼豆了,
應該是偏深中烘焙的豆子吧... 味偏濃郁,但還順順口!
杯具也真是夠特別的了,全玻璃材質很有手作質感,
像是古代在喝小酒一般,一次只能斟一小杯;
比較大的缺點是,附的冰塊是一般的小冰塊,
融得比較快,到後來整個小碟子都是水了呀!

特有種商行-38
特有種商行-44

簡單記錄。
這兒餐點價略略高,
但就咖啡來說我覺得挺棒的,整體環境的營造當然也增加了些價格,
但在這裡用餐真的是蠻愜的意,
我看有好幾人在這裡用電作業、沒限時的樣子~
若是大家喜歡這種復古工業風、
或是喜歡魏德聖導演的朋友,是可以來 [特有種商行] 坐坐喔!




台北・特有種商行 Realguts cafe

地址 ▸ 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27巷4-1號
電話 ▸ 02 23411785
營業時間 ▸ 11:30–21:30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RealgutsCafe.Taipei/
--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