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馬來西亞吉隆坡-banner-17

[VCR] 吃完早午餐後,
我們又叫了 Uber 前往 [吉隆坡飛禽公園 KL Bird Park]。
因為先回台灣的同學思敏對這個景點沒什麼興趣,
所以安排在最後一天;
事實上到第四天我也排不出還有哪裡好去了,
原本想去布城看粉紅清真寺,但它在市區與機場中間,要拖著行李總覺麻煩,
加上那裡除了粉紅清真寺也沒別的了。
而又不想再逛市區那些古蹟建築,一直吃的話也不是辦法,
才想說來排個主題公園。
號稱世界最大的飛禽公園,好像可以逛一下...
就像我們去新加坡也會去逛夜間動物園那樣 (我還去了兩次呢!)


世界最大飛禽公園 KL Bird Park



不過這 [KL Bird Park] 的門票真的很不便宜欸,
成人就要 67 馬幣,換算台幣就快 500...
應該可以說是這趟在吉隆坡當地最貴的消費吧?

[KL Bird Park] 的交通說不上方便,
它在 [國家清真寺] 再進去一點,
但從吉隆坡火車站步行過去大概也要 20 分鐘的腳程,有小小的山路,
所以直接叫 Uber 還是最快的啦,直接送你到售票口。





可能真的門票不便宜吧,加上占地很大,
即使是週日,也不見什麼人潮,而且多半是外國遊客...
算是個可以輕鬆愜意走晃的地方,的確很適合親子旅遊安排。

裡面分為好幾區,每一大區又有用鐵網隔開來。
而大概只有一些比較獨特、可能有攻擊的鳥類才被籠飼,
像是大犀鳥、雉雞、鴕鳥... 鸚鵡也絕大部份都養在籠裡,
不過空間都還蠻寬闊的啦!


馬來西亞吉隆坡-693
馬來西亞吉隆坡-660
馬來西亞吉隆坡-661
馬來西亞吉隆坡-662
馬來西亞吉隆坡-663
馬來西亞吉隆坡-664
馬來西亞吉隆坡-669
馬來西亞吉隆坡-670
馬來西亞吉隆坡-676
馬來西亞吉隆坡-674
馬來西亞吉隆坡-677
馬來西亞吉隆坡-681
馬來西亞吉隆坡-682
馬來西亞吉隆坡-683


其它鳥類則是都在園區裡到處活動...
只是這裡的鳥類重覆性還蠻高的,某些鳥的數量很多,
像是我們一開始看到孔雀,好興奮喔~
在台灣真的很不容易看到這種可以在你身邊走來走去的孔雀,
一直想跟牠們拍照。
但逛到後來,覺得,孔雀也太多了吧!!!!
而且不知道是照顧得不好,還是季節不對,牠們的長尾幾乎都掉光,
要不就稀稀疏疏髒髒的,有點沒意思啊。

還有一些好像叫南美鸛 Milky Stork 的,
整個集中在一塊,密集到讓人有點煩躁... 哈哈哈
然後都一副放空的樣子,靠近也不為所動!


馬來西亞吉隆坡-686
馬來西亞吉隆坡-688
馬來西亞吉隆坡-690
馬來西亞吉隆坡-691
馬來西亞吉隆坡-692
馬來西亞吉隆坡-708
馬來西亞吉隆坡-709
馬來西亞吉隆坡-711
馬來西亞吉隆坡-718
馬來西亞吉隆坡-723


每天好像會有固定幾場表演和餵食秀。
Birds Show 的時間在 12.30 pm & 3.30 pm
我們趕上了 12 點半那場 (表演設在大中午也是蠻妙的)
而本來沒看到什麼人,結果表演一開始還坐滿滿呢!
而這鳥的秀不外乎就是讓訓練過的鸚鵡做一些小特技啦,
像是走樓梯、騎車、猜飼料,
還有可以從舞台飛到觀眾區裡訓練員站的地方... 會找觀眾一起協助...


馬來西亞吉隆坡-701
馬來西亞吉隆坡-699
馬來西亞吉隆坡-700


另外這裡還設有室內的"飛禽教育專區"
裡面有活生生的小雞小鴨,有的還正在孵化呢!
還有一些特別的鳥巢和標本展示。
我們墪到一半時下起大雨,
也是這幾天在吉隆坡唯一白天遇到的一場雨,
還好熱帶地區的都是短暫的雷陣雨~
我們便躲進室內待了一陣子,等雨小一點才又撐著傘把鳥園逛完。

馬來西亞吉隆坡-702
馬來西亞吉隆坡-703
馬來西亞吉隆坡-706


逛完 [KL Bird Park],我的心得是:
這裡真的是很大,慢慢逛、再看個秀、吃吃東西或逛紀念品店,耗上大半天也沒問題,
但也因為大,似乎疏於維護,
很多地方看起來都髒髒舊舊的,
有些角落根本像是荒郊野外,鳥也沒幾隻。
還有鳥的種類真的不夠多,不曉得跟熱帶氣候是否有關...
但感覺還有很多鳥禽都沒看到。
以門票 MYR 67 的價格來說,真的 C/P 值不夠啊!
想想咱們木柵動物園那麼大那麼多動物也才 60 元欸~哈哈哈哈哈

真的喜歡鳥類、或是有親子路線的考量,可以來,
不然真不用把錢花在這兒啦。

吉隆坡飛禽公園 KL Brid Park
地址 ▸ KL Bird Park, 920, Jalan Cenderawasih, Perdana Botanical Gardens, 50480 Kuala Lumpur,
電話 ▸ +60 3-2272 1010
營業時間 ▸ 9:00 - 18:00
粉絲專頁 ▸ klbirdpark.com
--




/////


舊街場白咖啡 Old Town White Coffee


在鳥 [KL Bird Park] 待了幾個小時,
大家也逛到有點餓了,想要吃點東西,坐著休息一下。
臨時要找我還真不知去哪,
因為沒有太多時間,也不能跑太遠的,
後來想起馬來西亞很有名的 [舊街場白咖啡],
他們不只出即溶白咖啡,在大馬當地也是有許多分店的餐飲連鎖。

而原本我們想去 [成功時代廣場] 裡的分店,離旅館近嘛!
結果坐車過去,問了服務台才知已經撤掉了。
但我想起 [金河廣場] 那邊有一間,
前一天經過時有看到,不是太遠,就決定走過去。
在路上還看到有間店是我的名字,
店名怎麼會取"一龍"啦!笑死!忍不住跟它合照一張 XDDD


馬來西亞吉隆坡-730
馬來西亞吉隆坡-741


金河廣場的 [舊街場白咖啡] 就在入口處,還蠻好找的,
但整體空間和服務都有點差強人意...
等了好久,還是主動詢問才有人來幫們點餐。

而 [舊街場白咖啡] 雖然也是以加央吐司和南洋咖啡出名,
但我實在想好好吃點鹹食,
所以就點了碗魚丸清湯河粉 MYR12。
比較偏廣式的做法吧,它讓我想起香港翠華的河粉,
河粉煮得比較軟爛一點,但湯頭清甜,魚丸也很Q彈,還蠻好吃的~


馬來西亞吉隆坡-736
馬來西亞吉隆坡-734


然後平日有 Happy Savers,有一些餐點+飲料的優惠,
加 1 / 1.5 元就有飲料~很划算欸!
就也叫了杯冰的白咖啡,不曉得是否也即溶咖啡沖出來的,但還不錯喝囉!
其實 [舊街場] 的即溶咖啡台灣也買得到,好像只貴了一點點,
但之前好像都沒喝過,
是在這裡喝了,加上偉俊偉倫送了我一包,我才喝到,
我蠻喜歡的欸,白咖啡真的很香,和義式咖啡有不同的香氣;
而且我最愛他們一包都可以沖到將近 550CC 味道還很濃~~~

小 P 不怎麼餓,所以就點了一份加央牛油烤麵包
酥酥脆脆的還不錯,牛油是冰的,吃起來有點像菠蘿油,
只是牛油不是一片的感覺怪怪。

馬來西亞吉隆坡-738
馬來西亞吉隆坡-735

而小慈應該是餓到了,點了一份经典椰漿飯
也就是常聽到的 "辣死你媽 Nasi Lemak"~
聽說那辣醬真的很辣,
所以即使它是在地有名的食物我還是不會想試;
另外還有一碗是羅漢果刨冰


Old Town White Coffee
地址 ▸ AS116, Jalan Sultan Ismail, Bukit Bintang, 55100 Kuala Lumpur
電話 ▸ +60 3-2143 1722
營業時間 ▸ 10:00–22:00
官方網站 ▸ oldtown.com.my
--




/////


飛行前的小憩 [Tune Hotel Klia2]


吃飽之後,見時間差不多,我們也就走回 Ceria Hotel 去領行李了。
因為我們的班機是凌晨飛的,
到墨爾本就早上了,緊接著就租車去大洋路,
中間並沒有地方能好好盥洗...
吉隆坡那麼熱,一天之後肯定是流了些汗油膩膩的,不洗澡真的不行,
我們也想清清爽爽的搭飛機!

所以原本我們是想在 Ceria Hotel 再要間房,租個兩小時一類的,大家輪流洗澡,
但詢問櫃台,似乎當天都客滿了,
無法讓我們這樣住幾個小時 (我想應該不是沒有先例吧?有空房的話,有錢幹嘛不賺呢?哈哈哈)
我們便決定先去機場 KILA2 ,
它的旁間有間 [Tune Hotel Klia2] ... 我想房間應該是蠻多的!

馬來西亞吉隆坡-746

萬一那兒也沒房,只好到 KLIA2 三樓的淋浴室,
網路上是有查到,
但據說就只有一個淋浴花灑,
我們可能還得輪流顧行李,然後洗好又再大庭廣眾下整理行李什麼的,著實不便
(如果是自己旅行的話,可能還得想把行李箱或背包一起帶進淋浴間呢!)
後來有特地去找一下,就在穆斯林的祈禱室和廁所附近,
其實還蠻好找的!
但真的就如網路上所說,什麼都沒有啊...
反正馬幣還有剩嘛,大家就花點錢舒服一點!住幾個小時也櫃不到哪去的。

我們叫了 Uber 到 KL Sentral
也是遇到很不錯的華人司機,
費了一番力幫我們把三只行李箱塞到後車廂,
載我們到離機場快鐵 KLIA Ekspres 最近的入口,又一個個替我們搬下來... NICE!
而我們坐了最近的一班車,
到了機場就拖著行李直奔 [Tune Hotel Klia2] ... 在機場出境最左邊外側,還有點距離呢!
[Tune Hotel Klia2] 似乎就是專門為紅眼班機或過境的旅客設的旅館,
全球連瑣式的 [Tune Hotel] 商務旅館位價本來也就不貴;
我們租了最小單位 3 小時,沒記錯的話好像是台幣 400 多,
房間不怎麼大,但乾淨明亮,
我們好好地洗了個澡,有人還睡了一覺,真的是好舒服~~~哈哈哈
如果有這樣需求的朋友,也可以參考我們的做法喔!


馬來西亞吉隆坡-742
馬來西亞吉隆坡-743


待時間差不多,我們就去 AirAsia 櫃台報到,
中間還有點空檔,
我們還找了間 CAFE 坐著休息,點了兩塊蛋糕吃:起司蛋糕和蘋果派。都很甜 XDDD
以前到機場都很匆忙,
但難得這樣悠悠閒閒地,不趕不忙也不必想著要去免稅店買什麼伴手,
就是等待著長途飛行後到另一個國家啟動另一段旅行,那種感覺有說不出的美好呀。


馬來西亞吉隆坡-747
馬來西亞吉隆坡-748


【 2017/04/20-23 吉隆坡旅行 完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程小龍 的頭像
程小龍

站在這裡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