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banner

站長是個很喜歡吃港式料理的人,
哪裡有開港式飲茶或茶餐廳,我都會特別留意一下,
而 [村民食堂.廚窗港點] 之前我要和學妹小聚,尋找桃園藝文特區的餐廳時,
就有注意到了,那時也才開幕不久。
主打港式點心又是吃到飽,整個很吸引人呀~
只是學妹對港式興趣不大,當時選了 [梳子.Salud]。

但 [廚窗港點] 一直留在我的餐廳名單中,想著哪天要去吃吃看。
猜想可能行銷在尋找部落客時,
聽到了我在 [梳子.Salud] 食記中的 murmur,
前不久送來了邀約... 立馬答應啊我!
明明覺得去藝文特區遠,這會也覺得就火車轉公車沒什麼呀,哈哈哈哈
於是找了兩個有空的朋友,敲定一個週末午餐時段一同前往。


●○●○● 本文為無酬邀約, 內文記錄為個人感受 ●○●○●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01


[村民食堂] 位於桃園區中正路與同德五街,
如果是開車前來的朋友,
可以停在附近的藝文園區地下停車場,是公有的,每小時 30 元!
若是搭車前來的,可以從桃園火車站(統領百貨前) 搭 GR/151/152 到"福安宮"站,
下車就可以看到 [村民食堂] 了。
從台北來的朋友也可以到市府轉運站或圓山站搭 9005、9023 至中正藝文特區站。

[村民食堂] 目前裡面設有兩間餐廳,
一間是我們要品嚐的港式飲茶百匯 [廚窗港點] (前身是"山越壽司"),
一間則是平價個人火鍋 [海月鍋物]。
[海月鍋物] 入口在中正路上,[廚窗港點] 在同德五街這側,不要走錯唷!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48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46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27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28


獨棟建築整個大而氣派,
整個古典優雅,濃濃的中國風,
讓我想起台中公益那些餐廳,一間比一間豪華!
這樣很好,不會擁擠,座位數又相當足夠,
不會為了吃一頓飯擔心訂不到位而緊張的要命哈哈哈

空間分為上下兩層樓,各有自助區與用餐區。
一樓供應的主要是港式點心類,
二樓則是一些熟食、沙拉、飲料與甜品。
整個動線規劃順暢,上樓也是設計成斜坡,即使要上下樓走動也不麻煩。
而我們是坐在一樓,臨著一整排的落地窗而坐,
白天用餐光線十分舒適。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20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21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25


/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price

目前 [廚窗港點] 各時段的價格如上。
以目前吃到飽的價格,算是相當親民唷!
港式點心本來就比較費工,也不便宜,
而這裡除了種類繁多,光蒸的點心就十餘種,
還有炸物、煲湯、燒臘等熟食,
最近還推出慢火燉烤豬排和烤鴨 pizza ... 西式結合港式的料理!
同時也供應海鮮、沙拉、水果、各式飲品和哈根達斯冰淇淋!
愛小酌幾杯的人這裡還有生啤喝到飽啊~~~
這樣你們有沒有覺得不貴了?哈哈哈

接著就帶著大家來看看 [廚窗港點] 有些什麼~
但胃的空間有限,
這裡的東西真的多到我無法每樣都吃一遍,
就給大家選重點介紹囉!

/

蒸籠點心
一整排的十幾種蒸籠點心,排開來好壯觀,
站長是燒賣控,港飲有這種蒸籠點心永遠是我的首選!
我突然想起夜市那種一顆 10 元的燒賣攤,
每次經過都想買,但又覺得貴貴而忍痛走開,但...這裡你無限吃欸!太爽了啊哈哈哈

各式燒賣、蒸餃、珍珠丸、蒸排骨、鳳爪、芋頭糕.... 這裡都有,
其中魚子燒賣必吃,紮實又有彈性的絞肉加上魚子香,經典中的經典!
取下蛤利肉和絞肉蔬菜混合,並用直接包在殻中的蛤蜊蒸燒賣也超鮮甜。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42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55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62


而在最右邊還有用大蒸籠的奶皇流沙包,
有時可能會是芝麻包一類的...
每個時段都有固定出爐的時間,
像中午就有 12:10 / 12:50 / 13:10 三個時段,
在出爐的時候會有鈴聲,師傅們按得很用力,不用擔心沒聽到。
萬一過了 13:10 已經沒有了而你還想吃流沙包... 其它點心也是一樣,
這裡的食材都是現做現蒸的,可以跟負責的師傅加點,
完成後會送到你的位子上~
我覺得這是 [廚窗港點] 最貼心的地方!
而我們都很愛這裡的奶皇流沙包,微微的爆漿又不會流到整手 (那會燙傷啊!)
和我們之前吃過的奶皇包很不同,
它的奶味沒那麼重,反而是蛋黃的香氣特別突顯,算是偏鹹口味的包子,
麵皮本身也很鬆軟,很特別,大家千萬不要錯過!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43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44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57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59


在蒸籠另一則還有"現拉鮮蝦腸粉",
吃港式點心一定要有腸粉啊,沒有腸粉我都覺得不夠道地!
而這裡雖然只有鮮蝦口味,但也是經典款,
一樣有分時段供應,而每人限取兩份唷!
好大顆的蝦仁喔~腸粉也不會爛爛的挺有彈性,
取用時自行淋上一些醬油,就愛這種簡單的美味~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41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54


然後這裡還有杏仁茶,
我喝了一小碗,不甜膩,整個就是濃純香,
放一小塊油條進去,吸足了杏仁茶再送入口中,
還保留一點脆度又鹹甜鹹甜好美味,我還是第一次這樣喝杏仁茶呢!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58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65


煎炸小點
用煎的或炸的點心種類也是不少,
家鄉鹹水餃、港式蘿蔔糕、香芋煎軟餅、黃金炸脆奶、鮮蝦腐皮捲、三絲炸春捲...

[廚窗港點] 用的食材都很新鮮,調味也很好,
唯獨炸物整體偏油,是我們覺得比較不理想的地方,
可能是起鍋前沒有高溫逼油,或者保溫不夠,冷掉難免覺得油,
但已向店方提醒,期望之後能有改善。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37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38


不過有幾個品項我很喜歡,
也是比較少見的炸物港點,一定要推薦給你們!

"香芋煎軟餅" 我超愛的,一顆顆短短小小的好可愛,
它的外皮是有點像麻糬的口感,非常 Q,
裡面的芋泥餡綿密,加上上下兩面沾滿芝麻,煎過後香氣迷人!

"吐司金球"... 不太確定是不是叫這名字了,但十分美味,
裡面是滿滿的蝦,帶肉的那種,
外頭滾上一層吐司丁後下鍋油炸。
吐司丁被炸得酥酥脆脆,可能是有沾上美乃滋,不覺得油反而好對味,
而蝦肉更是彈牙可口,推薦大家試試。
然後蛋塔也很好吃喔!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39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61


西式料理
"西式料理" 是我自己講的啦,我也不曉得是否有專門的名稱,
但這區供應了披薩、麵包、燉菜、火腿豬腳... 確實走得很西式呀!
看了其它食記,之前好像是現切燒臘,
可能為了讓菜色多變一點,而將燒腦以切盤方式移往熟食區,而改成西式。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34


目前披薩供應的是"黑松露櫻桃烤鴨PIZZA"
雖然只有一種,但是主廚自己研發的喔,將烤鴨融入披薩,
選用台灣櫻桃鴨製作,烤鴨工序繁複,
得先用十來種中藥醃製再塗上麥芽糖風乾,再烤到金黃,是港式料理不可或缺的角色!
烤鴨切成片後,放在手桿的薄皮披薩,
和起司與洋蔥丁交錯出豐富溫暖的口感,黑松露的提味更是迷人~
一出爐很快就被大家拿光了呢!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35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52


除了披薩,還有現切法國起司麵包,
是可以搭配"椰漿紅咖哩豬軟骨"一起吃的。
隨著天氣越來越冷,[廚窗港點] 也推出一些暖胃料理,
這豬軟骨就是其中一鍋,
湯底是紅咖哩加入椰漿和蔬菜,
微微辛香但不怎麼辣,咖哩味也不會太濃厚,反而覺得鮮甜,
讓麵包吸足了湯汁再入口肯定好吃!
但我單喝湯也覺得很不錯,豬軟骨也燉到好軟爛了呢~
如果你是嗜辣的朋友,旁邊有四川正宗風味水煮牛肉喔!

還有一個是"慢火燉烤豬排"
川燙過的豬上肩肉,以蔬菜醬汁先燉煮,
待完全入味後,再放到烤箱裡慢火燉烤。
看起來好像沒什麼,感覺都是瘦肉會不會很乾柴?
結果第一口咬下就讓我眼睛一亮,也太軟嫩多汁了吧!
而表皮又帶有些許脆感和淡淡孜然香!
現場會有師傅會大家做切片服務,
另外還有德國豬腳,都好適合搭一杯啤酒喝喔!哈哈哈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32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33


煲飯煲湯
有煲湯不奇怪,
但有煲仔飯我覺得很神奇!
看起來是臘味煲仔飯,還是用小砂鍋裝的,
但我怕這煲仔飯一吃就飽了,沒敢試。
如果還沒吃過煲仔飯的朋友可以試試~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29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30


現煮料理
接著是二樓的部份。
二樓就比較像我們一般吃到的自助式沙拉吧。
一整排的現煮料理,滿足喜歡中菜的朋友:
燒腦、芥蘭、臘腸炒飯、東坡肉等等...
叉燒和烤鴨是一定不能錯過的呀!
但有個蒜香烤雞也好好吃,雞皮烤的焦焦脆脆,灑上蒜酥,好香!
雞肉也很嫩口,比較有別於傳統的港式油雞。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06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07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09


東坡肉選的五花肉也不會很肥,滷汁鹹度也恰好,
怕膩的女生可以勇敢嚐試,
旁邊還附了麵包可以夾著東坡肉一起吃,
只是東坡肉切成塊狀,用夾的也有點奇怪就是了...
而且,我想吃夾蜜汁火腿的"富貴雙方",
之前有的,但當天沒看到,我不依啦~~ XDDD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08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53


沙拉水果
沙拉的種類沒有那麼多,
主要就一大盆生菜,
但他們把蔬菜切成棒狀,做成一杯一杯的我很喜歡,取用很方便!

水果則每天不一定,
那天看到的是楊桃、芭樂、西瓜和哈蜜瓜,
每個都夾了一點來吃,都有甜喔~~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03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04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64


這有個甜品大家也一定不能錯過喔,
那就是最知名的香港糖水 -- 楊枝甘露!
還不錯喝,芒果味很濃郁,還有淡淡的奶香,
柚子果肉雖然不多,但至少是有的,
還沒吃過楊枝甘露的朋友可別錯過~
話說其實做法不難,但不知為何在台灣要吃到正宗的楊枝甘露真的不太容易呢!
可能柚子和芒果這兩個食材的產季對不上吧?哈哈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15


另外還有一些海鮮類的冷菜,
擺盤很吸睛的淡菜、小章魚、章魚腳切片和海鮮拌沙拉...
並有多種醬汁可選擇搭配。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12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13


飲品甜點
[廚窗港點] 的冷飲不多,
這裡沒有那種可樂機台,只有罐裝小瓶的可樂和雪碧,
以及調好的蔓越莓汁和柳橙汁,喝了柳橙汁,還不錯。

飲料上方還有一些甜品,像是龜苓膏、奶酪、綠豆涼糕、黑糖豆花。
我吃了龜苓膏,淋上一點蜂蜜加上奶球,
好好吃欸,也沒有很明顯的苦味,反而甘甜甘甜的。
綠豆涼糕也很濕潤清甜~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02


熱飲的選項就比較多了,多達 12 種茶包,
其中還有四款是高級的有機花果茶,
大家可以隨喜好自己沖來喝...
吃飲茶真的還是配熱茶比較適合,
但如果你覺得那種一壺的更對味,在另一則也是有沖好一壺一壺的烏龍茶唷!

以往對自動咖啡機的期待都不是太高,
但因為需要補充一點咖啡因,還是喝了一杯拿鐵,
欸~還蠻好喝的喔!
咖啡豆的品質不差,香氣迷人,
而牛奶的部份似乎是用鮮奶,出來的拿鐵濃醇,而不像是用奶粉調出來的喔!
看了一杯咖啡機的牌子,是瑞士 SCS(Swiss Coffee System) 也是蠻厲害的機型呢,
難怪泡出來的咖啡不差!
旁邊還有法國的焦糖和榛果糖漿,可以隨個人喜好添加。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26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19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24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50


這個亂著水珠的"水籠頭" 就是生啤酒啦!
這價位就能無限暢飲喝到飽,[廚窗港點] 真是佛心來著呀~
朋友取了一杯,我嚐了一小口,還蠻順口的。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23


而吃到最後,明明已經好飽了,
但還是不忘要來兩球冰淇淋!
哈根達斯如此高檔的品牌怎麼能錯過呢?
現場提供了六種口味...
口味在燈箱下面,小小的,我隨意裝了兩種順眼的口味,後來看發現,哈哈哈
然後冰淇淋櫃旁還有八種 topping,
像是軟糖、五彩巧克力米、巧克力豆、葡萄乾等等,可以自己添加,
你們說 [廚窗港點] 是不是很 sweet 啊?
小朋友來的話應該會超愛這區吧!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16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17
桃園藝文特區_村民食堂廚窗港點_66


/


以上介紹。
當天真的是整個吃得飽飽飽,
港式點心都很到位,而且吃得出新鮮,
同時又推陳出新的有一些創意菜色,十分用心。
空間舒適,服務也很周到,
和朋友們對 [村民食堂.廚窗港點] 幾乎都很滿意!
我只恨自己的胃不夠大,沒能全部都給它吃上一輪啊!

改天有機會一定要再找家人或朋友一起來大吃特吃,
因為我實在太愛港式啦~~ 哈哈哈
也推薦給大家囉!



村民食堂.廚窗港點
地址 ▸ 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1078號
電話 ▸ 03-3163838
營業時間 ▸ 午餐11:30-14:00 / 假日下午茶14:30-16:30 / 晚餐17:30-21:00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villager1078/
--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