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菜豚屋-banner

之前朋友貼來 [菜豚屋 VEGETEJIYA] 的食記,說好想大口吃肉,
所以我們便約了一天前住。
目前北中南都有分店,我們是選在台北"八德店"。

但老實說它的地點實在沒有很方便,
在八德路上的小巷子裡,騎車也不是那麼好停,
若從捷運南京復興或忠孝復興過去都要走上 10 分鐘...
赴約的那天傍晚前下了場陣雨,
整個台北盆地被搞得像個大悶爐,走到店門口我已汗涔涔 (崩潰)
但會選八德店只是因為它最居中,有些人不用跑太遠。

菜豚屋-01

/

話說一開始看別人的食記,只覺得又一間韓式燒肉,
但看來怎麼覺得有點眼熟,
多搜尋一下,發現跟之前去過的 [富士山龍 フジヤマドラゴン] 啊!
[富士山龍] 是來自日本的韓式燒肉連鎖店,
不知什麼原因,今年台灣的分店都收掉。
我不確定它們的關係,但 [菜豚屋] 好像表示兩間店是沒有關聯的...

[菜豚屋] 把主力都放在烤肉上,
烤各種口味的豬牛、用不同的食材包肉配肉...
雖然一樣都有三種不同的套餐,
[菜豚屋] 的每人價格再便宜了 $100,
而肉的份量變多了、生菜無限續、最後還有份量超多的炒飯,
從搜尋上看來, [菜豚屋] 反而更受歡迎~

之前吃 [富士山龍] 最讓我們詬病的是就是吃不飽哈哈哈哈哈
但我私心覺得 [富士山龍] 比較多元有創意一點,
[菜豚屋] 就真的完全是韓式燒肉店了啊!
整個品牌新的設計風格我還蠻喜歡的~


菜豚屋-02
菜豚屋-03
菜豚屋-16


/


點套餐划算許多,
所以我們四個人就點了兩份「入門/王道套餐」,兩份「女子會套餐」,
都是一個人 $599,
兩者的差別在於「入門/王道套餐」有豆腐湯鍋,「女子會套餐」則是有甜點...
如果大家預算夠又都想吃,
可以選擇價位較高還附飲料的「大人的奢侈套餐」 $799

菜豚屋-09
菜豚屋-09
菜豚屋-10
菜豚屋-06


套餐至少需要兩人以上才可以出餐喔,
菜單上是以兩人份為例,若多於兩人份量上會做調整吧?
如果是一個人就只能單點啦!
但單點也有 $499 的低消限制喔,大家可以斟酌一下。
我們也是弄了半天才有點搞懂這點餐方式...
服務生會講解,
只是他們都超忙,講得霹哩啪拉快哈哈哈哈
話說這裡的店長也是日本人呢,
整個也是很客氣,離開時還送到門口的那種哈哈哈

以下就給大家介紹我們當天吃的內容!
我以套餐上的項目來列標唷~
因為相同的品項都一起上,所以你們看到的都是四人份唷!

/

沾醬
另外每個人座位前都有個像吃自助餐的小鐵盤,
是韓國製的,覺得有點可愛~
上面三格已經麻油、韓式味噌和帶點甜味的醬油,
可以依個人喜好搭配燒肉。
底下兩格就自由使用啦!

菜豚屋-04


生菜無限吃
既然是「菜豚屋」,生菜部份是一大重點,
無限吃的部份就有用來包肉的有機生菜、蔥沙拉、和風高麗菜絲。
生菜十分新鮮翠綠,用來包燒肉吃正好,
蔥沙拉則是可以搭配燒肉一起食用做配料...
但和風高麗菜絲我就沒有很愛,覺得切得太細碎,胡麻醬也稍油了點。

菜豚屋-12
菜豚屋-13


名物!上生三層肉
[菜豚屋] 使用的烤盤是韓式的斜烤盤,
油脂會全低處流,讓人不至於吃到太多油~
盤上的泡菜和豆芽菜,是「推薦配菜」中的兩樣,
因為烤過比較好吃,所以會先放到烤盤上。

這上生三層肉是選用肥瘦肉約為1比2的豬三層肉,
事先用洋蔥、蒜粉、辣椒粉、鹽等醃過入味,
烤的有點焦脆再剪成小條,
和生菜包著吃,是還挺好吃的...
但我感覺不出它和其它調味三層肉有什麼特別之處就是了。

菜豚屋-17
菜豚屋-19
菜豚屋-24


香濃黏稠起司
起司我們選了燻製濃稠起司 + 奶油南瓜起司
因為需要加熱讓它融化,所以也會放在烤盤上。
韓國現在就是很流行什麼都要加起司~
烤好的肉滾上一層濃稠的起司,真的是很美味!
兩種口味也都蠻好吃的。

好笑的是,因為份量小小的 (單點一份要 $79 呢!)
我們都很客氣的不敢沾太多,也可以吃久點,
但店員時不時都會來介紹各種吃法,
他一沾就是一大坨快要三分之一杯...
欸欸,雖然吃起來是很過癮,但這樣對嗎?一下我們就沒起司好沾了欸哈哈哈


元祖刨刀三層肉
這也是三層肉,但冷凍後再刨成薄片的,
肥油沒那麼多,吃起來比較清爽一點。

菜豚屋-26
菜豚屋-29


開心選!調味三層肉
柚子三層肉/羅勒三層肉/秘傳醬三層肉
三裡的調味三層肉口味非常多種,不只八色了!
兩個套餐可以選四條,
我們選了三種口味的三層肉,其中一條選了上等里肌肉。

秘傳醬三層肉之前在 [富士山龍] 也有吃,
口味比較重一點,鹹甜帶一點辛香,個人覺得是必吃款。
羅勒的也不錯,青醬口味和豬肉也很搭,
柚子三層肉就比較清爽,我覺得柚子醬可以再裹得厚一點,
上桌時看起來就只有幾條柚子皮呀~

不過同時烤三種肉,最後剪開混在一起,
都有點不知道在吃什麼口味了~

菜豚屋-32
菜豚屋-33


上等里肌豬排
想說吃點不同的肉,就選了上等里肌豬排,
肥肉比較少,
吃沒留下什麼印象哈哈

菜豚屋-31


老實說吃到後面已經有點麻痺,都是肉肉肉!
兩份套餐的三層肉實在太多了,
雖然他們的豬肉品質是還不錯,也沒有什麼腥味,
但整條的三層肉就有 5 條 (若不是其中一份我們點了里肌肉,不然就有 6 條了)
又還有 "刨刀三層肉",
一個人差不多就吃了一條多的三層肉!
幸好 [菜豚屋] 的特色就是有很多配菜組合可以搭,不然真的會膩死。

話說我可能太久沒有吃燒肉,又是這麼大量的五花,
隔天鼻子就冒痘痘,差點變蜂窩性組織炎,又紅又腫!
以後真不敢再這樣吃了啦~
如果是想吃套餐又不想那麼多五花肉,
可以考慮「大人的奢侈套餐」,有肋排、松阪豬或牛肉可選。


推薦配菜(三種類)
店裡的配菜蠻多種的,
但套餐中應該是店家配好的,我不記得我們有選什麼,
有些品項菜單中也沒看到。
都還不錯啦,單吃或搭著燒肉一起都可以。
而泡菜和豆芽菜雖然一開始就放在烤盤上,但它也算配菜中的一項,
吃不夠再加點是要加錢的喔~

後來店家也有提供墨西哥烤餅,
也是讓我們用來包的,走一個美式風味,
烤餅 Q 彈,但這樣吃我有點不習慣就是了。

菜豚屋-15
菜豚屋-28
菜豚屋-30


濟州御飯
服務生把烤盤清空,
倒入白飯和剪碎的豆芽和泡菜、菇類和蛋液,一陣翻炒,
最後再灑上海苔酥和蔥花!
利用鐵盤的高導熱,炒出來的飯自然是好吃的~
整個很均勻也粒粒分明;
只不過份量真的是有夠多,
放在最後我們整個吃不下,大概只吃了一半,
剩下的朋友打包回家給老公當宵夜了哈哈哈哈

菜豚屋-35
菜豚屋-36


VEGE 海鮮豆腐湯鍋
這湯鍋還挺滿的,
豆腐很多,但海鮮... 大概就蛤蜊、鮮蝦吧?
就很韓式的風味,但冬天比較適合喔。

菜豚屋-34


甜點:PAPINSU
最後還有一道「女子會套餐」的甜點,
PAPINSU 是由韓文「팥빙수」直譯的,就是剉冰的意思啦!
以雪花冰為基底,再加上各式配料。
目前有野莓、黃豆粉、焦糖、巧克力和抹茶,
我們在新口味仲夏野莓和抹茶間游移,
最後還是挑了抹茶~

抹茶粉灑的很夠,加上甜滋滋的蜜紅豆和白玉,整個宇治金時很京都!
上面還加了一球香草冰淇淋~
和台灣的雪花冰有點不一樣,整體更鬆綿一點,很像棉花糖又不是,好吃欸!
以單點的價格來說 $159 是有點貴,
但最後有個甜點做 ending 真的令人滿足喔!

菜豚屋-38


蘇打飲料
柚子蘇打 / 烏龍茶 $80
綜合莓果蘇打 $120

我們有另外點飲料,
[菜豚屋] 沒有了角嗨,變成許多水果蘇打飲品。也有不少調酒。
我點了柚子蘇打,還不錯囉!
就是清爽不甜很適合搭配烤肉的飲品。
朋友的綜合莓果蘇打,加的苺果醬也超滿的~

菜豚屋-22
菜豚屋-23

/


以上介紹。
[菜豚屋] 以韓式燒肉來說,說不上精緻... 畢竟就是一堆五花肉啊!
(想吃精緻又多變化一點的我還是推薦大家東區延吉街的 [燒桶子 韓風立燒]!)
但份量還真的是可以吃到挺飽的啦!

不過也要說一下,店裡空間並不寬敞,
座位擺得挺滿,所以客人一多就會變得很吵,和熱炒店差不多
我們一直聽不清楚彼此的對話,都要特別大聲說話~
到後來有點累 you know~~
另外每桌上方都有抽風機,
但設計得不良,位置有點高,使得抽風效果很不好,
整個店裡都煙霧瀰漫,衣服也沾滿燒肉味,
這兩點是我們比較在意的地方。

離開時店長給了一堆小豬豬貼紙,下次來可以招待小菜一份,
很可愛,但我不懂為什麼要做成貼紙?貼哪裡呀?哈哈哈哈


VEGE TEJI YA 菜豚屋 八德店
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410巷16弄8號
電話 ▸ 02 2778 8055 (僅接受電話訂位)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VEGETEJIYA/
營業時間 ▸ 12:00-15:00 、 17:00-23:00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程小龍 的頭像
程小龍

站在這裡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