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吉隆坡-亞羅街-黃亞華小吃店-banner03s.jpg

在旅館 Ceria Hotel Buikit Bintang 放好行李後,
雖然已經十點多,
有朋友都是平常的入寢時間了哈哈
但飛機餐之後也好一段時間, 又一路辛苦拖著行李,
肚子早就餓了, 我們還是按著行程前往亞羅街夜市 Jalan Alor。
※ Jalan 在馬來文裡就是"街/路"的意思...到處可見喔!


吉隆坡-亞羅街-黃亞華小吃店-052.jpg
吉隆坡-亞羅街-黃亞華小吃店-053.jpg


亞羅街(又譯:阿羅街) 是吉隆坡著名的美食街,
最初是紅燈區, 小販們在此擺檔營業,
隨著五十多年歲月過去, 異色不再, 卻成了純正的美食勝地;
短短一條亞羅街, 從頭走到底用不了十分鐘,
但卻集結了 20 多家餐廳及 200 家以上的攤檔,
售賣馬來西亞華人傳統美食及粵式美食,
不少餐廳是 24 小時營業, 但攤檔大概都要下午 3 點才出來擺,
越晩越熱鬧, 所以才會常稱作亞羅街夜市...

亞羅街也在武吉免登一帶,
離我們住的地方不遠, 步行約莫 15 分鐘吧...
要不是 Jalan Imbi 的車流量實在太大, 沒有斑馬線,
得從單軌電車 Imbis 燕美 或再遠一點的天橋穿過, 不然其實更快的!
(但回程車少很多, 我們就跟著其它路人一起穿越馬路了哈哈哈)

前往亞羅街的路上,
我發現這一帶好像以馬來人居多,
而且都那麼晩了, 路上人還是超多!
到處有人在喝酒或閒逛, 還有人在路邊唱歌表演, 一堆人圍觀,
感覺他們超歡樂的欸~~

吉隆坡-亞羅街-黃亞華小吃店-051.jpg


//


#黃亞華小食店 遠近馳名燒雞翼

雖然好多東西都看起來好好吃,
但時間真的也不早,
我們還是只把重點放在目標: [黃亞華小食店 W.A.W RESTAURANT S/B]!

[黃亞華] 算是亞羅街必嚐美食, 網路上一堆人推薦, 我們當然也不想錯過,
它在亞羅街的最西側,
占據三四個店面, 想必是生意極好才有如此規模...
而座位有分室內室外,
雖然我總覺得這種小攤就是要坐室外才有 fu,
但身體還是很誠實的,
吉隆坡入夜還有 27 度, 加上人氣與燒烤的熱氣實在讓人有點吃不消,
我們還是選了有冷氣吹的室內坐, 比較舒服哈哈~~

吉隆坡-亞羅街-黃亞華小吃店-054.jpg
吉隆坡-亞羅街-黃亞華小吃店-055.jpg
吉隆坡-亞羅街-黃亞華小吃店-058.jpg

不過 [黃亞華] 就是很 local 的小吃店,
髒髒舊舊的, 別想要求多乾淨多舒服啊...
而聽店名也就知道這是華人開的嘛,
所以店員蠻多都會講華文的, 所以點餐不用太擔心,
我們入座後就有個大姐來為幫我們送菜單點餐。

菜單的選擇還蠻多的, 大部份都是燒烤或熱炒類,
我們把重點放在雞翅,
另外還點了沙嗲、福建炒麵, 和一人一杯飲料。

吉隆坡-亞羅街-黃亞華小吃店-057-1.jpg
吉隆坡-亞羅街-黃亞華小吃店-057.jpg


黃亞華招牌燒雞翅 每只 RM3.3 / 最少兩只
[黃亞華] 的價格還蠻平實的,
也讓我們感受到馬來西亞物價的親民。
不過雞翅和其它料理想比起來, 倒又是貴了一些,
換算台幣一支要 20 多元呢!
但招牌嘛, 雞翅又不好烤, 一個失準就外焦內不熟, 可以理解啦。

燒雞翅是選用三節翅, 而且比一般看到的雞翅都還厚實一些,
上桌時已經幫我們把剁開, 方便啃食...
雖然邊邊角角有點焦黑, 但整個色澤是透著亮光的焦糖色,
好像他們有特別設計的烤爐, 所以烤起來還蠻均勻的。

吃起來味道挺好, 鹹香中帶一點甜,
皮有點脆脆的, 但裡面的肉還蠻鮮嫩多汁的...
真的會有點上癮欸,
我們一人點了兩隻, 吃完還覺得有點不夠, 太吮指了啦哈哈哈


吉隆坡-亞羅街-黃亞華小吃店-065.jpg
吉隆坡-亞羅街-黃亞華小吃店-067.jpg


沙嗲 (馬來串燒) 每串 RM0.8 / 最少 10 串
沙嗲也是新馬必吃的美食啊!
過去我在新加坡老巴剎吃到的沙嗲, 印象挺好的, 大馬的也想試試~

所以就點了基本的 10 串,
有雞肉、牛肉、羊肉三種 (因為是回教國家, 所以蠻多餐廳都沒有豬肉選項的), 隨便配了數量。

一枝小小的, 嘴巴大一點的一口就可以解決了;
但其實因為沙嗲都烤得微乾, 加上調味蠻重的,
所以我吃了兩支也不知道我吃到什麼肉... 哈哈哈
但顏色比較紅的應該是雞肉沒錯啦!

醬汁偏甜, 我還蠻喜歡的, 單吃就挺不錯,
而附的沙嗲醬也出乎我意料的裡面放了大量的花生, 吃起來很香~~
沾著沾著一下一盤就吃光啦!
真覺得我們點十串太少了 (但真的夜深了要克制... 哈哈)

吉隆坡-亞羅街-黃亞華小吃店-061.jpg
吉隆坡-亞羅街-黃亞華小吃店-062.jpg


招牌福建炒麵
福建炒麵是大姐推薦的,
它有五種大小, 但我忘了我們是哪一個... 應是中間的份量吧?

我一直以為福建炒麵和新加坡的福建炒蝦麵是一樣的東西,
結果來了才知原來不一樣啊!
這裡的福建炒麵, 特色就昃麵條是用粗的,
以醬油膏下去炒, 香氣很足, 帶有一點甜味...
還不錯吃, 但我是覺得味道偏鹹了一點啦!
但和後來我們在樂天廣場"十號胡同"吃到的 [金蓮記] 碳炒福建麵相比,
就覺得 [黃亞華] 這招牌失色太多了。

吉隆坡-亞羅街-黃亞華小吃店-063.jpg


冰奶茶 Ice TehTarik RM3.5
飲料的選擇還蠻多的,
一杯都台幣 20 多元也是很便宜~~
我點了冰奶茶, 也就是我們常講的拉茶啦, 茶味比較重的,
那麼燠熱的天氣喝上這杯冰冰涼涼的還真舒爽啊!

同學們則是點了椰子汁、柳橙汁和吉仔酸梅吧...
吉仔好像就是金桔,
這裡好像蠻喜歡加酸梅來調製的,
很多地方都看得到, 天氣熱確實也是解渴解膩的不錯選擇。

吉隆坡-亞羅街-黃亞華小吃店-059.jpg
吉隆坡-亞羅街-黃亞華小吃店-060.jpg


//


亞羅街 [黃亞華小吃店] 的表現我是覺得還不錯啦,
雖然有些人是覺得蠻普通的,
但以它的名氣來説, 可以去吃吃看啦!
還是自己嚐過才知道喜好呀~

離開之後, 我們也就直接走回旅店了,
吃不下其它東西, 有人也快睡著啦! 哈哈哈哈


黃亞華小食店(雞翼出名)
地址 ▸ No 1&5&7, Off, Jalan Alor, Bukit Bintang, 50200 Kuala Lumpur
電話 ▸ +60 3-2144 2463
營業時間 ▸ 17:00 – 02:45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站在這裡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