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cookout野酷戶外料理餐酒-banner-s

之前兩年多沒見、已在布里斯本就業的 weiwei 回台休假,
因為假期不長, weiwei 行程滿檔,
於是和幾個前同事們有點臨時的約了一攤...
而想説吃點特別的,
我想起師大路上以露營野餐為主題的 [Cookout 野酷戶外料理餐酒],
好像蠻有趣的, 大家也 ok 就訂了這間。


cookout野酷戶外料理餐酒-01
cookout野酷戶外料理餐酒-02
cookout野酷戶外料理餐酒-03


[Cookout] 離捷運台電大樓站還蠻近的,
4 號出口轉師大路, 走幾分鐘便抵達, 交通方便。

outdoor 活動這幾年在台灣還蠻興盛的,
從一堆路跑活動, 到後來的野餐日,
還有露營也成為一種時尚的 life style...
(其實也蠻和朋友們一起去露營的,
站長我距離上次露營是大學辦營隊時啊, 都二十多年啦救命喂!!!)

而慢慢的也會有一些餐廳走這樣的風格,
就我所知在首爾就有好幾間仿野營餐廳!
台北目前我知道的就這間 [Cookout], 還有東區主打韓式烤肉的 [TKK Camp]。


cookout野酷戶外料理餐酒-10
cookout野酷戶外料理餐酒-11
cookout野酷戶外料理餐酒-13
cookout野酷戶外料理餐酒-14
cookout野酷戶外料理餐酒-15
cookout野酷戶外料理餐酒-16
cookout野酷戶外料理餐酒-17


[Cookout] 只有一層樓的空間, 並不算大,
但整體風格真的很 "露營" ~
從門外的路標、導演椅, 到店內裝潢, 使用的餐具器皿確實很像在一個露營場...
還提供了一些露營和野炊的書籍,
也許就如粉絲團裡簡介所言, 是期許這裡未來能成為戶外冒險的分享平台吧!?
但它和我想像的稍有落差,
我本以為會有一些實體帳棚... 結果只有一組, 大概是供拍照的吧哈哈)
或是會坐一些比較矮的桌椅, 更符合露營實境,
不過真那樣又對進食消化不太好了哈哈哈

菜單方面提供了多款牛羊雞豬的燒烤主餐,
份量就一個小型的鑄鐵鍋, 並不算多,
但可+120 可升級套餐: 野菇香料炊飯 碳烤軟法麵包 炭燒玉米 時蔬沙拉
整個套餐算是很實惠, 比單點省了 $70 也可以吃蠻飽的,
而且其中炭燒玉米還算是這裡的招牌!
另外還有一些烤肉串啊、特別理料和甜點...
原則上符合野炊的方式, 幾乎都是用鑄鐵鍋烤的!
此外也有幾款早午餐可選擇。
而比較特別的是 "酷肋排" 和 "馬告烤全雞荷蘭鍋",
因為製作程序較繁複, 需要前三天預訂才有的喔!
我們事先沒留意菜單, 也就和他倆失之交臂了~~
詳細菜單大家可以參考 [Cookout] 的粉絲團相簿


cookout野酷戶外料理餐酒-04
cookout野酷戶外料理餐酒-06
cookout野酷戶外料理餐酒-09
cookout野酷戶外料理餐酒-05


//////


升級套餐內容: 野菇香料炊飯 碳烤軟法麵包 炭燒玉米 時蔬沙拉
炊飯很好吃, 還選用竹筒子來裝,
雖不知是否直接整個下去炊煮的, 但也夠誠意,
濕度剛剛好, 而野菇和香料讓整個米飯香氣十足...

軟法則是切成薄片後抹上大蒜醬去烤, 再加上一些香草,
吃起來酥香脆口!
套餐是一人兩片, 若想多吃一點也可以單點。

cookout野酷戶外料理餐酒-30
cookout野酷戶外料理餐酒-24


時蔬沙拉用的是密封玻璃罐裝...
有點漂又時尚欸, 但玻璃罐那麼重, 我想露營應該不會出現這個東西吧哈哈哈
各式生菜加上油醋和吐司丁, 也不馬虎。

而炭烤玉米真的好吃, 烤功也很厲害,
熟得剛剛好, 焦黑的部份也就一丁點兒,
醬汁實實在在的巴附在上面, 吃起來過癮喔!
若是沒加套餐, 也可以點一支來嚐嚐。

cookout野酷戶外料理餐酒-22
cookout野酷戶外料理餐酒-33



慢燒羊肩排佐迷迭香油醋 (特選上等羊肩排) $280
因為平常比較少機會吃到羊, 特別是羊肩,
這價格也不貴, 就點來吃吃~~
沒有什麼騷味, 加了些迷迭香和油醋, 風味挺好的,
外面稍乾, 但裡面還蠻嫩的,
尾端用錫箔紙包著, 也很方便吃...
烤過的小蕃茄酸酸甜甜也很可口。

cookout野酷戶外料理餐酒-36
cookout野酷戶外料理餐酒-40


野味豚腰內肉搭松子椒鹽 (上等在地黑毛豬) $240
腰內肉還蠻嫩口的喔!
松子椒鹽還特別的, 堅果經過肉的餘溫加熱, 顯得更香。

cookout野酷戶外料理餐酒-25


炙燒雞胸排搭風味香料 (上等在地養殖雞) $190
雞肉胸向來是不太討好的部份,
處理不好就會得變得很乾柴,
但這裡看起來似乎還不錯喔~~
風味香料也很加分!

cookout野酷戶外料理餐酒-29


炭烤綜合時蔬搭特調油醋 (綜合菇/花椰菜/櫛瓜/茄子/蕃茄) $230
weiwei 不知是怕胖還是不愛吃肉,
居然選了這炭烤綜合時蔬,
價格高了些, 但還蠻豐富的...

cookout野酷戶外料理餐酒-42


鄉村時蔬串 (四串) $120
招牌牛五花肉串 (兩串) $120
仔細看看這時蔬串, 是不是和上面的炭烤時蔬主餐差不多,
量其實也沒有比較少,
好像就只差在這裡沒有菇類和大蕃茄, 而這裡有紅椒和地瓜...
兩者價格差了快一倍! (突破盲點了嗎!!!? 哈哈哈哈)
不過這份是點來大家吃的啦, 怕都是肉很膩...
但我想對時蔬內容沒那麼挑剔,
也沒有特別想吃套餐的話, 點這時蔬串是比較划算的。

後面那兩串牛五花, 我好像只吃了一塊吧,
沒留下什麼印象 XD
另外吃串烤若搭配精選啤酒, 有第二瓶半價的優惠喔!

cookout野酷戶外料理餐酒-28


香薯隊長 $190
marcus 超愛吃馬鈴薯, 到哪裡都要點,
所以他又默默加了這"香薯隊長"....
馬鈴薯切成塊狀, 加上一朵綠花椰菜, 灑上滿滿的起司和香料,
烤到起司整個融化, 包覆在薯塊上, 有點焦焦脆脆的口感,
還不錯吃喔!

cookout野酷戶外料理餐酒-37


野酷咖啡 $130
因為之前看其它人文章就知道這裡的咖啡和奶茶,
都是使用摩卡壺來煮, 蠻酷的!
因為套餐沒有附飲料, 所以我就點了一壺來嚐嚐...

整個有點搞剛的一組,
除了摩卡壺還附了鋼杯、一小杯牛奶、糖和攪拌棒,
但托盤有點太大, 有點占空間, 桌子本來就不大了,
後來我們請服務生把它收走...
咖啡還蠻香的喔, 比一般黑咖啡還濃郁,
不曉得是摩卡壺還是咖啡粉在厲害?

cookout野酷戶外料理餐酒-19


不過我也因為這摩卡壺差點毁了這餐!!
之前完全沒用過摩卡壺, 我不知道它是直接整個去燒...
(水放在底下, 咖啡粉放在中間, 利用加熱的蒸氣壓,
讓熱水往上升而成為濃郁的義式咖啡)

因為點的是熱咖啡, 所以上桌時整個壺都還很燙,
我要拿起壺倒咖啡, 摸到把手金屬的地方,
超燙! 一個到 "溜手" 咖啡灑了一些在手上...
還好裡面的咖啡是肉體還能承受的溫度 (?)
不然真的是要衝脫泡蓋送欸!

話説這間餐廳因為用了很多金屬器皿,
有的鑄鐵鍋是直接在爐上烤的, 所以送來也是燙的,
但有的又是烤完才放上去的,
讓我們在移動那些餐點時都小心翼翼...
覺得應該再加強提醒客人會燙手,
或者可以學一些咖啡店, 裝上特製的把手套,
或者用粗麻線繞一下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啦...

cookout野酷戶外料理餐酒-32


/////


anyway, 雖然不知道現在露營是否就是這樣吃,
但 [Cookout] 這餐吃下來是覺得還不錯, 也挺有趣的...
想給聚餐一點主題或多點樂趣,
是可以來吃一下喔!

最後當然要來一張合照啦!
服務生還說我們可以進去店裡角落的帳棚裡拍,
但那實在太麻煩了而且帳棚實在不大哩,
老人家就別折騰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cookout野酷戶外料理餐酒-43


Cookout 野酷戶外料理餐酒 午茶
地址 ▸ 台北市中正區師大路148號
電話 ▸ 02 2365 3157
營業時間 ▸ 16:00-22:30 (假日 11:30-22:30)
附加服務 ▸ free wifi, 不限時, 不收服務費, 可包場, 親子/寵物友善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cookout.taiwan/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站在這裡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