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ul-banner-beansbins鬆餅

本來三清洞一氣呵成寫完, 但因為太好拍了,
拍了百來張照片, 又都想分享...
所以就把北村和 beansbins 鬆餅獨立一篇囉!


#北村只看第八景
我們逛了幾間店, 後來想説北村就在旁邊, 那就去看看吧!
不過倒沒有想追北村八景啦,
因為範圍實在有點大,
要大家在那邊按圖索驥也著實累人...
我們就只看了"北村通往三清洞路的石階"的北村第八景,
從主街往 [cafe terrace] 旁的階梯往上走就是了
乍看之下好像就是普通的階梯,
但仔細瞧瞧, 這一整段是由一塊大岩石雕出來的喔...
所以完全是一氣呵成, 沒有接縫的呢!

101.jpg▲ 從中間的小階梯上去可以立馬看到北村第八景!

104.jpg▲ 北村還有很多人居住, 參觀請保持安靜喔!

121.jpg▲ 這就是北村第八景啦, 有看到石頭階梯都沒有縫嗎?

122.jpg▲ 再來一張直的, 大家仔細看~




話説我們回程時, 剛好遇到一個中國的旅遊團,
因為他們停在那解説, 擋住了路我們也就等了一下順便聽聽,
結果導遊還開玩笑説要跟我們收錢呢...嘖嘖

後來又我們又在北村裡晃了一下,
一批人想多看一點韓屋, 就往裡頭再走,
一些覺得腳很痠的人無力再逛, 就晃回三清洞了。

106.jpg▲ 來北村就是要不斷的爬坡走樓梯, 要有心理準備

107.jpg▲ 山坡上的小菊花兒

108.jpg▲ 北村的指示牌, 告訴你現在在哪, 還有八景與重要地標的位置

109.jpg▲ 從北村看三清洞的方向探去

110.jpg▲ 這個階梯太陡了, 所以只能上不能下喔 (一失足成千骨恨啊!

111.jpg▲ 可愛的劉氏夫妻之秘書老公與迷糊婚紗天后

112.jpg▲ 最喜歡一堆韓屋屋頂這張 :)

113.jpg▲ 這種古色古香的門好好看


114.jpg▲ 有人門口就用花盆和桶子種著蔬菜

116.jpg▲ 大家隨意在北村由探索

117.jpg▲ 哈哈, 容站長來一張自拍 (雖然根本沒拍到什麼景


123.jpg▲ 回到三清洞, 要去吃下午茶了 (又吃!)



/////


#beansbins coffee 最美分店-三清洞
第一次來韓國時, 吃到 [beansbins] 的草莓鬆餅簡直驚為天人!
所以回國之後就念念不忘, 好想再吃一次...
而我們上次是在惠化大學路分店吃的,
但講到 [beansbins] 其實最多人寫的是三清洞店,
想說明明三清洞一帶那麼多咖啡店, 為何大家就推三清洞?
來了一看才知, 外觀說不上美,
但整體氛圍還蠻別緻的, 尤其是坐在外面用餐,
邊喝咖啡邊配三清洞獨特的風景, 真的是蠻愜意的!


65.jpg▲ 好喜歡這張, 剛好大一堆穿著韓服的遊客走過, 好繽紛

124.jpg▲ 有很多戶外座位的 BEANS BINS 三清洞店


149.jpg▲ 是不是有種開在半山腰的感覺?


125.jpg▲ 裝潢也用心的, 牆上的腳踏車... 啥



我們幾個先離開北村的人, 就來到休息,
雖然還不是很餓, 但真的受不了鬆餅的誘惑哈哈哈
不過當時還不是草莓季,
沒有我想吃的草莓鬆餅, 就點了常駐招牌水果鬆餅... ₩15000
另外加了杯 specialty coffee 優惠 ₩2900
不知是不是相隔太多年, 竟有種 size 變好大的感覺!
而鬆餅上先是鋪上一層清爽的鮮奶油,
再放上滿滿的水果: 香蕉、奇異果、水蜜桃、綠葡萄和藍莓,
(如果是草莓季去, 綠葡萄也會换成草莓囉!)
再灑上一層糖粉... 好吃好吃好好吃啊))))
整個感覺很清爽, 鬆餅的紮實度也剛好, 還是好喜歡欸!


127.jpg▲ 門口有 MENU, 可以先看看想吃什麼~

137.jpg▲ 戶外座位區, 好天氣會很舒服~

129.jpg▲ 點餐也不難喔, 講英文或是指指旁邊的圖片都可以!

130.jpg▲ 室內容間也蠻舒適的!

136.jpg▲ 但那天客人真的是蠻少的.. 還是大家都往樓上坐?

131.jpg▲ 這裡也賣咖啡豆, 還有當時主推芒果商品



其它朋友則點了三球冰淇淋鬆餅 ₩15500,
鬆餅上放了幾片香蕉和綠葡萄,
再放上三種口味的哈根達斯冰淇淋: 抹茶、巧克力和草莓
另一組則點了當時熱推的生芒果鬆餅,
鮮奶油加上新鮮芒果, 再一球芒果冰淇淋... 很誘人的組合!
不過我吃了一口,
嗯... 那芒果不知是哪來的 (我想韓國不產芒果吧?)
果肉是很實在, 但完全沒有香氣, 是不 ok 的芒果啊...
很想問他們有吃過台灣芒果嗎? 好好比較一下可以嗎? 哈哈哈


138.jpg▲ 三球冰淇淋鬆餅, 是用哈根大使的喔!

140.jpg▲ 我的水果鬆餅, 還不是草莓季, 所以用了綠葡萄, 還加了杯 Americano

142.jpg▲ 主推的芒果鬆餅, 看起來很美味, 但芒果不及格

144.jpg▲ 朋友點的奇異異氣泡飲一類的? 忘了

145.jpg▲ 順便吃了之前買的小橘子, 很甜喔!



噢, 話說我在三清洞本想吃一下[北村之味花照商店],
他們的花照麵包鯛魚燒很多人推薦,
但... 沒開! 我覺得那天的"吃運"實在有點不好欸 哈哈
另外, 為了怕 [beansbins] 會沒有位子,
(結果很空...可能非假日吧? 還是大家都不吃 beansbins 了?)
還事先查了兩個備案: [CAFE' D_55] 和 [Billy Angel Cake Co.],
都是在裝潢和甜點上蠻有質感的店, 大家也可以參考一下...

BEANS BINS 三清洞店
中文地址 ▸ 首爾特別市鍾路區三清洞 119-2 (鍾路區三清路9街3-1)
韓文地址 ▸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삼청동 119-2 (종로구 삼청로9길3-1)
電話 ▸ +86-2-736-7799
官方網站 ▸ http://www.beansbins.com/ (韓巢優惠券)
交通 ▸ 地鐵 LINE 3 安國站 1 號出口直行至三清洞
--



/////


162.jpg▲ 前往光化門的路上, 很寬敝, 人也不多~

163.jpg▲ 好像是什麼醫療單位, 有奇怪的假人在屋頂!

164.jpg▲ 不知道是茶樓還什麼的, 很漂亮



車水馬龍的光化門
吃完鬆餅, 其他去逛北村的人也前來會合,
我們就慢慢地從三清洞往光化門的方向前進...
從仁寺洞到三清洞再往光化門是還蠻順的路線,
但早上的仁寺洞實在有點無聊,
所以我是覺得,
可以從清溪廣場出發 > 光化門廣場 > 三清洞 > 仁寺洞 ... 這樣走,
去三清洞前還可以去吃一下景福宮旁的[土俗村蔘雞湯],
是不是很 perfect !!???
只不過晚上腳可能會炸掉就是了哈哈哈哈哈

往光化門前進的途中,
經過一個曖昧又好笑的兒童遊戲雕塑,
我們請韓國室友解示, 還在那邊玩了起來哈哈哈


166.jpg▲ 韓國人小時會玩的一種遊戲, 但人偶都沒做頭, 有點可怕!

167.jpg▲ 大家在那嬉鬧了一會儿, 哈哈

170.jpg▲ 景福宮的牆外, 是不是很適合散步?

174.jpg▲ 景福宮啊! 來了兩次還是沒進去~

175.jpg▲ 景福宮旁的停車場, 很寬闊

176.jpg▲ 一排人在等去上廁所的人, 等超久哈哈哈

177.jpg▲ 不知道是什麼小建築?



而到了光化門前, 為了想拍空景等超久,
光化門前整個車水馬龍的...
而那時還遇到有人在光化門廣場上抗議, 出動了不少警力,
似乎是為了韓國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事件的樣子!?
(當時朴謹惠閨蜜案還沒爆發 XD)
所以我們也沒在那停留太久就是了...
後來是室友帶我們搭公車回弘大去。

話說本來室友還推薦了我們位於光化門廣場附近的[慶熙烤豬肋排 경희궁 등갈비],
想説因為晚餐我排在亂打秀之後,
時間有點晚, 所以事先可以先吃點烤豬肋排當作晚餐 part1,
但... 大家真的還在飽... 也就只好含淚跟他 say goodbye 了!


179.jpg▲ 終於走到光化門了! 首爾代表建築之一啊!

182.jpg▲ 光化門前車來車往真的有點可怕!

184.jpg▲ 要拍一個空景要等好久~

185.jpg▲ 是世宗大王啊!! 韓文的發明者 (但附近有人在抗議, NO~~


光化門廣場 (광화문광장)
中文地址 ▸ 首爾特別市鍾路區世宗大路地下172
韓文地址 ▸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세종대로 지하 172 (세종로)
交通 ▸ 地鐵 LINE 3 景福宮站 5 號出口 / LINE 5 光化門站 2 號出口
--


/////


#亂打秀 nanta 弘大劇場
亂打秀之前就在明洞看過了, (詳見此文)
但因為時隔多年, 其實也忘得差不多,
加上半數朋友都沒看過又有興趣, 就再次安排囉...

[弘大亂打劇場] 位於 [Åland] (據説是棟連鎖的綜合品牌時尚服飾商場)建築旁的地下二樓,
離我們住的 [金盞花飯店 Marigold hotel] 超近,
就在旁邊的巷子裡, 走幾步就到了...
我們回到弘大, 大家是先各自休息或亂逛, 時間到了才集合看秀;
弘大劇場比起明洞的似乎小了些, 但觀影過程並不會太差啦,
反而覺得距離蠻近, 挺好~

但終究是看過這個秀, 見著幾個橋段後就有點印象了,
不過還是覺得蠻精彩好笑的啦!
最有趣的是朋友當中 leah 和夫婿都被叫上台去參與演出,
一個演要結婚的新娘,
一個是和某一組廚師們競賽包餃子...
在台上有點失措又無助的樣子, 笑得我們樂開懷 XDD


186.jpg▲ 亂打弘大劇場, 往下走有個很大的看板, 蠻好找的!

188.jpg▲ 亂打秀開場前的舞台

190.jpg▲ 今天表演的綠組, 也都超厲害!

191.jpg▲ 李亞被點名上台參與演出, 最後得到這小禮物 (表演中是不能拍照的喔!)



如果還沒看過亂打秀的人, 真的可以去看一下,
訂票方式很簡單,
亂打秀官網 (有中文介面) 註冊後,
找到你要的劇場、場次, 選擇票價和張數, 再以信用卡刷卡付費,
系統就會寄確認信到你的信箱,
之後再把信件印出來 (上面有兌換券號碼),
演出前 30 分鐘憑文件至櫃台換正式票券就可以囉~~ 很簡單的!
然後票價有分 VIP 60,000 / S席 50,000 / A席 40,000 (S/A 通常是一樓和二樓的座位區別),
但不定期有優惠, 午場、早鳥、老人優惠...
像我們提早一個半月訂票就有六折呢, 便宜很多哩!

亂打秀 弘大劇場
中文地址 ▸ 首爾特別麻浦區西橋洞 357-4,5, 弘大亂打秀 專用劇場 B2、3F
韓文地址 ▸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서교동 357-4,5, 홍대난타 전용극장 B2,3F
交通 ▸ 地鐵 Airport RailRoadLINE 2 弘大入口站 9 號出口
--


[痞痞首爾行-第四天行程 끝.]




, , , , , , ,
創作者介紹

站在這裡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