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 fu-kitchen 直火炭烤-banner

[棧 F-U Kitchen 直火廚房] 是 2016/11 的痞痞聚會,
(米阿餒唷, 又嚴重大拖搞了哈哈哈哈哈哈)
當時又在選餐廳上遇到瓶頸,
後來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介紹, 覺得挺有特色的一間,
詢問之下也容納得下那麼多人, 就決定是它~


棧 fu-kitchen 直火炭烤-01
棧 fu-kitchen 直火炭烤-02
棧 fu-kitchen 直火炭烤-03
棧 fu-kitchen 直火炭烤-05
棧 fu-kitchen 直火炭烤-04


[棧 F-U Kitchen] 位於中山北路上, 近長安路口,
大概是台北車站和中山站之間,
搭捷運從中山地下街走當代藝術館 R4 出口,
或搭公車到中山市場站, 再歩行, 都還算方便...
它算是 [棧酒食文化] 的第二個品牌,
他們最初是在東區開了間特色居酒屋 [棧 standing bar],
我還沒去過, 但評價好像蠻不錯的。

[棧 F-U Kitchen] 裝潢以工業風為主題,
大量的木頭加上金屬材質,
一樓甚至有一整面的紅磚牆, 上頭還嵌著小積木~
而最大的特色應屬二樓的 "太空艙式大水管包廂",
兩排超大的水泥管, 可以坐在裡面用餐, 很酷!

棧 fu-kitchen 直火炭烤-57
棧 fu-kitchen 直火炭烤-55
棧 fu-kitchen 直火炭烤-56
棧 fu-kitchen 直火炭烤-44
棧 fu-kitchen 直火炭烤-45


不過, 因為我們多達 12 人,
並無法擠在這個水泥管裡, 也不太想分兩邊坐...
所以在詢問座位時, 有特別詢問是否有能坐 12~14 人的座位,
服務人員說二樓最裡面 (水泥管區後面) 可以坐,
是兩張桌, 但中間的走道不大, 也算是一區,
所以我就很安心的訂下去了, 但到了現場...
嗯... 走道其實蠻寬的, 還是不那麼好聊天, 太大聲又怕吵到別人;
重點是, 桌椅都是不能移動的, 空間有點小不說,
坐十個人是剛剛好, 再多真的擠, 稍大的動作就可能給隔壁人致命一擊,
那一餐還真是吃的有點辛苦呢!
倒不如直接安排我們在一樓併桌吃呢...
(後來也才知道有包廂, 不過它有低消限制喔!)
而不知是否很少有這麼一大群客人, 還是店員在溝通上不夠完善,
當天送餐也稍嫌混亂...
先小小抱怨一下啦, 沒有不喜歡 [棧 F-U Kitchen],
但就感覺服務這方面的細節是可以再加強一點的。


棧 fu-kitchen 直火炭烤-46


話說, [棧 F-U Kitchen] 在每桌有提供一佪小工具,
小木塊上印有整理、回烤、結帳... 等功能,
將你需要的那一面朝上擺放,
店員就會收到通知, 前來服務... 蠻先進的啊哈哈


/////


棧 fu-kitchen 直火炭烤-07
棧 fu-kitchen 直火炭烤-06


菜單部份, 這裡主推 "直火炭烤饕餐", 另外有各項單點菜色。
套餐依肉容不同有 $1200/1600/2400/3600 四種價位,
提供炭烤肉品加蔬食, 還有沙拉、湯品、前菜和甜點... 都是雙人組合。
(目前沒有單人套餐, 但落單的人可以依附在別人的套餐中, 以較優惠價格點主餐)
我們那天也不知是耳朵長繭還是鬼遮耳, 死不聽服務生的推薦,
但其實也是因為沒有每個人都想吃這套餐啦...
最後只有劉氏夫妻選了 $1200 的套餐,
其他人則幾乎都單點加飲料,
可單價其實不那麼便宜,
最後內容和飽足程度一比, 真的是捶心肝為何沒有乖乖點套餐啊!!!!!

既然提了套餐, 就先貼一下套餐的照片吧!
但因為沒有吃, 就不多做介紹囉...
大家看照片看感受一下!

主廚凱薩沙拉
沙拉很大一盆欸, 對兩個人來說是有點多!
我吃了一口, 還蠻不錯的~

棧 fu-kitchen 直火炭烤-20


娃娃菜炭烤燻鮭魚
棧 fu-kitchen 直火炭烤-22


蔬菜奶油濃湯+炭烤前奏曲麵包
麵包我沒記錯的話, 應該是濃湯附的,
用炭火先烤過, 可以一起沾著吃的吧~

棧 fu-kitchen 直火炭烤-23
棧 fu-kitchen 直火炭烤-19


葛瑪蘭直火烤豬里肌+三種炭烤時蔬
$1200 的雙人套餐就只有葛瑪蘭直火烤豬里肌可選,
若是 $2400 以上的就有牛/羊/雞等選項, 還有海鮮...
還有主餐麵或燉飯, 如果預算夠的話, 是不錯的選擇。

而這些肉和菜, 真的份量也很足欸,
真的一端上來我們立馬後悔!! (地上打滾)

棧 fu-kitchen 直火炭烤-36


手工甜點
當天提供的是藍莓磅蛋糕加上香草冰淇淋,
還淋了焦糖醬, 看起來好可口啊~~

棧 fu-kitchen 直火炭烤-42


自釀伯爵馬丁尼 $300
這是劉太太單點的調酒,
[棧 F-U Kitchen] 每天有不同的主打調酒,
當天週五是馬丁尼和五號直火(薄荷+茶+琴酒...)
感覺劉太還喝得蠻開心的~

棧 fu-kitchen 直火炭烤-13


不過套餐沒有飲料真的是蠻說不過去的(?)
看了一下 [棧 F-U Kitchen] 粉絲團, 他們有認真聽了客人的建議,
所以 2017 年也將飲料列入"直火炭烤饕餐"中,
可任選兩杯 $80 的飲品, 總價不變喔~~
蠻欣賞他們也很認真在經營社群這塊 ;)


/////


單人主餐的部份有八、九項,
不過每日只供應四款, 點餐時可能要詢問一下,
另外加 $100 可升級套餐,
含一份沙拉及 $80 的飲品。
本來想說有早午餐可以吃一下, 結果早午餐只供應到 14:00 ... 殘念!
最後我只單點了"被火紋身的豬"和一杯奶昔,
因為沒有很想吃沙拉, 就沒升級套餐了。

升級套餐沙拉
升級套餐的沙拉長這樣,
一小碗有生菜、小黃瓜、蕃茄...
那個豪邁的沙拉醬看起來好好吃的感覺~

棧 fu-kitchen 直火炭烤-10


被火紋身的豬 $400
這餐應該是當天最多人點的一道, 光是聽名字就很有趣,
是怎樣的被火紋身呢....?
結果, 還真的是要點火燒一下才能吃!

以蕃茄醬汁為底, 放了些花椰菜和彩椒,
放上一整塊已用炭火烤熟的帶骨豬排,
淋上一些起司, 應該還加了一杯 shot,
送至餐桌時, 點火讓酒精揮發一下並増添香氣...
火還挺猛的呢哈哈哈哈
而雖然只有一塊豬排就要 $400, 吃不飽也必然... 但它真的好吃!
豬肉的肉質很讚, 嫩而 Q 彈, 加上直火炭烤的香氣,
底下蕃茄醬汁也煮得濃郁可口, 搭配豬肉或是蔬食都美味,
是吃完會讓人齒頰留香的一道啊!

棧 fu-kitchen 直火炭烤-38
棧 fu-kitchen 直火炭烤-41


牛肝菌野菇燉飯 $380 (可加松露 +$150)
朋友點了這燉飯, 還先用紙包著,
不知是否是怕燉飯太快冷掉, 還是有用紙包著做加工, 算是挺有趣的;
上頭放了幾片蕈菇, 還加了些起司,
但這燉飯本身顏色頗深, 似乎味道也比重, 朋友說吃到後面有點膩。

份量確實也不多, c/p 值稍嫌低了點;
不過也在粉絲團中看到, 新的一年他們調整的飯和麵的份量喔~

棧 fu-kitchen 直火炭烤-33
棧 fu-kitchen 直火炭烤-34


風騷煙花女年糕燒 $300
"煙花女義大利麵(spaghetti alla puttanesca)" 是一些義式小館吃得到的風味,
相傳是早期當地妓女在空檔時會到餐館點簡單快速的料理來補充體力, 因而得名,
它最主要是以番茄、橄欖和酸豆來做成醬汁...
在 [棧 F-U Kitchen] 不用義大利麵, 而改成年糕,
上頭還加了些 Ricotta cheese, 蠻有創意的...

我是沒有嚐, 但韓國朋友沒有很喜歡,
猜想有可能她對年糕的要求比較高, 或者並不習慣這樣的搭配吧 (笑)

棧 fu-kitchen 直火炭烤-31


瘋狂奶昔 - 布朗尼&OREO
這種完全把熱量抛之九霄雲外, 運動教練看到都要軟腳的誇張奶昔,
好像是從紐約 INSANE SHAKE 發跡的,
之前在香港和韓國好像都曾風靡...
台灣倒是比較少見到,
所以在菜單上看到有, 我就很想點來吃看看!
即使一杯要 $250 實在不是我平常的作風, 但還是硬著皮點了!!
把它想成飲料甜點一起吃其實也就心平氣和了哈哈哈

oreo 和牛奶打成冰沙,
上頭擠了一大坨鮮奶油, 加上切成小塊的布朗尼巧克力蛋糕和一片 oreo,
瓶口抺上一圈濃稠的巧克力醬,
再將玉米片隨意的黏上去... 真的是有瘋狂!!!
它確實也蠻好喝的, 冰沙本身不過甜,
而 topping 最甜的也就那幾塊布朗尼, 其它還都好,
布朗尼的濃郁, 鮮奶油的滑順, 玉米片的脆口... 整體相當有層次啊, 我愛!

而好在也點了這瘋狂奶昔, 豐富的內容添了很多飽足感和熱量,
不然只是豬排加一杯一般飲品,
我大概也會一邊走出餐廳一邊喊著沒吃飽吧?

棧 fu-kitchen 直火炭烤-29


祖母鄉村冰茶/薄荷青箭冰茶 $120/$150
祖母鄉村冰茶其實就是水果茶;
而薄荷青箭冰茶以薄荷和檸檬為主, 看起來相當清爽討喜, 適合夏天飲用!

棧 fu-kitchen 直火炭烤-25


玻璃罐薑汁汽水/自家兒伯爵紅茶/伯爵鮮奶茶 $80/$80/$100

棧 fu-kitchen 直火炭烤-18
棧 fu-kitchen 直火炭烤-16


蔓越莓紅茶
這杯是送錯的蔓越梅紅茶...
因為送錯, 也就直接招待我們了, 不過也讓店員們亂了一陣腳 XD

棧 fu-kitchen 直火炭烤-12


/////


噢, 忘了跟大家說,
[棧 F-U Kitchen] 的低消是一杯飲料喔~~
以份量來說, 飲品是也蠻貴的啦,
不過我們都覺得 [棧 F-U Kitchen] 不管是選用這些瓶罐當飲料容器,
或是他們有點沉的的黑色刀叉,
還有像是特殊手法窯燒的盤子, 木盆木托盤等等, 都相當有質感,
餐點也都弄得賞心悅目的!

雖然我只吃了點了豬排和奶昔, 加服務費就花了 $700 多...
付帳時都忍不住回想自己有吃很多嗎? 哈哈哈哈
但且不論 c/p 值,
整體來說我個人來說是蠻喜歡 [棧 F-U Kitchen 直火廚房]啦!
至少我點的兩個樣都挺滿意的~
整體有水準之上, 炭烤確實也很厲害,
他們也不斷在調整內容, 儘量讓客人吃得滿意,
所以大家不要看到價格就立刻關掉頁面喔 (卡嘰馬~歐霸~奴娜~!!)
而我也希望日後有機會能再去吃吃他們的 "直火炭烤饕餐",
平均一下這次的小奢侈~~ 哈哈

以上食記, 大家參考啦!


棧 fu-kitchen 直火炭烤-50
棧 fu-kitchen 直火炭烤-51
棧 fu-kitchen 直火炭烤-52


棧 F-U Kitchen 直火廚房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73號
電話 ▸ 02 2511 7691
營業時間 ▸ 11:00~23:00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zhanfukitchen/
--

, , , ,
創作者介紹

站在這裡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