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sip_餐酒banner

之前因為生日而和在紐西蘭認識的朋友再度聯繫上,
她嫁作人婦回台生活也好段時間了,
就想著應該見面聚聚了...
於是再度號召打包幫的姐姐妹妹們,
選在這近期逛網站時發現, 很對味的 [BarSip 餐酒]。


barsip_餐酒03
barsip_餐酒04
barsip_餐酒09
barsip_餐酒10
barsip_餐酒06


[BarSip 餐酒] 位於南京微風/IKEA 後面的小巷裡,
差不多是捷運南京復興站和小巨蛋站中間,
交通還算是蠻方便的。
而店裡裝潢整個是很符合餐酒坊的工業風,
木質地板與牆面, 加上黑色的金屬桌椅, 裸裝的吊燈,
覺得很有質感...

座位多是高腳桌椅,
若不喜歡坐那麼高, 也有兩組是四人沙發座,
用黑色的鐵網圍起來, 有種小小的隱密感, 可以坐得很隨性 (笑)
若是一個人來小酌, 也可以選擇吧檯的位子。
戶外的中庭也有張大桌, 可以坐十幾人,
上面有遮雨棚, 下雨也不必擔心,
有什麼多人的聚會活動也是可以考慮這唷...

話說從其它人食記中得知這裡有隻店貓 "橘老大",
是知漂亮的橘貓,
但可能當天較涼, 牠一直躲在小木屋裡睡覺, 都沒有出來走動,
無綠見牠本尊一面哈哈哈


barsip_餐酒15
barsip_餐酒16
barsip_餐酒13
barsip_餐酒19
barsip_餐酒20


[BarSip 餐酒] 的菜單還蠻豐富的喔,
各項都兼顧到: 沙拉、開胃菜、蔬食肉食、義麵燉飯和甜點...
另外也針對附近眾多的上班族, 供鷹了商業午餐,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粉絲團的相簿喔!


barsip_餐酒22


/////


和鴨綠沙拉
煙燻豪野鴨, 綜合沙拉, 蘑菇, 黃紅椒, 風乾蕃茄

豪野鴨來自宜蘭養殖場,
鴨種源於英國櫻桃谷,也是大家口中說的櫻桃鴨,
在餐飲界中算是蠻高級的食材喔!

肥美厚實的鴨胸肉, 吃起來細嫩,
搭配特製的蜂蜜醬, 更顯可口;
而沙拉是各式生菜, 加上彩椒、蘑菇、蕃茄...
視覺味覺都很豐富,
推薦給喜歡沙拉的朋友,
而先用一點纖維來墊墊胃也是很好的安排喔!

barsip_餐酒39


消波塊炸雞
特選鮮嫩雞塊、風味沾醬

光是看名字我就想點了, 消波塊真是太有創意啦~~
而雞塊果然也如消波塊一般紮實, SIZE 也夠大,
裹上薄粉後炸得酥脆,
而裡面的雞肉還保留著肉汁, 入口的那股爽勁真的太紓壓、太療癒了!
而炸雞因為醃得入味, 本身就帶一點鹹香,
我覺得單吃就很美味了,
若喜歡多重一點口感的朋友, 也可以擠一些檸檬汁在上頭,
或是沾一些店家自製沾醬, 像是美奶滋, 又好像有一點芥末味, 蠻特別的。

barsip_餐酒34
barsip_餐酒36


手拉起司麵包
裸麥手工麵包 / 馬茲瑞拉起司 / 明太子起司 / 高達起司 / 焦糖洋蔥佐蔥綠

這算是很特別的一道麵包料理,
其實之前也曾看過網路上有影片教學,
不過要買這種圓形的歐式麵包, 又要準備起司什麼的總嫌麻煩,
沒想到 [barsip] 有供應, 迫不及待想點來吃吃看!

將裸麥麵包先切成一格一格的,
再將馬茲瑞拉起司、明太子起司、高達起司塞在縫隙間,
加熱烘烤後, 外表酥脆了, 裡面的起司也融化,
要吃的時候, 只要用手捏拔一塊起來,
牽絲的起司也跟著巴附在麵包上...
有趣又好吃的一道料理!
另外還搭配培根片和生菜, 做為一道小胃人的餐也是蠻適合的。
不過感覺麵包是可以切深一點,
不然底層還留了一大塊, 想切又太硬, 覺得有點可惜了(笑)

barsip_餐酒46
barsip_餐酒47


爐烤西班牙白豬
炭烤季節蔬菜 / 油封松阪豬 / 菠菜奶油醬汁

肉類料理我選了這店家打星號推薦的"爐烤西班牙白豬",
光是"西班牙" 就很吸引人,
雖不是伊比利豬, 但西班牙的飼養環境與技術成熟,
產品把關嚴格, 已是近年來台灣豬肉市場的一大熱潮~~

特別是這裡選用了松阪豬,
還是用油封的作法, 置於油內長時間低溫烘烤,
可以讓肉質鎖住原汁而更顯細嫩,
同時松阪肉本身又帶一點脆度,
吃起來真是一種享受~~
如果喜歡多一點變化, 還可以搭配一旁的菠菜奶油醬汁,
這沾醬奶香濃郁又不搶戲, 很對味。

而現烤時蔬只能說店家好會搭配,
彩椒、糯米椒、玉米筍、秋葵、紅洋蔥...
最後別的是用薏仁鋪底, 再加上香草,
整個就充滿歐式風情, 都要捨不得吃他們了哈哈哈

店裡另一款 "墨西哥靈魂醬豬五花" 好像也不少人推薦,
有機會也想來試試~

barsip_餐酒51
barsip_餐酒49


牛肝菌野菇燉飯
傳統風乾牛肝菌 / 杏鮑菇 / 蘑菇 / 洋蔥 / 義大利米 / 帕瑪森起司

燉飯選了經典的 "牛肝菌野菇燉飯",
使用義大利米, 彈牙的 Q 度並保有一點米心的口感十分道地,
蕈菇與洋蔥讓整體呈現出透亮的褐色,
牛肝菌獨特香氣加上融化的起司,
中間還有一顆半熟的溫泉蛋 (被蓋住了, 忘了給它個特寫~),
拌勻後, 整個風味濃郁迷人, 忍不住多扒了幾口!

barsip_餐酒40
barsip_餐酒41


礦工奶蛋筆管麵
帕瑪森起司 / 鮮蛋黃 / 黑胡椒 / 洋蔥 / 厚切培根 / 筆管麵

因為覺得筆管麵比較好分食, 就選了它! 哈哈
不過"奶蛋"也一直是我很偏好的口味之一,
相傳這道料理是從前煤礦工人在休息時, 為了快速補充營養而製作出來的,
都是簡單易得的食材, 但組合在一起卻是風味絕佳~

蛋黃醬加上鮮奶油, 再與起司粉調出濃香醬汁,
筆管麵煮得帶一點 Q 度, 剛好的嚼勁;
而整體鹹度取自起司和培根,
厚切培根不油膩, 反而更添口感... 很不錯唷!

barsip_餐酒33


甜點: 檸檬塔
如果有甜點, 那勢必要來一份的, 才有 happy ending 嘛...
[Barsip] 的甜點項目並沒有在菜單上,
也許隨主廚心情或食材, 每日供應不同項目,
點餐時可以先詢問服務人員。
知道當日有檸檬塔和蕃茄提拉米蘇兩種, 就都點來嚐嚐。

結果兩種都用現在很流行的玻璃罐甜點表現,
搭配小木匙和托盤, 整個很少女很吸睛喔!
檸檬塔所以打翻了原有的印象,
傳統是凹型的塔餅中加入檸檬凝乳,
但這裡可能考慮到食用的方便性,
將檸檬凝乳放再最底層, 再加上切成丁的塔餅,
還以造型白巧克力點綴, 増加了視覺效果~

檸檬凝乳的酸度剛剛好,
一般凝乳相當軟,
猜想這裡可能加了些吉利丁或玉米粉一類的食材, 増加了它的紮實度...
塔乾酥香, 白巧克力的甜有畫龍點睛之妙,
真的是不亞於傳統的檸檬塔啊!

barsip_餐酒65
barsip_餐酒61


甜點: 蕃茄提拉米蘇
真沒想過蕃茄也可以用來做甜點, 還是提拉米蘇!
一層手指餅乾, 一層 Mascarpone 起司,
但這裡用蕃茄取代可可的元素,
也是蠻創新的做法~~
蕃茄是選用風乾過的, 所以沒有那麼多水份, 甜度更高,
搭配上清爽的 Mascarpone,
整個甜點吃起來顯得十分輕盈無負擔~
推薦給怕胖又想吃甜點的朋友們,
如果有供應, 別忘了點一份來嚐嚐喔!

barsip_餐酒62


水曜日的貓咪
來到餐酒館, 不喝點小酒似乎說不過去呢!
酒水的選擇超多, 光是 menu 就多達四頁 (請參考 BarSip Beverage)
但都是老闆精心挑選過的: 「選酒是我們的態度,喝什麼則是你的深度。」
各國特色啤酒、威士忌、葡萄酒、調酒和沙瓦...
選擇太多也是種困難, 都不知喝什麼好了哈哈哈

後來朋友看到這"水曜日的貓咪",
它的描述是"給自己一個像貓咪般慵懶放鬆的週三小週末夜晚吧!"
剛好那天就是週三水曜日, 那就它吧!

瓶身設計相當可愛, 是日本知名插畫家大野舞,
色塊拼貼而成小貓加上水藍色背景, 是我見過最喜歡的瓶罐;
啤酒是比利時白啤酒, 低苦味、清爽,
且有淡淡的水果香氣,
看了菜單上的介紹是香蕉和丁香, 還有一點點泡泡糖的甜味,
很適合酒量比較不好的女性同胞們喔!

barsip_餐酒26


印度青鬼 IPA
另一瓶是美女店員給的建議,
同樣是來自日本長野的"印度青鬼" (AOONI INDIA インドの青鬼),
認為它蠻適合搭配今天的甜點...

瓶身也是蠻有特色的,
而我喜歡這啤酒喝起來有葡萄柚和柑橘的香氣,
不過因為它的啤酒花比一般啤酒多了 1.5 倍,
所以苦味偏重, 濃度也有 7% 之高呢!
對我來說有點硬, 一下就臉紅紅了哈哈哈哈
不過它確實是厲害的啤酒啦, 曾拿了好幾年的金賞,
喜歡強列風味啤酒的朋友可以試試

barsip_餐酒24
barsip_餐酒29


blazing world 熱戀世界
這是另一個朋友點的, 是美國啤酒,
因為我沒有嚐試 (全留給她買醉! 哈哈哈哈哈)
所以簡單貼一下 menu 上的介紹給大家看:
「使用著大量啤酒花去呈現豐富的水果口感,
佐以複雜的酒花香甜氣息, 尾韻在嘴裡留下有點愉悅的 dry 口感麵包香味,
帶領進入另一個烏托邦國度~」

barsip_餐酒44


葡萄柚沙瓦 / 可爾必思
不喝酒的朋友也不用擔心,
還是有幾款非酒精飲品可選,
朋友的葡萄柚沙瓦就選做無酒精的,
白色那杯則是可爾必思囉!

barsip_餐酒27


/////


以上就是我們在 [Barsip 餐酒] 的用餐內容,
整個用餐過程我們都很愉快,
餐點都很美味, 沒吃到什麼不滿意的,
幾個餐大家分享著用, 費用也不是太高,
再加上環境氣氛都很棒, 服務也挺不錯,
真心覺得很適合找三五好友來聚聚喔! 推薦給你們啦~

話說回來後在 instagram 上看到前同事也去吃過,
一問之下才知老闆是她學長,
哈哈哈哈, 雖然是很遠的關係, 但還是覺得好巧啦~~
最後附上我們久違的小合照 :))


barsip_餐酒68

BarSip 餐酒
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03巷14弄6-1號
電話 ▸ 02 2712 7120
營業時間 ▸ 12:00-14:00, 18:00-23:00
消費方式 ▸ 加收 10% 服務費 / 不限時 / free wifi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BarSip/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站在這裡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