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_漢江_盤浦大橋_banner

第二天下午, 我們離開梨泰院和經理團街,
搭上公車前往盤浦大橋, 準備來場漢江野餐, 只是....


/////


#漢江野餐, 韓式炸雞太美味!!
規劃行程時, 室友就提議可以去漢江野餐,
我也覺得這個 idea 很棒!
而盤浦大橋的月光彩虹噴泉十月也還看得到, 可以接在一起,
所以就安排了在第二天晚上前往。

話說排行程時常覺得晚上活動真不少,
加上地點的順暢度, 真是不容易難排呢,
像是 N 首爾塔看夜景、各種表演秀、吃烤肉或布帳馬車...
都要用到晚上時間, 安排的時候可真傷了些腦筋。

月光彩虹廣場在盤浦大樓的南方,
我覺得是個有點難抵達的地方...
室友是帶我們坐公車, 下車後再走到橋下。
400/405/740 這幾條公車路線是直接開到橋下的: (參考此遊記)
只是那幾天好像有活動, 改了路線...
而若是搭地鐵, 可以坐到匯集 LINE 3LINE 7LINE 9 的高速巴士客運站。
搭地鐵需要走比較多的路,
而且路線其實小小複雜, 它是透過馬路"中間"的地下道通往月光彩虹廣場,
我查了老半天才搞清楚要怎麼走...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地圖喔!

韓國首爾_漢江_盤浦大橋map如何從地鐵站抵達盤浦大橋橋下, 可以點開看大圖喔!



我很喜歡盤浦大橋下的風光,
廣場寬敞乾淨, 漢江遼闊, 映著天空一整片的藍,
對岸可見南山與 N 首爾塔,
而廣場上有不少民眾在運動或騎腳塔車,
在另一邊有三座人工浮島, 也別具風情,
真的是蠻適合野餐的喔!
只不過... 那天也是旅行中最冷的一天,
連已提早幾週回國的室友都說冬天就突然來了!
要說我們太幸運嗎? 哈哈哈哈
天氣冷, 在空曠的江邊會更明顯, 沒有任何遮擋的冷風直直吹!
穿得衣服又不夠厚... 有一刻覺得點解我們咁傻!?


韓國首爾_漢江_盤浦大橋_254要到漢江公園其實還蠻遠的, 要走一段路

韓國首爾_漢江_盤浦大橋_256橋下也是有車會通過的, 同時還有腳踏車和亂穿的行人~

韓國首爾_漢江_盤浦大橋_255很多民眾來騎車或跑歩散歩~

韓國首爾_漢江_盤浦大橋_272很喜歡江邊這種遼闊的感覺, 好舒暢(就是冷了點)

韓國首爾_漢江_盤浦大橋_275這裡也可以看到 N 首爾塔!

韓國首爾_漢江_盤浦大橋_276水邊舞台廣場... (為何我想到上海灘賭聖時空交移的那個平台!!!)



而關於野餐的部份,
原本以為我們除了炸雞, 還可以叫酢醬麵、炒碼麵、豬腳...
韓劇裡不是常見他們在叫外送嗎?
結果, 可能因為地點特殊, 只有炸雞;
而去之前我還好奇, 江邊那麼大, 叫外送他們是要怎麼送?
原來是他們都會人駐點在廣場附近,
發送傳單, 也協助訂餐,
並告知大概多久之後, 在橋下哪裡取餐, 取餐前會先來電;
記得時間差不多是 40 分鐘吧...
這些炸雞不是我們熟知的名牌,
(不過後來查了一下我們訂的 "bbq chicken" 在韓國受歡迎的程度還勝過橋村!?
《鬼怪》裡金善開的/池恩悼工作的地方也就是 bbq kitchen!!!!!!)

但還算是蠻方便的啦...
我們就跟其中一位阿加洗訂了兩份炸雞: 起司和蒜頭醬油口味的,
炸雞都會附韓式醃蘿蔔, 另外還送了我們一瓶可樂和啤酒,
但啤酒是保特瓶裝還沒有外包裝的... 有點妙!


韓國首爾_漢江_盤浦大橋_278阿加洗來幫我們訂炸雞

韓國首爾_漢江_盤浦大橋_279橋下有好幾家炸雞外送, GOOBNE 是其中一家 (少女時代曾代言的喔~)

韓國首爾_漢江_盤浦大橋_280我們選了國民品牌 bbq chicken!

韓國首爾_漢江_盤浦大橋_283蒜頭醬油和起司口味, 附醃蘿蔔, 送汽水啤酒!

韓國首爾_漢江_盤浦大橋_282真的好吃欸! 兩種口味都喜歡~~



然後炸雞真的都好好吃欸,
酥脆不油, 雞肉也好多汁,
起司似是灑上起司粉, 吃起來粉粉的, 還有 cream cheese 一類的沾醬可沾,
金架馬西嗖唷~ 對於寒風中的我們根本是一種救贖!!!
真覺得兩盒有點不夠呢哈哈哈
大家若有去漢江走走, 也可以叫炸雞外送, 或自己帶些東西去野餐喔!


/////


#美美的三座人工浮島
三島位於漢江盤浦大橋南端,
原名人工浮島(floating island), 2014 年重新改裝後更名為「some sevit」,
有 awesome 和點亮漢江的三個島嶼之意。
三個島分別為位於東側的彩島, 象徵日出, 散發燦爛的光芒;
中央較小的帥島象徵日正當中, 在最高處以強烈光芒照亮四方;
西側彩島則是日落彩霞, 優雅而唯美,
另外還有一個在角落方方正正的數位多媒體藝廊"藝島", 象徵夜晚矇朧的月光。
而整體就是一個綜合式的藝術文化的多功能空間。

我們在剛抵達時, 來這裡找廁所, 有先晃了一下,
整個是真的挺漂亮,
建築門都挺可愛, 空間也很舒適,
我好想也買杯咖啡悠享地在浮島上享受暖陽...
而浮島內側的江面上還放了韓國普普藝術教主崔正化的代表作"大蓮花",
搭配遠方的高樓建築, 活脫脫是個房地產廣告啊!


韓國首爾_漢江_盤浦大橋_261是不是很像房地產廣告!? 我都想買這裡的房了~

韓國首爾_漢江_盤浦大橋_263崔正化的"會呼吸的蓮花" 之前也曾在桃園地景藝節展出喔!

韓國首爾_漢江_盤浦大橋_265忍不住多拍幾張 (後面其實還藏了一小朵哈哈!)

韓國首爾_漢江_盤浦大橋_266這是佳島, 三座浮島有橋相連, 還好不會很晃~

韓國首爾_漢江_盤浦大橋_267中間的帥島, 看起來比較無趣一點

韓國首爾_漢江_盤浦大橋_269等待其它人時, 趁機享受暖陽的劉氏夫妻

韓國首爾_漢江_盤浦大橋_270真的真的好想坐在這裡喝一杯咖啡! view 太讚了!

韓國首爾_漢江_盤浦大橋_273彩島的鋼架, 挺像體育館的 XD



不過雖說是多功能空間,
但進去彩島就只是一些餐廳和販賣部, 感覺空空的,
而佳島一樓有半圈都是 cafe...
感受不到什麼藝文感哈哈哈

吃完炸雞, 我們想等彩虹廣場的噴泉,
原本按一般時間, 五點就有一場的, 但又不什麼原因沒有,
只能等到八點的場次,
但外面實在太冷, 我們就躲進了佳島裡的 cafe ...
這 cafe 還不是隨便的呢, 是美國 CNN 開的咖啡廳! 很奇妙!
(除此它就是個再普通不過的 cafe 了!)

室內很溫暖, 我們找了座位坐下, 點了咖啡提提神,
牆上有插座就順便給手機充電一下;
而大家可能在寒風中消耗太多熱能,
進室內坐著坐著, 居然就睡成一團了哈哈哈哈


韓國首爾_漢江_盤浦大橋_285象徵日落彩霞的佳島, 確實入夜後最美!

韓國首爾_漢江_盤浦大橋_286根本是座大型的 LED 牆~ 太美了啦!

韓國首爾_漢江_盤浦大橋_288是美國新聞頻道 CNN 開的咖啡廳啊! 有點酷

韓國首爾_漢江_盤浦大橋_290覺得弄得有點 color 了, 不太符合 NCC 的形象啊

韓國首爾_漢江_盤浦大橋_289本來想點草莓果昔一類的, 但太冷, 還是改成焦糖瑪琪朵

韓國首爾_漢江_盤浦大橋_291大家真的好累好累喔, 看到都忍不住笑了~



/////


#有點失望的盤浦大橋月光彩虹噴泉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才離開 CNN Cafe,
回到彩虹廣場上等待盤浦大橋的月光彩虹噴泉,
但... 還蠻失望的其實!

這噴泉其實就是在盤浦大橋的東側,
有一排水柱會灑水, 水柱可以朝上或朝下擺動 (有幾柱明顯是壞了, 一直朝下),
再搭配燈光投射, 而產生變化,
現場也播放了 k-pop 流行歌曲...
只是始終只有水柱上上下下, 而燈光又感覺不夠力, 投射得不夠遠,
讓噴泉只有前面有顏色, 後面都白一片...
就覺得有點無聊, 看到第二首歌還是差不多, 我們就離開了,
外頭實在太冷, 完全不想等它結束哈哈哈哈
香港的"幻彩詠香江"我已經覺得夠無聊了,
沒想到月光彩虹噴泉還更勝一階!
雖然這噴泉以世界上最長的橋樑噴泉於 2008 年被列入金氏世界紀錄,
但還是覺得大家可以來漢江野餐, 看看三島們,
噴泉... 要是沒時間就直接 pass 吧哈哈哈
不過若是在夏天, 戶外不冷, 一邊野餐一邊欣賞噴泉, 那倒是可以接受啦 XD

離開後, 我們打算搭地前往下一站龍山 emart 採買,
便慢慢地走回高速巴士客運站囉...
噢, 如果是要往明洞方向的朋友,
可以選擇在 c.u 便利商店前搭 143 公車, 會比較快喔!
(如果是從明洞來的朋友, 一樣可以搭這班公車~)

錄了一小段影片, 大家點開看就知道多無聊了哈哈哈哈

韓國首爾_漢江_盤浦大橋_294覺得紫色的燈最好看....(但說好的彩虹呢?)

韓國首爾_漢江_盤浦大橋_296往橋墩靠近一點拍, 有不同的視角 (但感覺還是從高點看最美~)

韓國首爾_漢江_盤浦大橋_297穿過長長的地下道至對面, 準備去搭地鐵

韓國首爾_漢江_盤浦大橋_298大家一上車都變得好空洞, 然後有人三秒入睡 XDDDD



盤浦大橋月光彩虹噴泉/三島
中文地址 ▸ 首爾特別市瑞草區盤浦洞 115-5
韓文地址 ▸ 서울 서초구 반포동 115-5
交通 ▸ 地鐵 LINE 3LINE 7LINE 9 高速巴士客運站 8-1 號出口
漢江公園 官網 ▸ http://hangang.seoul.go.kr/park_banpo
三島 官網 ▸ http://www.somesevit.com/
彩虹噴泉表演時間 ▸
[4~6月、9~10月] 平日(每次20分鐘) ⇒ 12:00 / 20:00 / 20:30 / 21:00
週末與例假日(每次20分鐘) ⇒ 12:00 / 19:30 / 20:00 / 20:30 / 21:00
[7~8月] 平日(每次20分鐘) ⇒ 12:00 / 19:30 / 20:00 / 20:30 / 21:00
週末與例假日(每次20分鐘) ⇒ 12:00 / 19:30 / 20:00 / 20:30 / 21:00 / 21:30
--





, ,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站在這裡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