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龍(大安店)_banner

[富士山龍] 是來自日本的燒肉連鎖店,
在高雄、台北內湖和東區各設有分店;
日本元素加上韓式烤肉, 成了一種混搭風格,
加上主打的角嗨調酒, 還有活潑的店員,
營造出輕鬆有趣的聚會氣氛...


/////


之前偶然在網路上看到有網友介紹 [富士山龍],
是烤肉又有角嗨可喝,
感覺氣氛相當不錯, 食物看起來也很美味,
正好我們在找"一月一聚"的餐廳,
透過粉絲團詢問是否有十人以上的座位,
得到回答是店裡有兩個長桌可以給我們, 就決定是它了!


富士山龍(大安店)_01
富士山龍(大安店)_04
富士山龍(大安店)_72


[富士山龍] 是間 "日皮韓骨" 的燒肉店,
用了大量日本元素, 連店名都直接用"富士山",
但賣的卻是韓式料理: 各式烤肉、雞鍋、部隊鍋...
唯飲料是日式的, 主打角嗨調酒和沙瓦 (但也有瑪格麗酒的選項)
而查了一下才知道,
原來 [富士山龍 フジヤマドラゴン] 是日本的燒肉連鎖店,
去年進駐台灣,
先在高雄開了第一間分店,
後來才分別在台北內湖和東區設店...
(所以內湖才是台北一號店啦,
我整個照片處理完才搞清楚哈哈哈哈, 請大家自行忽略!)


大安店就位於熱鬧的台北東區巷子裡,
介於捷運忠孝復興與忠孝敦化之間, 交通方便,
但若是騎車的話, 那一帶還真是夭壽難停...

[富士山龍] 大安店和 [台灣咖哩] 用的是同一個店面,
要從中間的通道往裡面走才是 [富士山龍]...
[台灣咖哩] 也走日台混搭風, 比如台南肉臊加上日本咖哩,
不曉得這兩間是否是相關企業, 或同一個代理商?


富士山龍(大安店)_09
富士山龍(大安店)_07
富士山龍(大安店)_11
富士山龍(大安店)_13
富士山龍(大安店)_14


店內空間不算大,
整體風格的就蠻韓風了,
從天花板上往下延伸的抽風管,
(看似無風, 但也請不要太靠近,
以免像朋友一樣頭髮被吸進去弄得油膩膩, 笑死我們)

每個座位上方還吊了尖叫雞玩偶,
因為一旦人多店裡還真的挺吵,
若有需要找店員可以用力的按下去....

而烤爐是用瓦斯的,
朋友對這點有點微詞, 但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啦,
方方的烤爐很可愛欸, 有點想家裡也買一個哈哈哈


/////


[富士山龍] 雖然是燒肉店, 但這裡只有豬肉和雞肉, 是沒有牛肉的喔!
一改多數人吃燒肉都以牛肉為主的觀念,
算是為雞豬出一口氣嗎? 哈哈

這裡可以單點, 也可以選擇套餐,
有初體驗適合的"富士山套餐" $699,
女子限定的"女子會套餐" $599,
和價位較高的"大人奢華套餐" $899
因為我們人多, 就直接選套餐了,
套餐都是兩人份,
所以在店員的推薦下, 富士山和奢華套餐都點了兩份, 女子會一份。


富士山龍(大安店)_15


菜單大家可以參考 [富士山龍] 粉絲團相簿,
五個套餐的內容還不少, 差不多也點了菜單上一半的餐點,
我就簡單地介紹囉~~
烤肉都會有店員協助, 所以大家不必太擔心;
只是當天座位有點擠,
還得不時空出位讓店員烤肉, 會有小小的不耐,
但也沒辦法, 誰教我們人多而店裡也沒有更大的桌了哈哈


富士山龍(大安店)_05
富士山龍(大安店)_24


/////


健康一品沙拉


套餐可以任選一款沙拉,
我們點了五份套餐, 剛好五款沙拉都來一份~~

冰涼梅子番茄
一整顆蕃茄去皮後以梅子浸漬,
酸酸甜甜, 被評為女性顧客的最愛~

富士山龍(大安店)_25


趴哩啦哩風韓沙拉
生菜加上海苔, 淋了點辣醬,
還加上炸/烤過的義大利麵條, 吃起來確實趴哩啪哩。

富士山龍(大安店)_21


酥炸肉味噌豆腐
這是沙拉中我最喜歡的一道,
但說要沙拉, 倒不如說它是道前菜吧~
裹了粉的豆腐快速炸過後, 外面帶一點酥脆而裡面仍軟綿,
上方挖了一個洞, 填入以味噌調味的肉末,
味増肉末不死鹹, 再加上一些青蔥提味,
整個相當好吃~~
而且還貼心的用了湯匙盛裝, 可以直接送入嘴裡!
不過小心燙口就是了哈哈

富士山龍(大安店)_46


厚切培根馬鈴薯
這道也很不錯, 拉了美奶滋調出來的馬鈴薯泥,
軟綿滑順,
而厚切培根已事先煎過, 感覺吃起來沒那麼油膩,
很薯泥也很搭!

富士山龍(大安店)_22


鹽昆布高麗菜沙拉
大概就是一些生高麗菜, 淋上麻油芝麻, 加上鹹昆布...
聽說很下酒, 想吃清爽一點的朋友也可以考慮。
不過這道我真的蠻無感的...

富士山龍(大安店)_20


生菜吃到您很健康
用來包烤肉的生菜,
可以無限續喔!

富士山龍(大安店)_35



推薦配料


套餐中都可選兩款配料,
所以我們是九種都來一份, 其中泡菜多點了一份!
雖然是配料,
但大部份都可以直接吃啦,
不一定要搭著烤肉才行...
像我們因為有點餓 (覺得當天人手稍稍不足, 菜上得有點慢~)
所以像是小黃瓜、泡菜、蛋泥和豆芽啊等等,
都等不到烤肉就被我們一直吃一直吃了哈哈哈

韓式海苔 / 豆芽醬菜 / 酸甜醃漬白蘿蔔
辣椒蒜片 / 雞蔥混麻油 / 特製起司蛋泥

蛋泥是我最喜歡的配料,
有點像是蛋沙拉的方式,
水煮蛋將蛋白切成小丁, 蛋黃壓成泥後加入美乃滋和起司,
好香好濃好肥好好吃~~

富士山龍(大安店)_37


一本醃漬小黃瓜

富士山龍(大安店)_38


一本壺漬泡菜
這泡菜很好吃,
不會過辣帶一點甜, 是我喜歡的風味~~
大家也一下就吃完了哈哈哈

富士山龍(大安店)_30


金槍魚罐頭(小)
金槍魚其實就是鮪魚啦~
是直接用韓國的鮪魚罐頭來製作的小菜,
韓國人好像很愛吃鮪魚, 在超市裡有超多調味的鮪魚罐頭;
因為在配料中列的是"小"的,
所以用的鋁箔盤... 整個弱掉的感覺 XD
如果是單點, 會整個罐頭直接拿上來烤, 會比較有意思。

這罐頭我吃不出什麼口味, 但是辣的,
加上了起司和玉米粒, 還蠻可口的,
感覺自己也可以做做看~

富士山龍(大安店)_36



主食


套餐中主食可選豬或雞,
豬都是豬五花, 雞則都是雞腿排, 有不同的調味,
而你的主食是什麼肉, 副菜就是什麼肉囉!
我們選了三條豬五花, 兩塊雞腿排。

柚子醬厚切豬五花
我蠻喜歡這裡的豬五花,
確實是"厚切" 真的有相當厚度, 吃起來過癮,
只不過它實在也不大,
這麼一條我們十個人一人一口... 就沒有了...(摸肚)

豬五花塗上一層韓式柚子醬去烤,
算是比較清淡, 可以吃豬肉原味但又多了一點酸甜。

富士山龍(大安店)_48
富士山龍(大安店)_49


秘傳醬汁厚切豬五花
秘傳醬汁我們都很喜歡, 評為本日最好吃!
但究竟是什麼醬汁也說不出來,
似乎是帶點水果甜味的烤肉醬吧,
吃起來不死鹹... 一個人吃一條應該也可以 (喂)

富士山龍(大安店)_50
富士山龍(大安店)_51


蔥醬厚切豬五花
抺了蔥醬的豬五花,
但烤的時候, 蔥醬蠻容易掉到烤爐裡的,
也不錯吃, 但沒留下太多印象...

富士山龍(大安店)_52


梅肉巨大雞腿排
以梅子肉做成的醬來調味,
塗上後色澤偏紅, 有點像紅糟的感覺,
帶著一些甜味, 梅子似乎也讓雞肉蠻得更軟嫩, 還不錯~

富士山龍(大安店)_59
富士山龍(大安店)_63


羅勒青醬巨大雞腿排
義大利風味的羅勒青醬, 味道很足, 好吃!
因為雞腿排需要烤比較久,
所以是等烤好切塊之後, 再塗上青醬再加熱。

富士山龍(大安店)_62
富士山龍(大安店)_65



副菜


副菜是"想再來一點肉" 所以份量真的不多喔!

松阪豬 / 豬舌片
松阪豬和豬舌都不錯,
吃起來脆脆的, 帶點嚼勁~

富士山龍(大安店)_42
富士山龍(大安店)_44


豬橫膈膜
豬橫膈膜就是台灣人所熟知的肝連,
原來韓式烤肉真的蠻愛烤肝連的 XD

富士山龍(大安店)_47


雞胸肉 / 雞胗
雞肉是有事先醃過,
但吃起來就無聊了一些...

富士山龍(大安店)_54



極品一道


西班牙產伊比利豬梅花
奢華套餐中可以選一項"極品一道料理",
我們就都選了伊比利豬, 讓大家都能吃到...
很漂亮的油花吧!?
伊比利豬因為特殊品種與餵養方式,
吃來無腥味、油脂豐潤不膩, 還帶有淡淡果香,
應該算是台灣目前最厲害的豬肉吧~
烤起來自然是好吃沒話說囉!

富士山龍(大安店)_57
富士山龍(大安店)_58



道地鍋物


部隊鍋
部隊鍋上桌時已經煮好了,
可能是我們有兩份比較大鍋吧?
但還是覺得要整個擺好在桌上煮開, 比較有意思~
而且這樣煮成一大鍋,
都不知道裡面到底有什麼了 XD
好像就都是肉片、泡菜、豆芽和高麗菜...
看其它食記有加青蔥和年糕, 沒印象有吃到,
另外部隊鍋經典的是香腸火腿或餐肉片, 還有起司啊~
這邊都沒有, 頂多只能說是泡菜豬肉鍋吧!?

富士山龍(大安店)_68


丸鍋湯
雞肉丸鍋湯, 應該就是韓國的"一隻雞"吧?
用蔥蒜煮出來的湯頭,
清甜順口, 吃了那麼多重口味的, 這湯顯得十分解膩;
雞肉應該也是選用台灣土雞, 雖然也是不錯,
但土雞口感稍微紮實,
比起韓國當地選用 30 日的軟嫩春雞, 還是差了一些啦~

富士山龍(大安店)_67



甜點


手工藍莓起司蛋糕
我還沒見過這麼小顆的藍莓,
有點可愛, 但查了一下似乎是直接用罐頭藍莓...
起司蛋糕味道和口感都不錯,
只是和朋友們都覺得吃起來有一種"奶粉"味!?

富士山龍(大安店)_69


巨大聖代
這聖代看起來很威,
層層冰淇淋、巧克力醬、鮮奶油、水蜜桃片和 oreo...
這樣些組合味道自然不會差。
但老實說用這麼大而深的三得利角嗨杯,
還真的是不太好食用, 特別是要多人 share 的話 XD

富士山龍(大安店)_71



飲品


來到 [富士山龍] 一定要點杯角嗨來配燒肉啊!
氣氛真的很合適,
各種風味的角嗨也是 [富士山龍] 的一大特色...

角嗨是日本酒商『三得利 suntory』,
為了宣便自家威士忌而想出的新喝法;
加入蘇打水來稀釋酒精, 並用汽泡增加趣味性,
因為三得利威士忌用的是特別設計的角瓶, 就稱為"角嗨(highball)"了。
後面才延伸出各種調味~~

角嗨/ 富士山角嗨
這裡最特別的應該是這招牌"富士山角嗨",
用藍柑橘糖漿做出海洋一般的藍色漸層,
再加上原味淡黃色, 最後放上一些泡沫...
裡面還放了一片檸檬, 很美欸!
(拍的時候可能有點攪到了, 不然漸層會更明顯喔~)

富士山龍(大安店)_27
富士山龍(大安店)_34


水果角嗨/ 柚子
因為朋友選了富士山角嗨, 我想拍拍其它的, 就點了柚子角嗨,
就是加了柚子醬啦,
但調均後還蠻好喝的,
而威士忌的比例應該不多吧, 整個幾乎沒有什麼酒味,
比便利商店的水果酒還輕... 相當順口!
(還是說我酒力變好了? 哈哈哈)

如果真的怕角嗨酒味太重,
也可以考慮酒精更低的"沙瓦", 多數女性顧客會選這個;
照片裡也有沙瓦, 只是都一個樣, 我已經分不出了 XD

富士山龍(大安店)_31
富士山龍(大安店)_28


/////


以上就是我們用餐的內容啦!
我們都覺得 [富士山龍] 的食物還蠻好吃的,
整個環境和氣氛確實也很適合好友聚餐,
只不過可能都是肉吧,
吃完真是有點空虛...
不只是我們這麼覺得, 我們在外面聊天時,
見到隔壁桌的客人走出來, 也有人問要不要再吃一下台灣咖哩? 哈哈哈哈
但其實菜單裡也是有飯可以另外點啦,
若有食量較大的朋友決定要前往用餐的話, 可以留意一下喔!


富士山龍 大安店
地址 ▸ 臺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1巷3號
電話 ▸ 02 2741 5244
營業時間 ▸ 18:00 - 2:00
消費方式 ▸ 加收 10% 服務費 / 不限時 / free wifi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fujiyamadragondaan/
--





, , , , ,
創作者介紹

站在這裡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