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景美_天島咖啡_00

[天島咖啡] 就在台北景美的羅斯福路上,
對面就是我們住的溪口街,
剛搬到這時看到有這麼間 cafe 好近覺得有點不錯,
想著什麼時候去吃看看,
不過因為也很少會約在景美用餐,
(雖然仍是台北市, 但離大家的活動區域已經有點遠了啊~)
加上某次朋友跟我,
她不怎喜歡 [天島咖啡], 原因我也沒問, 但也就暫時熄了火...
(很容易被說服有沒有哈哈哈哈)

是某次同學來台北開會,
突然說晚上想吃個飯,
但我又先預約了下班要回景美看牙醫,
所以找景美一帶的餐廳, 我就直覺想到了 [天島咖啡]。
而這餐吃完, 我蠻喜歡的欸!


/////



景美_天島咖啡_01
景美_天島咖啡_09
景美_天島咖啡_11
景美_天島咖啡_14


[天島咖啡] 帶一點鄉村 mix 工業風的設挺舒適,
晚上燈光一打, 還有種小酒吧的感覺...
當然店裡也販售一些酒飲。
一樓的空間安排還不算太擁擠,
而當天雖然二樓沒有開放, 但還是上去看了一下,
寬敞許多, 適合多人聚會,
陽台也設有座位, 雖然外頭就是羅斯福路也沒什麼景致...


景美_天島咖啡_32
景美_天島咖啡_34
景美_天島咖啡_35


而餐點部份, 是我覺得 [天島咖啡] 最特別的部份,
因為這裡是以南洋料理為主喔!
牛肉飯、黃薑飯、沙嗲、椰汁咖哩等等,
連甜點都有千層、娘惹糕和炸香蕉...
相當奇妙吧~ 這也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完整菜單大家可以看 粉絲團相簿,
(不過好像少了甜品部份唷!)
而這裡也有升級套餐的選擇,
主餐+80 有特製麵包和 100元飲品,
主餐+100 有麵包和 120 元的飲品可選, 還有 80 元的甜點。
我們各點一款, 但都加了價點了比較貴的項目哈哈
以下就給大家介紹我的餐點囉~

/////

特製麵包
我先要大力稱讚這個麵包,
用的看似一般的軟法,
但上面的抹醬很厲害, 像是有起司、奶油、蒜泥和香草,...
好香好好吃欸!
超開胃的, 都想要問能不能再續了哈哈哈

景美_天島咖啡_06


湯品
原來套餐還有湯~
當天喝的是蔬菜湯, 雖然小小一碗, 但用料挺豐富的呢!
放了許多高麗菜, 再加上一些油蔥蝦米和蔥花,
喝起來特別清甜!

景美_天島咖啡_08


沙嗲飯(豬) $230
因為好久沒吃沙嗲了,
所以一開始我就鎖定沙嗲飯啦...
雖然不是主打, 但也是蠻多人選擇的餐點。

而這飯一上來, 還真是濃濃的南洋風味欸,
沙嗲搭配解膩用的切片的黃瓜和蕃茄,
我想起那年在新加坡老巴剎吃沙嗲的回憶,
就差飯不是做成 rice cake 的樣子了哈哈哈
沙嗲確實是很好吃,
用的是店家自製傳統沙嗲醬, 偏甜的口味,
並有濃郁的胡麻香氣, 又好像有點花生醬的感覺;
而豬肉吃起來口感紮實帶點嚼勁,
配飯好吃, 不想吃飯的菜單上也有單點的選項~

另外還有一顆水煮蛋, 淋上很南洋風味的醬料,
醬料蠻香的, 不過... 很辣喔!
一旁的配菜炒時蔬(洋蔥、小黃瓜、彩椒...) 也辣,
搞得我猛灌水哈哈哈哈
但味道是都挺不錯的啦,
個人只是比較吃不了辣, 但喜歡南洋那種辛辣的朋友應該會很愛!

景美_天島咖啡_18
景美_天島咖啡_19


炸雞黃薑飯 $280
朋友點了店裡的熱門商品炸雞黃薑飯,
飯用了進口黃薑粉烹調, 讓米飯吃來有種淡淡的香料味,
嚐了一口還不錯的, 不會太重~
聽說這黃薑飯是老闆拿手的印尼風味喔!
一旁還搭配了炒過的小魚干和花生,
怎麼有點想來杯啤酒了? 哈哈哈

而炸雞是南洋那種炸法,
這雞我是沒吃啦,
但印象中在泰國吃到的炸雞都是薄薄的一層粉,
可能用了些香料醃過, 炸出來的顏色都偏深,
表皮炸得酥脆裡面則是保持軟嫩~
相信這炸雞會成為人氣餐點應該也不差喔!

景美_天島咖啡_16


天島特調咖啡(冰) $150
因為對於灌上店名的特調咖啡有興趣,
而且還是使用煉乳, 讓我想起曾喝過的越南咖啡, 有點喜歡,
所以就也加價選了這天島特調冰咖啡...

這咖啡特別的是, 先使用了紅茶做為基底,
以煉乳取代糖, 調成了淡奶茶,
再加上厚實濃郁的濃縮咖啡,
拌勻後喝起來十分順口,
有點像是港式鴛鴦奶茶, 但又多了一點層次, 我喜歡!

景美_天島咖啡_29
景美_天島咖啡_30


拿鐵 $120
朋友點了一般的拿鐵。

景美_天島咖啡_31


印尼千層糕 $120
店裡有名的印尼千層糕, 當然也要點一份來試試,
但其實也是來這裡才知道原來千層糕是印尼的名物,
現在在東南亞一帶更被視為珍貴糕點...
乍看之下, 很像是阿默蛋糕的千層,
(服務生倒也不避諱的提起阿默~)
不過他們標榜是純手工一層一層製作,
受客人歡迎, 中秋時還做了整條的以禮盒在預約販售呢!

吃起來確實是不錯,
一層層的均勻的厚度與紋理, 完全不馬虎,
甜度適中, 吃起來不膩, 且充滿蛋香喔~
其間隱約可以感受到一些香料如豆蔻丁香一類的氣味,
確實是有好吃喔!
個人是覺得比阿默還厲害喔~~

景美_天島咖啡_26
景美_天島咖啡_36


/////


[天島咖啡] 整體的價格雖然有點貴,
不過走印尼風味的南洋餐點真的還是比較少見,
台灣太多是泰式和越南了,
印尼的目前大概只有鄉間那些專門給外勞朋友們去的吧哈哈
(但那種店真的不太敢走進去啊 XDDD)
重點是, 這裡的食物也好吃啊,
喜歡南洋風料理的朋友真的可以來 [天島咖啡] 吃看看喔~
以上介紹。

景美_天島咖啡_20
景美_天島咖啡_21
景美_天島咖啡_22
景美_天島咖啡_24


天島咖啡Tenshima Café
地址 ▸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六段311號
電話 ▸ 02 2931 2411
營業時間 ▸ 10:30 - 22:00 (週一公休)
消費方式 ▸ 每人低消 120 元 / 只收現金 / free wifi+插座 / 不限時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tenshimacafe/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站在這裡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