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tice

廣告贊助

coobi-cafe-鄉村果焙-00

[Coobi Cafe 鄉村果焙] 是位於新北市新莊,
輔仁大學旁的歐式風格餐廳,
主打早午餐、義大利麵、烈日鬆餅甜點,
堅持食材本質與烹煮技法, 兼顧美味與健康,
同時符合學生市場走物美價廉的路線, 還提供 free wifi 且用餐不限時,
實屬難得的好餐廳啊!

/////


之前和許久不見的友人約了週末吃飯,
本是要往板橋找餐廳, 感覺那是一片可以拓展的美食新天地...
但後來想到好久沒去我的愛店 [Coobi Cafe 鄉村果焙],
因為試吃而結識老闆 James 也好幾年了,
但因為新莊實在不是個平時能去的地方,
約在假日, 時間比較充裕,
正好最近也見粉絲團貼了更換菜單的訊息,
而新莊也是友人的地盤,
於是討論了一下就決定去吃 [Coobi Cafe 鄉村果焙] 了!

查了一下, 距離上次來新莊竟然已一年半, 哈哈哈哈哈
不過店的位置倒是記得挺熟,
輔仁大學旁的 514 巷拐進去, 走幾歩就到了。
只不過暑假期間, 學生都放假去了, 人潮明顯少了許多。


coobi-cafe-鄉村果焙-02
coobi-cafe-鄉村果焙-04
coobi-cafe-鄉村果焙-05


雖然離上次拜訪已經一年半過去 (不知不覺啊~)
但整個用餐環境還是維持得像新的一樣, 乾淨舒適,
James 還在門口放了架白色腳踏車,
旁放了一盆盆花束,
雖不是真花, 但也確實營造出悠閑的鄉村風情~
門口黑板上的手寫優惠資訊也畫得好漂亮啊!


coobi-cafe-鄉村果焙-07
coobi-cafe-鄉村果焙-09
coobi-cafe-鄉村果焙-10


考量到人手不足, 以及符合學生經濟程度也不好再收服務費,
所以店裡採自助式,
選好餐點到櫃台點餐付帳,
刀叉、醬料、喝水都自已來...
而用餐結束後, 也記得自已將餐具送回最裡面的回收台喔!


coobi-cafe-鄉村果焙-11
coobi-cafe-鄉村果焙-01


我一直很喜歡這裡的食物,
只是不明白為何又再一次改了菜單, 並加入了義大利麵這個項目?
後來有機會跟 James 聊聊才知道,
原來輔大 514 巷早有義大利麵街之稱,
幾步就一間義大利麵, 密集度之高,
就算店倒了, 再開還是義大利麵... (讀輔大的友人也點頭如搗蒜)
我覺得有點好笑, 大學生是有多愛吃義大利麵!?
是說義大利麵確實也是個很折衷的用餐選擇就是哈哈哈哈哈
所以因地制宜, 也為了經營下去,
James 才特地去跟有經驗的師傅學習製作義大利麵。

而早午餐的部份,
因為之前的經驗, 一整組的餐點有湯有沙拉,
但經常有學生湯沒喝幾口或是沙拉根本沒動...
(年輕人怎麼都那麼不惜物呢, 都要等上了年紀才知道補充蔬果的重要 XD)
所以他便決定把它們都拆解,
只選擇主餐,
是否需要沙拉或薯條飲料, 依個人喜好加價點選...
湯品因為熬煮費時, 又可有可無 (多數人都覺得有飲料就好啊~)
所以也就從菜單上拿掉了。
這樣也是挺好的, 多了一些自主性與選擇性,
主餐的價格也降了一些, 多少也提高了學生們吃早午餐的意願...
(只能說開餐廳要考量的事還真多啊!!)


coobi-cafe-鄉村果焙-coobicafe-menu


完整菜單如上,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開來看看~
我們研究一番後, 分別點了:
兩份早午餐, 加 $49 升級 A 套餐 (沙拉+鮮奶茶/柳橙汁)
一份義利麵, 一樣加 $49 升級B套餐 (脆薯+鮮奶茶/柳橙汁),
但飲料加錢換成水果茶 (套餐飲料換其它的單點飲料可折$20)...

然後都點了不同的, 才能一起 share 啦!
接著就來介紹一下我們那天吃了些什麼吧!


/////


開胃菜
美國脆薯 $39
因為這裡的價位實在不貴, 所以當然是不客氣的套餐點下去!
這些小點也提供單點, 放在"開胃菜區"...
先上來的是脆薯,
薯條是比較粗的, 口感足, 顏色也炸得漂亮...
灑上一點塩和香草粉, 趁熱吃就很美味!
單點也不貴, 比起一些速食店真是好上太多~~

coobi-cafe-鄉村果焙-15


鮭魚油醋沙拉 $39
生菜加上蕃茄、小黃瓜片、玉米, 是沙拉基本的元素,
如果只有油醋可能會令人興致缺缺,
但特別的是這沙拉還加了 James 自製的洋蔥鮭魚...
那個香氣真的是很讚!
鮭魚的鹹香加上洋蔥炒過後焦糖化釋出的甜,
整個沙拉都不無聊了, 大大加分!

coobi-cafe-鄉村果焙-18


全日早午餐 all day brunch
普羅旺斯全日早餐 $129
因為是餓著肚子前來吃早午餐的, 當然要吃豐富一點的,
所以就選了這普羅旺早午餐...
有德式香腸、阿拉斯加鱈魚條、一大份炒蛋和烤吐司,
並附了一小盒安佳奶油。

先說那吐司, 很令我驚豔,
我本以為只是烤吐司會很無聊的,
但那吐司不僅厚度夠, 烤過仍軟綿不乾硬, 抹上一點奶油更美味~
吐司品質真的很不錯, 聽說和 [咖啡弄] 等連鎖店是同樣的供應商喔!
James 對食材真的是很要求啊...
雖然這樣更改菜單, 他的利潤可能會減少,
但沒有就此而使用其它較廉價的食材... 是不是很值得稱許!

德式香腸吃起來脆口, 鱈魚條也炸得剛好,
還附了香草奶油醬可以搭配著吃, 風味很不錯,
一大片黃澄澄的炒蛋更是有著奶油香氣, 又接近滑蛋的口感, 好吃~
這份早午餐雖然不華麗, 但真真是實在!

coobi-cafe-鄉村果焙-19


歐姆蛋 omelette
地中海洋蔥鮭魚歐姆蛋 $119
這歐姆蛋用的就是前面沙拉中使用的洋蔥鮭魚啦~
在沙拉中吃到就很驚豔了,
點餐時完全不知這裡也用, 還更多!
加上濃郁蛋香, 吃起來更過癮啦!

而歐姆蛋好似很常見, 但要處理好可不容易,
有些店根本就是煎了一片蛋再夾起來而已...
但這裡的歐姆蛋可是真的有捲起來喔!
外面煎得稍乾, 但切開裡面還是濕潤滑嫩, 吃起來真的好滿足!

吐司和早午餐的是一樣的, 也附了奶油,
比較有趣的是 James 說, 因為東西變少了, 看起來很空,
他為了如何擺盤還用了不少腦筋,
後來他想起因為 [Coobi Cafe 鄉村果焙] 很受輔仁大三大四生的歡迎
(畢竟是待久了吃多了, 比較知道哪間才是真美味~ XD)
但在學區裡的餐廳就是這樣, 每年總要送一些熟客離開,
所以 James 才擺成一個帆船的模樣,
希望這些學生們在吃這歐姆蛋時也能感受到他的祝福...
一開始盤子的方向不是正對我, 我還沒看出來,
但讓他這麼一解釋, 還真的是呢! 也太可愛了吧!

coobi-cafe-鄉村果焙-23
coobi-cafe-鄉村果焙-24


義大利麵 pasta
香煎奶油鮮蝦青醬 $149
雖然 James 是後來才學煮義大利麵,
應該是有跟對師傅, 再加上他對料理與食材的堅持,
這義大利麵也是很令人喜愛!

做法是先用奶油將蝦仁煎熟,
這本身就有容易煎焦的風險,
之後再用剩餘的奶油加入青醬和煮好的義大利麵去拌炒,
這樣醬汁裡不僅有奶油香, 也有一些蝦子帶來的鮮味...
而好的義大利麵應該是讓每個麵條都吸附著醬汁,
James 很講求這一點, 所以都會多花一點時間做收汁的動作;
(如果大家看過相關的美食節目或戲劇, 就知道義大利麵也是要"炒"的喔...)
許多餐廳為了求快, 都是麵煮熟了加到醬汁裡拌一拌就上桌了,
學區的餐廳尤其是,
以為學生吃不出差異, 或學生趕時間就不會要求那麼多... 這實在不是個好現象啊!

而 [Coobi Cafe 鄉村果焙] 選用的是聯華的義大利麵,
在冰櫃中就可以看到...
聯華是台灣有名的麵粉廠,
因為不需要那麼多運輸時間, 義大利麵會比其它國家進口的要新鮮,
口感也相當 Q 滑,
巴著濃郁的青醬, 蝦子也香氣逼人, 真的很不錯!
而且雖然只是 150 元不到的義大利麵, 還是有擺盤呢!
James 說:「菜單上有照片啊, 我不能亂擺~ 一定要要求!」
哈哈哈哈, 只能說真的是很用心,
而美味的食物多花一點時間等待也是值得的啊~~

coobi-cafe-鄉村果焙-26
coobi-cafe-鄉村果焙-27


天然手工水果茶 homemade natural fruit tea
酒香柳橙青茶 $80
還沒跟朋友介紹, 朋友就選了這酒香柳橙青茶,
店裡的水果茶也從最初很多種, 刪減到剩幾個經典款...
酒香柳橙就是其中的招牌, 只能說朋友很識貨!!
以前就曾介紹過, 這的水果糖漿, 採最天然的方式製作,
從果實到榨取果汁, 不加一絲化學添加物;
而酒香柳橙有淡淡的酒香藏在果香後面, 加入青茶也清爽宜人,
冰冰涼涼的十分適合夏日飲用。

coobi-cafe-鄉村果焙-14


套餐飲品
鮮奶茶/柳澄汁 +$20
這兩杯是升級套餐中才有的鮮奶茶和柳橙汁,
一般主餐要連同沙拉或脆薯一起,
但若點的是義大利麵的話, 就可以直接加 20 元加點。

鮮奶茶是大吉嶺紅茶加上鮮奶,
而柳橙汁也不是濃縮液沖出來的...
我個人覺得有點超值,
外面哪能用 20 元就喝到鮮奶茶或柳橙原汁呢?

coobi-cafe-鄉村果焙-12


烈日鬆餅 Liege Waffle
白雪魔女冰淇淋鬆餅 $99
白色的香草冰淇淋搭配巧克力烈日鬆餅,
加上一點烘乾的草莓果粒, 於是成了白雪魔女冰淇淋鬆餅...
不過最令我們莞爾的是,
盤底裝飾居然是用巧克力醬寫成的 pokemon go !
哈哈哈哈哈哈, 怎麼那麼有趣啦,
再仔細一瞧, 這道都由圓形的組成的甜點, 從上往下看確實也很像顆寶貝球!
再以一些粉紅色的草莓醬點綴, 整個就超級可愛啦!
(正好店前面就有個 pokestop 補給站, 可以邊用餐邊抓寶呢哈哈哈)

coobi-cafe-鄉村果焙-31
coobi-cafe-鄉村果焙-36


香草冰淇淋用的是台灣品牌杜老爺,
品質自然是不錯 (但不說我真的不知道原來杜老爺曾經為哈根達斯代工!)
鬆餅就不用說了, 它是 [Coobi Cafe 鄉村果焙] 最初主要販售的商品啊!
之前就曾介紹過, 這裡的採用正統的比利時烈日鬆餅作法,
不僅使用高級的法國進口麵粉、使用天然酵母菌發酵,
還伴入珍珠糖來讓它產生脆度, 手序之繁複!
吃起來和一般坊間吃到的烈日鬆餅很不同,
並且會覺得有些硬,
那是因為 James 根據北歐氣候研發出來的「現烤急冷」,
烤好的鬆餅急冷處理才能再做加工, 口感也會更細緻...
所以吃到冷的鬆餅大家不需要太意外啦!
巧克力風味濃郁, 和香草冰淇淋搭起來非常 match!

只不過也因為這烈日鬆餅成本重,
且製作耗時, 為了供應義大利麵和早午餐, James 已無暇再供應那麼多種口味,
目前只有原味和巧克力供甜點用, 總覺得有點可惜!
友人吃完這份甜點, 還想說多帶一塊給家人吃,
但不單賣了只好作罷囉...

coobi-cafe-鄉村果焙-29
coobi-cafe-鄉村果焙-30


/////


以上就是我們用餐的內容啦!
不得不說自己有私心, 加上和老闆 James 有幾分熟識,
所以寫得比較認真一些,
也分享了一些和他閒聊時的心得...
我自己從中也學到不少餐廳經營的實際狀況, 獲益良多!
但 [Coobi Cafe 鄉村果焙] 確實是一間默默為學生們想 (畢竟是最大客群嘛),
但同時又努力維持餐點水平的餐廳,
雖然我也沒吃過 514 巷其他餐廳,
但友人以過去的經驗來論, 真的也覺得 [Coobi Cafe 鄉村果焙] 很不同,
大家有空可以去嚐看看~
特別是新莊板橋的朋友啊, 捷運公車都很方便!
但比較不建議在學期中的午餐時間啦,
學生下課後一大群湧入, 若這時去吃就會等得久一點喔~


coobi-cafe-鄉村果焙-06
Coobi Café 鄉村果焙
地址 ▸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4巷41號 (捷運輔大站1號出口)
電話 ▸ 02-2901-8582
營業時間 ▸ 11:30-20:00
服務項目 ▸ free wifi / 有插座 / 不限時
消費方式 ▸ 低消 75 元, 不收服務費
粉絲專頁 ▸ Coobi Café 鄉村果焙@facebook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站在這裡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