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公館-首爾之家-00

某個週五晚上, 室友說想吃 [首爾之家],
它是公館商圈目前非常夯的韓國餐廳,
是由一個韓國家庭來台灣開設的,
道地的口味也是我韓國室友很推薦的一間...

不過因為我們太晚決定,
打電話去時已經不給訂位,
韓國大叔還說我們訂 7:40 左右應該是有位子了不用訂,
結果週五晚餐根本超熱門時段,
我們到現場去排, 還是等了約莫半個多小時才入座!

話説這裡的前身是 [立濠港式茶餐廳],
也是超級道地的港式料理... (連服務也是哈哈哈)
我們也曾經一起去吃過一次, 難忘那西多士的美味,
乍聽到關門時還覺得有點可惜呢!


公館-首爾之家-02
公館-首爾之家-06
公館-首爾之家-07

店裡的空間幾乎都是用餐區,
座位還挺多的, 但也排得相當緊密, 有小小的不自在...
而因為管線的配置,
座位還分成有烤爐和沒烤爐的,
如果來這裡確定沒有要吃烤肉可以先跟阿加洗說,
或許可以早點入座喔!

客人上桌後, 服務人員會先送上水瓶,
裡面裝的是韓國很常見的玉米鬚茶...
而餐具則放在桌子兩側的抽屜裡。


公館-首爾之家-04
公館-首爾之家-10
公館-首爾之家-22

[首爾之家]的菜色不算多, 菜單一面就解決,
但常見的料理這裡也都沒少...
價格來說其實也不算便宜, 要吃飽估計一個人四五百跑不掉,
若是有點烤肉就更不止囉...
另外還酌收 10% 的服務費。

以下就給大家介紹我們用餐內容:

頂級黑豬肉五花肉 흑돼지 삼겸살 $720(二人份, 續點一人份 $380)
室友本身熱愛韓國烤五花肉,
看到"黑豬肉"三個字是不能放過...
以價格, 並且是兩人份來說,
給到六片還算是蠻多的, 三個人吃其實也很足夠,
雖然厚度感覺還好...
因為黑豬肉雖然肉質好, 但五花真的是挺肥的,
烤的時候可以呲呲作響油花亂彈呢!
那烤盤匯集的豬油也真夠可觀的...
剛烤好單吃或是沾醬辣醬, 和蒜片泡菜用生菜包著吃, 都很不錯!
室友還跟店家要了麻油加鹽混成的沾醬... 老饕吃法欸!

但真的太油,而且沒有及時吃掉就會越烤越乾,
吃到後來覺得有點膩,
建議大家拿捏一下份量喔!


公館-首爾之家-24
公館-首爾之家-14
公館-首爾之家-27

如果服務生有空, 會來幫忙烤,
但如果店裡人很多, 還是自己來吧...
那天我們就見服務生前前後後走來奔去的,
有的忙到臉超臭, 都不好喊他們了 (抖)

另外烤肉有提供拌了辣醬的生菜沙拉,
以及免費供應的四道小菜,
那天吃到的豆芽、甜不辣、地瓜和辣泡菜,
吃不夠都可以續的唷!


公館-首爾之家-17
公館-首爾之家-18


牛肉片味噌煲 차돌된장찌개 $230
室友說這裡的味噌煲很道地,
所以點了一份, 有海鮮和牛肉的, 選了後者。
小小一鍋, 但料還不少喔!
不過因為有點辣 (確實很道地風味啊!)
所以我只嚐了一兩口...
也蠻鹹的其實哈哈哈, 不過它有附一碗白飯啦,
若搭著白飯吃應該就還好。

公館-首爾之家-20


海鮮煎餅 해물파전 $280
海鮮煎餅算是這裡的招牌,
還蠻大一片的, 用料也很實在, 算是對得起它的價格。
整體煎得有點酥脆, 但內部還保有一點水份又不會太濕,
煎得很恰恰好~
沾一點芝麻醬汁, 整個停不下來啊!

公館-首爾之家-25


石鍋蒸蛋 계란찜 $130
怕東西太少會不飽, 所以我們又加了這石鍋蒸蛋。
和我們想的有點不一樣呢,
還挺大一鍋蛋的,
而且我應該是第一次吃這樣的韓式蒸蛋,
整個軟嫩澎鬆到我懷疑這蛋液是不是有先打發再去蒸的?
不過後來有看到韓式蒸蛋的教學,
並沒有打發啦, 而是用炊煮的, 並在煮的時候不停攪拌,
讓空氣進去而能撐出一個高度...
細嫩而清爽, 正好平衡一下其它的重口味!

公館-首爾之家-28


韓國麥芽甜湯 식혜 $50
看到這"麥芽甜湯"好奇了一下,
室友說不錯喝, 便點來喝看看...
看到包裝有點印象了, 在不少韓國料理店都見過。也有人稱它甜米露。
喝起來微微甜甜的, 還喝得到麥芽與小米顆粒,
聽說韓國人喜歡在飯後喝上一杯, 可以清除腸胃裡的油膩,
在汗蒸幕常有人喝著一杯什麼, 也就是這東西!
確實好喝... 就是小小一瓶賣 50 元太貴惹了啦!

公館-首爾之家-23

以上, 供大家參考囉!
我們三個人吃, 這樣點還真是挺飽的,
雖然一個人付掉六百多, 不便宜,
但也不得不說 [首爾之家] 真的確實道地,
沒有像一些韓國連瑣店, 一到台灣就走味...
會如此受歡迎也是有原因的!
大家如果有想去試試, 記得提早訂位以免久候喔!


公館-首爾之家-30
公館-首爾之家-31
公館-首爾之家-32


首爾之家
地址 ▸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44巷10弄14號
電話 ▸ (02)2368-1900
營業時間 ▸ 11:00-14:00 17:00-21:00 (週一早上公休)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首爾之家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站在這裡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