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live_project_00

最近又有朋友的友人開了餐廳,
是位於松山區八德路上的 [LIVELIVE PROJECT 現場表演計劃餐廳],
因為老闆很不 care 行銷,
而身為公關的朋友, 在詢問我的意願後,
就主動幫他敲了這次試吃...

[LIVELIVE PROJECT] 的老闆熊大維是位音樂人,
曾經主持過廣播節目, 也替一些歌手寫過歌...
在暫別帶狀的廣播節目之後, 他開了這間餐廳,
在二樓規劃了一個表演空間,
有專業級的視聽設備和樂器,
是可以在這裡舉辦小型的音樂會...
歌手李榮浩就曾在這裡辦過音樂活動,
而寬敞的坪數容納百人也相當足夠,
年終有不少的包場大型聚會也選在此...
(我們光臨那天樓上就被包下, 是個很讓人不知所以的心靈成長組織,
他們整晚都在玩一種棒打遊戲...
也因為人數眾多又太過激烈, 我們只是匆匆去參觀一下就離開了!)



livelive_project_01
livelive_project_03
livelive_project_05
livelive_project_12
livelive_project_15
livelive_project_16


而熊大哥也超級有才,
用餐期間也聊到這間餐廳的裝潢,
整個都是他自己規劃的,
還跟我們分享怎麼樣能節省裝潢成本,
比如一側的長條木窗就是他用 IKEA 的櫥櫃改裝的... 不講真的看不出來欸!
而一樓用的沙發座椅也是沙發床改裝的,
若是買現成的, 那價格可是兩三倍不只;
做成鋼琴造型的樓梯, 還有剩餘的材料,
則貼成了牆上醒目的 "LIVE LIVE"...
整個一樓到處是收納空間, 放食材放酒,
雖然也說不上這是個什麼風格, 但至少整體是舒適的, 能自己搞出來真的是很厲害!
而熊大哥也說, 就是省了這些成本,
他才能更在食材與料理上揮霍...
用了很多厲害的食材, 份量總是 oversize,
(店裡的打包盒通常不是外帶, 而是吃不完要帶走的! 哈哈哈)
但才賺一點點, 還得分攤水電人事等費用, 都被老闆娘罵!
不過他卻做很開心, 看著客人心滿意足地走出店門口, 是他最大的成就感。
但料理的發展其實是有點意外,
因為熊大哥一開始是想搞音樂空間的啊...
沒想到大家都很愛他的料理, 重心也就多放一些在這了。

所以來這裡千萬不用怕吃不飽! 就怕吃不完沒有打包盒可以外帶
(我們就是啊~ 哈哈哈哈)
熊大哥還分享了個故事, 有回有四個彪形大漢,
怕吃不飽還自己帶了白飯來... 結果兩道菜上桌後, 他們就默默把白飯收起來了...

livelive_project_11
livelive_project_06


哈哈, 講了那麼多,
趕快給大家介紹我們那天吃到的食物!
當天的餐點都由熊大哥安排,
我們都不知道自己會吃到什麼, 結果竟是一道又一道的驚喜!

SALAD LiveLive 綜合沙拉$220
這沙拉通常是一整盤的, 只是服務人員先幫我們分成了五份;
新鮮的生菜和蕃茄, 加上一層香濃的起司絲,
還有細綿充滿奶香的 ricotta cheese ...
再淋上紅酒醋醬,
說不上特別, 但這些組合起來相當對味, 清爽開胃,
做為一餐的開始, 再適合不過。

livelive_project_18


SPECIAL 綜合無敵海鮮鍋 $380
緊接著第二道就叫我們驚呼! 好大一盤~
盤中是滿滿的淡菜、蝦和蛤蠣,
拌以洋蔥、青花菜、蘿勒... 香氣十足!
兩側是帶點厚度的烤餅,
烤餅外表酥脆, 吃起來還有微微的韌度,
沒有過多的調味, 讓它吸附一點醬汁再吃, 超美味!!
海鮮就不用說了, 從色澤就能感受到它的新鮮,
我也好久沒在台灣吃到淡菜了啊~~
而醬汁真的完全就是食材的鮮甜,
水產的鮮加上蔬菜的甜, 再加上一些起司和香料調味, 味道不重卻十分好喝,
大家後來是用著淡菜的殼一點一點挖來喝...
只恨沒來一碗白飯可以拌著吃啊~~

不過用盤子裝好像少了點"鍋"的感覺,
能換個漂亮的鍋具, 整個鐵定更加分!

livelive_project_21


PIZZA 主廚推薦黑松露披撒 $580
熊大哥好像完全沒在管尺寸這事,
一不小心又捍得超大片~ 我們才五個人欸 哈哈哈哈
比薄脆餅皮再厚一點, 吃了有相當的飽足感!
而這主廚推薦黑松露披撒, 其實也不複雜,
以紅醬為基底, 再加上厚厚一層起司去烤~
黑松露像不計成本似的撒,
最後再加上一點清爽的 ricotta cheese ... perfect!

livelive_project_26


BEEF 義式黑松露牛排 $780
小山一般的牛排, 和生菜豪邁地堆放在砧板上, 有點驚人!
而這牛排應該可以說是這個晚上我愛的一道,
肉質非常軟嫩, 且味道豐富有層次,
經熊大哥解釋才知原來它事先經過了十來道繁複的工序,
用軒尼詩VSOP、蒙特婁鹽、松露...等材料醃漬, 擺放一段時間才上爐烤,
利用牛肉本身的天然酵素進行熟成作用,
讓牛肉嫩度與含汁性更為提升...
真的是風味絕佳啊!
我特別喜歡帶一點肥油的部份, 軟嫩啾西到想立馬後空翻十圈!
而沾一點盤上附的法國 Guerande 鹽之花海鹽,
那慢慢在口腔裡釋放的滋味變化, 更是讓人念念不忘喔!

而一旁的生菜加紅酒醋,
還有反覆出現 ricotta cheese, 組合其實也挺像一開始的沙拉,
但出現在這就挺好...
畢竟牛肉的味道比較重, 能有點清爽的東西來平衡, 自然是好!

livelive_project_30


PASTA香蒜蛤蠣麵 $200
本來以為牛排會是 ending,
結果突然又送來這盤香蒜蛤蠣義大利麵!
我們都傻眼了~
忍不住要大叫: 老闆你不要這樣!!!
又是好大一盤, 然後滿滿的蛤蠣幾乎看不到麵,
熊大哥你有沒有要賺錢的啊~~
肥美的蛤蠣加花椰菜、洋蔥、香菇....
按熊大哥的闊氣應該是也加了白酒提香!
湯汁也是好美味啊, 裹覆著麵條讓我們還是心甘情願地扒完了哈哈哈

livelive_project_33


DESSERT 提拉米蘇 $250
原本沒有要再吃了, 真的夠飽了,
但熊大哥一直要讓我們嚐嚐他的提拉米蘇,
還說一吃就停不下來...
然後過一會就是這麼一大盤的甜點上桌!
應該有 15x15 見方喔~
這裡真的是很美式作風欸, 小小份的我想熊大哥可能不會做...
(但這應該是兩份啦, 熊大哥看我們人多...
菜單上的一份 $120 應該沒這麼大...大家不用太擔心 XD)


瞧那盤面, 光看那隨性的巧克力醬和可可粉就覺得剛才是又失控了嗎?
而這裡的做法不是像一般厚厚的 Mascarpone 起司和巧克力蛋糕相疊,
是將巧克力蛋糕切成條狀(或更小?...sorry 太黑我看不出來),
其中再抹上薄薄的的起司, 灑上可可粉...
不過重點是在巧克力蛋糕,
一般會用咖啡酒將其浸溼,
但熊大哥用的還是軒尼詩 VSOP... 這是個 18 禁的大人甜品啊!!
我是沒喝過 軒尼詩 VSOP 啦, 但蛋糕有酒味卻又不會太濃,
應該是稀釋過啦, 不然也太重本!
(我可能還得呼籲: 吃 Tiramisu 不開車, 開車不吃 Tiramisu , 這像話嗎~!)
但如果對酒敏感的人, 可能多吃起塊也就感到身體有變化了...
我指的是發熱, 想到哪裡去了呢?
總之是好吃的啦, 搭配一旁的香草冰淇淋, 整個就超享受!
愛吃甜點的朋友可以點來吃看看喔。

livelive_project_36


ESPRESSO 卡布奇諾 $100
這裡的除了各式啤酒,
也提供了一些飲料, 菜單獨立在一個相框中(很妙~)
不過品項不是很多,
我因為有點犯睏, 所以選了卡布奇諾,
也是專業的咖啡機做出來的, 濃密的奶泡加上一些肉桂粉,
喝起來也還不錯囉!

朋友點了瓶啤酒,
但老闆娘有點像是從冰箱裡撈出幾瓶啤酒讓他選,
很隨興的感覺欸哈哈哈哈
結果朋友選了一瓶酒標很美的 Bière du Corbeau 烏鴉金黃啤酒,
好像是比利時啤酒, 9% 的酒精濃度味道偏重~

livelive_project_22
livelive_project_09


以上就是主要的用餐內容啦!
不是因為吃免費的才這麼推薦,
是這些料理真的好澎湃好踏實好美味...
說真的這樣的份量與食材, 菜單上的價格也不貴啊!
是個適合同歡聚會的好地方~~
但我真的強烈建議你們最好呼朋引伴一起去,
否則每一份都多成那樣, 人不多的話可能真的吃一兩道就飽了喔!
有需要小型表演空間的, 也可以找熊大哥洽談喔~

硬要說 [LIVELIVE PROJECT] 有什麼缺點的話,
那就是交通不怎麼方便,
最近的捷運站是松山站,
步行過來至少也要十來分鐘喔 (差不多走完整個夜市的長度)...
當作散散步也不錯啦,
但萬萬不要有吃完還可以去逛逛夜市吃小吃喔,
因為你的胃絕對不會有那個空間裝的... XDD

題外話, 回家之後我聽了幾集熊大哥上傳到網路的廣播節目錄音,
在深夜裡播放的"雙辣二人組",
專門聊一些男女議題, 有一點成人,
但又不那麼赤裸裸,
用了很多雙關語還有剪輯成音效的歌曲...
每每那些情境摸擬都讓我忍不住噗哧... 真的太白濫太好笑了啦!
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上 youtube 找來聽聽!
也好希望"雙辣二人組"能趕快再重出江湖啦哈哈哈哈

livelive_project_08
livelive_project_10

LiveLive Project 現場表演計劃餐廳
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461號
電話 ▸ 02 2765 0028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www.livelive461/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站在這裡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蜜雪兒
  • 2016年1/10日同學會
    辦在Livelive Project (松山區八德路) 聚餐, 真的是選對了
    場地不僅能容60位, 餐點方面更是讓首次來店的同學們稱好吃, 份量也多
    PS : 認真的主廚 才能做出美味的餐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