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tice

廣告贊助

愛憲壽司-00
經朋友介紹,
得知他有位朋友開了這 [愛憲壽司] , 口味還不錯,
於是便找了個機會, 和室友前來試試。

[愛憲壽司] 位於延吉街與市民大道路口附近,
接近華視, 對面是全台北最豪華的全聯,
是個還不錯的位置...
而這次前來, 我才發現那個轉角的空地成了小小的美食街,
集合了幾個小攤: 米粉湯、烏龍麵、甜心鋪等,
而 [愛憲壽司] 也是其中一員, 開幕至今己經九個月...
(推算一下正好是我搬離東區那陣子啊!)

也所以嚴格來說, 它也不算一間餐廳,
比較接近攤子的形態, 是半開放的空間,
吧台可坐 4~6 人, 另外還有兩個座位算是和其它小攤共用的。
雖然位置不多, 但用餐其間陸續有客人前來,
部份是直接外帶的。


愛憲壽司-08
愛憲壽司-05
愛憲壽司-03
愛憲壽司-24

[愛憲壽司] 之所以取這名,
只是因為老闆的名字裡有個"憲"字, 就用了個諧音, 也讓大家好記;
而雖然店面簡樸,
但老闆憲哥可是領有日本認可的壽司執照呢!
就貼在後方的冰箱上,
用餐其間因為他就在我們面前料理,
也親眼見著了他精湛的廚藝與刀工, 對許多細節都相當講究;
而省下華麗的店租與裝潢,
讓大家能用更平實的價格品嚐到美食, 也是老闆開這店的初衷喔!


愛憲壽司-15
愛憲壽司-15
菜單上的選擇不少,
但因為有共同的朋友嘛,
老闆有給我們多做些不一樣, 季節限定或是隱藏版的...
所以下食物若是你想吃, 而在菜單上找不到,
可以問問老闆是否提供喔!
接著就為大家介紹我們那日享用的內容啦~


愛憲壽司-12
野生紅甘握壽司
我對魚實在不是很了解 (其實平常也很少吃生魚片呀!)
問了老闆才知這是野生紅甘;
紅甘肉口感紮實, 綿密而帶點咬勁,
在醬油和芥末的點綴下突顯出魚肉的鮮味~
上頭那一點高貴魚子醬更是給整個握壽司留下一點後韻,
很不錯喔~ 第一道就讓我們覺得好滿足!


愛憲壽司-13
秋刀魚握壽司
我從沒想過秋刀魚也可以做成握壽司,
過去我一直對烤秋刀魚沒什麼好感,
肉沒多少又一堆刺... 挑刺都挑到火大哈哈哈哈
但做成生魚片握壽司, 肉質細嫩而油脂豐富, 好吃欸!

秋天正是秋刀魚盛產的季節, 所以也是季節限定款;
雖然它並不貴, 但若要做成生魚片,
肉質與新鮮度肯定是有一番要求了...
不然很容易就會有一股腥味;
但這兒處理得好, 完全不用擔心, 可以點來嚐嚐。


愛憲壽司-17
鮭魚海膽握壽司
通常都是單獨鮭魚或海膽的壽司,
放在一起也是第一次吃到... 有點太 heavy 了啊哈哈
鮭魚選用腹部的肉, 油花豐厚而香氣十足,
而且生魚片給得毫不手軟, 一整條足足比飯丸大了一倍,
讓你不會有一直在吃飯的感覺!

馬糞海膽也很好吃,
讓我想起在函館朝市吃到的海膽, 非常甘甜,
一點腥味都沒有...
(冰櫃裡那一整盤的海膽還真是看得人流口水呢哈哈)


愛憲壽司-20
花壽司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花壽司,
但我好像找不到更符合它的名稱...
撕碎的海苔混入壽司米飯中,
再用一小片包在內層將內餡捲起,
而不是一整片包在外面, 我更喜歡這樣的壽司捲!

而內餡也是用生魚片剁碎, 加入少許蔥和芥末,
其中一個還加了蝦卵, 一次兩種風味~


愛憲壽司-26
小菜, 黑木耳絲
當時因為要先給別的客人出餐,
所以速度比較慢一點, 店家便先招待了我們這黑木耳絲
切絲的木耳加上一點薑絲和麻油,
清爽好吃~


愛憲壽司-28
鮮蚵握壽司
老闆說這是 [愛憲壽司] 的招牌,
讓人還沒吃就有點期待...
壽司上著五六顆鮮蚵,
一般人可能會有點不愛生的蚵仔,
但這裡的蚵仔是已經先用老闆特製的醬汁浸泡過,
似乎是有日式醬油和油一類的東西...
味道略為偏重, 但泡過的鮮蚵真的好讓人驚豔,
搭著壽司飯入口, 齒頰留香了好一會兒~


愛憲壽司-34
天使蝦握壽司
天使蝦天生就是紅色的, 來自南大西洋的深海水域,
其環境純淨無污染並且水溫較低,
在此捕捉的海鮮口感鮮嫩且營養豐富。
而天使蝦不僅肉甜有彈性, 蝦頭裡更有滿滿的蝦膏,
是日本料理愛用的食材...

這握壽司, 一飯丸就是配一整尾的天使蝦,
上頭還加了魚子醬和鮭魚卵...
這麼重本, 我嘴角都要止不住上揚了哈哈哈哈
口味當然也是沒話講的好吃啊!!


愛憲壽司-40
蝦頭壽司 + 花枝海膽握壽司
這兩個都是隱藏版的的呀!
第一次吃到蝦頭壽司, 很特別,
是用之前天使蝦的蝦頭, 塞滿米飯後烤到酥脆,
蝦汁滲入飯糰中, 邊緣微焦,
而入口後混著蝦膏, 整個超濃超香的...
這時完全顧不了什麼膽固醇了! (你誰啊? 哈哈哈哈哈

如果不敢吃蝦頭...
那麼多尖尖刺刺的感覺很危險 (但我們也只咬開口那一塊啦)
可以捏住額角, 往上提就能把蝦頭撥開,
直接吃裡面的飯糰囉!

而花枝海膽口味也很別緻,
花枝切成格紋, 每一格都差不多大小, 刀子之細!
生花枝彈牙, 而裡面的馬糞海膽鮮甜,
中間夾著片葉子, 是日本紫蘇葉,
有一種特別的香氣, 微微辛辣,
像是取代了山葵一樣, 但和這兩種海鮮很對味~~


愛憲壽司-31
鹽烤中捲
因為店裡有台專用烤爐, 加上技術,
這中捲烤得甚是漂亮,
僅有表面微微的焦色, 但整體還是極為彈嫩~~
沾著美乃滋或一點椒鹽就相當好吃。


愛憲壽司-41
鮭魚飯糰
這飯團遠比我想像的還要豪華,
鹹甜的自製醬料塗在三角飯團表面, 烤得有點焦脆入味,
擠上美乃滋, 再加上鮭魚及鮭魚卵...
明明都好飽了, 還是覺得飯糰超好吃!
喜歡海苔的還可以將整個包起來, 大口大口送進嘴裡, 太過癮啦!!

這飯糰老闆有幫我們稍微捏小一點,
實際上會比這再大喔~
而這樣一個飯糰賣 50 元, 我覺得相當超值欸!
[愛憲壽司] 現在中午也有營業,
外食的上班族帶個飯團加味噌湯當午餐, 我覺得相當不錯!


愛憲壽司-46
明太子飯糰
這顆是朋友吃的, 鮭魚肉換成明太子魚卵,
這樣就變成飯糰加上明太子美乃滋 (我最愛的罪惡食物之一!),
風味自然不在話下了~~


愛憲壽司-35
味噌湯
最後介紹這味噌湯,
味噌湯是煮好的, 但有客人點的時候, 才加入魚肉和蝦等等現場熬煮,
給客人享用最新鮮的風味...
三四塊鮭魚骨, 整個鮮甜啊,
而且比我預期的還要大碗呢, 喝完大飽啊!!
但比照日本風味, 湯的鹹度略高,
如果對鹹有忌口的, 記得先跟老闆說喔~


以上就是我們在 [愛憲壽司] 的用餐內容,
真心還挺喜歡這的,
也推薦給大家喔!


愛憲壽司-47
愛憲壽司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83號
電話 ▸ 0955-182-023
營業時間 ▸ 週二-五 11:30-14:00 17:30-0:00 週六日 17:30-0:00 (周一公休)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ishiensushi/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站在這裡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基隆海撈急凍海鮮
  • 您好,我同學住基隆,家族有些親戚是捕魚的,現在我同學將現捕魚貨直接拿出來賣 ,不透過大中盤經銷,優惠給親友,漁船一回港就更新菜單,保證新鮮! 如有需 要可告訴我,冷凍宅配到家,今早訂明到貨,可將PO文存起來,可隨時訂,有需要加Line朋友,獲得首購百元優惠券! Line: flyzzz34 謝謝你/妳/您支持基隆漁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