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ki福記-00

八月和朋友們的一月一聚,
有人提議麻辣鍋, 丟了 [福記] 的食記給我,
原以為她是吃過所以推薦,
結果後來才知她只是隨便搜了一篇...
但大家一致通過, 也就這麼誤打誤撞地去了 [福記];
說是誤打誤撞是因為 [福記] 位於松山區,
我們幾乎很少選在這區聚會,
而且要吃麻辣鍋, 在台北的選擇其實還蠻多的...
但也很開心有這個小誤會, 因為在 [福記] 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話說我們吃完沒多久,
九月份 [福記] 就閉館一個月進行改部改裝,
這之前他們已經營業將近十年, 算是小有歷史的麻辣鍋店了;
十月份重新開幕, 並改為 [HOKI 福記紅白鍋]...
所以這篇食記算是有點過時,
不過我想在火鍋和食材部份應該還是維持了原來的品質,
所以還是和大家分享一下囉!

但我實在很不會寫火鍋的食記,
而且我不太吃辣, 往往鴛鴦鍋都只能吃白鍋...
所以推算這篇文章字不會太多哈哈哈


hoki福記-08
hoki福記-03

[福記] 整體還蠻樸實的,
服務人員的態度誠懇不馬虎, 一直都在旁注意客人動態,
讓人感覺格外親切 (重點是這裡不收服務費喔!!)
空間偏狹長, 桌數不算太多, 約莫 6~7 桌,
但桌子不大, 每桌約坐 8 人, 我們因為人較多而被分成兩桌。


hoki福記-02
hoki福記-01

往往吃單點式的麻辣鍋, 就會有種準備撒錢的感覺,
(我們就吃過一人掏了 $1000 的麻辣鍋啊!)
但 [福記] 的價格真的挺平實, 有種像在吃傳統火鍋那樣...
除了少數肉類單價比較高,
手工丸類都在 $150, 餃類 $100,
而配菜菇類、蔬菜、豆腐等等幾乎都 $80~100 ...
如果人多, 不僅能吃到很多種食材, 分攤下來也划算不少,
我記得我們那餐點了一堆, 一個人最後就付四百上下而已!
[福記] 有將 最新的菜單 放在粉絲團上,
大家有興趣可以點開來看看~~


hoki福記-07

[福記] 將醬料台設在最裡面,
提供多白醋、香油、醬油、沙茶醬、蒜末、辣椒、蔥花、蒜花...
可以隨個人喜好調配沾醬。


hoki福記-12
hoki福記-22

麻辣鍋的部份我雖然沒吃,
但 [福記] 標榜著正宗台式溫潤麻辣, 傳承經典老味道...
同桌的朋友也都超級喜歡, 吃得津津有味很過癮的感覺,
我想應該是真的很不錯!
而且鍋底是可以免費加的喔, 鴨血和豆腐也都會再加呢!

白鍋用的則是酸菜湯底, 剛煮會覺得有點平淡,
但煮久了, 酸菜的甘甜會被逼出來, 加上食材的鮮味, 越煮會越好喝喔!


hoki福記-15
hoki福記-23

上面兩盤都是牛肉,
一盤美牛一盤澳牛, 但誰是誰我記不皊了....
不過這麼一大盤都才 $450, 可以吃得很盡興呢!


hoki福記-20

這個我就確定一點了,
是梅花豬肉片, 大盤 $300, 也好吃!


hoki福記-17
hoki福記-18
hoki福記-19
hoki福記-14

這幾張是鍋料, 大家顧著吃,
我就隨機拍了離自己比較近的幾張...

但大家肯定沒想到老油條是那天最夯的食物,
因為有人教了我們某知名鍋店員工的私房吃法...
先準備一碗砂糖,
然後將老油條放到麻辣鍋中稍微泡一下,
趁著變軟之前, 夾起來放至砂糖中滾上一圈就可以吃了!
朋友們可是讚不絕口呢~~
大家有去吃麻辣鍋, 若有老油條可點, 醬料台又有砂糖, 也不妨試試喔!


/////

hoki福記-09

以上簡單介紹, 給大家一個參考囉!
有人說 [福記] 是老饕才知道的餐廳,
如果你熱愛麻辣鍋, 那麼不要錯過喔...
我也相信改裝過後的 [HOKI 福記紅白鍋] 應該會更讚喔!
快揪朋友訂位吧!


HOKI 福記紅白鍋
地址 ▸ 台北市八德路四段281號
電話 ▸ (02) 2747-5921
(02) 2747-5938
營業時間 ▸ 17:00-01:00 (週六日 11:30-01:00)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HokiHotpot
--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