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城本家-00

隨著第一道冷鋒面南下, 中秋竟然默默快到了,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中秋,
因為烤肉, 柚子, 月餅, 黃蛋酥, 鳳梨酥... 都是我愛吃的哈哈哈哈
而家裡有作生意, 所以每每中秋也會收到不少禮盒,
才在想著不知今年會吃到哪些厲害的,
信箱裡便收到了來自君城本家的試吃邀約!

君城本家是一間烘焙坊,
之前我和朋友還在大同運動中心打球時,
就曾去重慶店購買幾次,
我們都挺喜歡君城本家的烘焙食品, 質地好選擇也多,
目前除了重慶北路的重慶門市,
還有位於士林的延平門市, 和三重的五華門市, 一共三間門市,
另外在樂天市場也有得買喔!

雖然早就知道君城本家,
但也是透過這次試吃機會我才知道,
原來君城本家從 2007 年開始,
已經連續每年都有烘焙作品在競賽中拿到獎項,
其中以鳳梨酥最為出色, 蟬聯八年, 在口味和包裝都極受好評,
今年更是以翠玉檸茶口味, 一舉摘下台北市鳳梨酥文化節金獎...
讓我也對這款小金磚多了一份期待!

果然, 一點都沒讓我失望... f22
立馬為大家介紹!

/////

君城本家-19
君城本家-20
翠玉檸茶酥
鳳梨酥可以說是從小吃到大,
但長大了才發現, 原來那些都是用冬瓜做的,
到後來某山丘颳起一陣土鳳梨風,
讓鳳梨酥又有了新的面貌...
我沒有偏愛哪一款, 因為各有千秋,
有些老鋪即使用的是冬瓜餡, 吃起來還是相當美味!

不過, 君城本家很聰明地結合了這兩種餡料,
選用屏東縣高樹鄉的土鳳梨, 與上等冬瓜,
讓餡料不會只有土鳳朵的酸或是冬瓜的甜,
而這翠玉檸茶酥, 再加入高山紅茶, 經古法七天六夜熬煮,
讓內餡多了茶葉的甘甜風味...

而一般鳳梨酥的外皮, 也是一大重點,
師傅使用日本小麥, 加入新鮮檸檬和義大利檸檬醬,
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 散發著檸檬清香,
並紮紮實實地與內餡結合, 整個融為一體, 吃的時候不會碎屑掉滿地...
確實是相當出色的鳳梨酥啊!
大小也很會拿捏, 總是讓人意猶未盡啊... (可惡!) f3

招牌鳳梨酥
禮盒中搭配著一半的招牌鳳梨酥, 表現一樣出色;
黃澄澄的冬瓜醬, 搭配道地的土鳳梨二號,
吃得到鳳梨纖維是最好的證明喔!
再以麥芽慢火熬煉, 達到剛剛好的微酸微甜...

除了這兩種酥, 另外還有桂圓核桃酥,
雖然無緣吃到, 但我想應該也是很讚!


君城本家-03
君城本家-01
而前面説到, 君城本家在包裝很用心,
鳳梨酥的包裝以幾何形狀設計成鳳梨外觀的樣子,
盒子也簡單大方, 沒有多餘或過氣的傳統圖案或文字
(比如這時若出現嫦娥或兔子,
或是花好月圓人團圓的書法字, 就會整個俗掉...)

我也覺得相當貴氣有質感喔!
說是鳳梨酥界的精品也不為過吧哈哈哈哈 f20


君城本家-04
君城本家-09

當然, 君城本家不是只有鳳梨酥,
還有以廣式月餅搭配椪月餅或蛋黃酥的一系列松竹梅柏禮盒,
這次也一併送來了一盒,
但組合稍有不同...
只不過在配送途中, 疑似是被壓到了,
蛋黃酥和素小月餅都炸開了, 變好醜哈哈哈哈
我請你們忽略它形狀不是很好看這件事!


君城本家-08
君城本家-17
素小月餅
和綠豆椪很類似, 但只是純粹的綠豆沙加糖,
雖然簡單, 也比較迷你, 但工法一樣不馬虎喔!
所以素食者也可以安心吃~~
再者這個大小更能吃出食材的美味,
當早餐或午茶都極為適合! f17

蛋黃酥
我個人是中秋節月餅可以不吃, 可是蛋黃酥一定要!
君城本家的蛋黃酥,
最討喜的就是它的紅豆泥餡飽滿細滑,
為了中和鹹蛋黃和酥皮, 甜度是必然高一點的,
但我覺得還不致於膩口...
鹹蛋黃圓潤濃香, 吃起來還有沙沙的口感,
搭上香酥厚實的餅皮, 一切就顯得剛剛好!


君城本家-06
君城本家-13
綠豆椪
椪月餅因為有大量的豆泥, 保存期限較短,
所以建議是先食用~
這種傳統糕點要好吃, 椪皮絕對是手工揉製的,
這裡也不例外, 層層疊疊又保持著相當的鬆軟, 感覺很費工,
裡面的綠豆泥更是細緻綿密,
也迎合現代人避免身體太負擔, 而降低了甜度,
中間夾了肥瘦適中且爆香過的五花碎肉...
鹹甜適中, 吃起來順口,
即使沒搭著茶水喝也不覺得太乾或膩口 f10


君城本家-14
咖哩椪
印象中很少吃咖哩椪,
但這咖哩椪僅是用聞的就覺得香...
送進嘴裡, 除了和綠豆椪有著相同細綿的口感,
它所用的咖哩更是有股辛香,
我不愛吃辣, 但這裡微微的辣度卻十分討喜,
刺激了味蕾, 讓豆沙在嘴裡更顯濕潤, 好吃!


廣式月餅的部份,
提供的是伍仁金腿和棗泥核桃,
不過短時間實在無法吃那麼多東西...
(雖然很愛, 但身材更重要啊哈哈哈哈)
不過廣式月餅是比較不討喜的點心,
而君城本家只推出這兩種口味, 我想自然是有幾份信心!
再加上以上幾種中式點心的功力,
應該是不會差的喔...
就留待各位去嚐試了, 若覺得也喜歡, 歡迎回來的站長分享!!

/////

以上就是這次禮盒試吃的介紹,
其中我最喜歡的真的就是拿了金賞的翠玉檸茶酥,
其次是椪月餅...
但整體來說君城本家的這些點心真的表現都水平之上,
價格也很實在,
很適合今年中秋買來送給親朋好友, 或是廠商...
相信他們收到也會很開心的喔! f23


君城本家 延平總店
電話 ▸ (02) 2816-7009
地址 ▸ 台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五段261號
營業時間 ▸ 7:00~22:30
--
重慶門市
電話 ▸ (02)2596-1901
地址 ▸ 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53號
--
五華門市
電話 ▸ (02)8287-5688
地址 ▸ 新北市三重區五華街131號-
--
官網:http://www.kt-bakery.com.tw/ktBakery/index.php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Bakery.KT
樂天拍賣訂購:http://www.rakuten.com.tw/shop/ktbaker/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