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手作廚房-00

之前 D 社前同事在討論聚會地點時,
住在木柵的保媽提議了她家附近的私家手作廚房,
便宜好吃, c/p 值很高...
查了一下相關食記, 雖然篇數不多, 但評價都還不錯。
只可惜它只營業到九點,
加上位於木柵路上實在太遠,
有人工作在新莊板橋, 還有人住內湖, 太舟車勞頓只能放棄,
於是後來我私下找了一個週末和保媽一家子約,
另外兩位比較熟稔的朋友也一起加入。


私家手作廚房-01
私家手作廚房-12

私家手作廚房就位於木柵路一段, 接近辛亥路交叉口的地方,
門面小小的, 夾在一排住宅中不太起眼。
店家準時在 11 點開門,
太早到我還在對面便利商店窩了一會 XD

店裡屬狹長形的, 空間規劃得還不錯,
竟還能容納約 25 個座位, 又不過份擁擠;
以木質裝潢為主, 搭配許多有設計感的海報、相片和一點可愛風的雜貨,
也算是一種文青會喜歡的風格...


私家手作廚房-03
私家手作廚房-04
私家手作廚房-08
私家手作廚房-13

只不過這裡有個小缺點,
廚房並沒有用門或簾子隔開, 和用餐品僅隔短短的走廊,
我們那區位置直接可以看到瓦斯爐,
所以如果有在炒東西, 油煙味會有點明顯喔!

-

餐飲提供了沙拉、湯品、開胃菜、炒飯、義大利麵,
還有大盤子早午餐, 及飲品和幾款甜點...
低消是一杯飲料,或是點「大盤子早午餐」系列,
採半自助方式所以不收服務費,
店裡面提供 wifi, 若需使用插座酌收 $30。

可能因為吃早午餐吧,
我們沒有人點炒飯或義大利麵,
而是都選了大盤子早午餐...
早午餐有附一杯飲品, 就是常見的: 紅茶/可樂/黑咖啡/牛奶/雪碧
若要換其它飲品可折抵 $30。


私家手作廚房-02
私家手作廚房-17
私家手作廚房-19

義式香料雞肉吐司 $185
這是我那天點的, 附了薯條和沙拉,
以坊間的三明治餐來說, 這份量真的不小喔!
三明治本身很簡單, 不過相當美味,
雞肉先用義式香料先醃漬過去才去煎, 有迷迭香一類的香氣,
肉質本身也十分軟嫩...
煎蛋不是用荷包蛋就打發, 而是做成了像玉子燒那樣,
再蓋上一層起司, 立馬又多了一個層次。

薯條酥脆, 沙拉以生菜加上堅果,
另外還有一小碗水果片, 是蕃茄和超甜的鳳梨,
蠻有誠意的喔~~
飲料我選了黑咖啡, 口感稍微偏酸,
但杯子像是在 ikea 買的那種素色的, 就沒拍了。


私家手作廚房-15
私家手作廚房-16

招牌花生醬牛肉吐司 $190
菜單上其實只有"花生醬牛肉漢堡",
但如果你實在不愛漢堡, 又想吃花生醬牛肉 (這組合正夯呢!)
也可以改成用吐司, 這樣切成四份也能多點人分享。
保媽就都這樣點...
我分到一塊, 確實是好吃喔!
牛肉加花生醬加起司, 又香又多汁,
另一層則是生菜讓整體不那麼油膩... 果然是招牌!


私家手作廚房-20

招牌花生醬牛肉漢堡 $190
但另一個愛吃漢堡的朋友, 則直接選了漢堡。


私家手作廚房-22

英吉利炸魚薯條早午餐 $250
還有一位朋友選了英吉利炸魚,
我沒有試, 但和我印象中的炸魚有點不同 (可能是炸粉不同吧?)
整個都是炸的而且份量不少, 我感覺稍微油膩...

-

原本是一人一份餐就夠了,
哪知那天下午下了超大的雷陣雨, 根本是瀑布, 走出去就全身溼的,
於是只好繼續在店裡坐著,
然後保媽的老公又點了些東西來吃...


私家手作廚房-23

鱈魚天婦羅 $90
這天婦羅好像也是私家手作廚房的招牌之一,
蠻多人會點來吃的...
短短胖胖的就像手指一般, 吃來十分 Q 彈,
或許因為是鱈魚, 口感也格外細緻,
真的和坊間吃到的天婦羅蠻不同的喔。


私家手作廚房-25

私房炸雞翅 $130 (每日限量供應)
雞翅沒有裹粉去炸的, 看起來乾癟癟,
但也是比預料中的好吃,
外皮香脆裡面的雞肉還軟嫩, 加了一些椒鹽, 鹹香好吃。


私家手作廚房-26

阿福家躲 Affogato $80
保媽後來點的甜點, 用這名字實在是很可愛!
一般多半是翻作"阿法琪朵"這種字眼;
是常見的義式甜點, 以香草冰淇淋加上濃縮咖啡,
我以前在 bigtom 美國冰淇淋文化館吃過淋抹茶醬的,
這次也試了一口, 也是好吃!
像在吃冰又像在喝咖啡, 慢慢溶化後變成咖啡奶昔, 真的是很妙喔!


以上就是我們用餐的內容啦!
那天我們因為遲遲不停的大雨受困,
在店裡就坐了將近五個小時...
後來也有加點飲料, 但[私家手作廚房]的飲料我都覺得普普,
也不是不好喝, 就是... 很純樸哈哈, 就沒有動力拍了;
但食物部份我是相當喜歡啦, 推薦給大家!


私家手作廚房-05
私家手作廚房-14
私家手作廚房-10

私家手作廚房 Private Kitchen
地址 ▸ 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232號
電話 ▸ 0286611116
營業時間 ▸ 11:00-21:00 (L.O. 20:30) 每週三公休
消費方式 ▸ 不收服務費, 低消飲料一杯或早午餐, 免費 wifi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86611116privatekitchen/
-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