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子咖啡-00

醜話説前頭,
雖然這篇照片拍的美美的 (還自己講~),
[樂子咖啡] 真的是站長近期踩到的大雷啊....

因為 fiona 終於要把女兒帶出來見 nz 打包幫的阿姨叔叔們,
所以我們又約了一攤,
fiona 希望可選捷運市政府站的餐廳她比較方便,
於是查了查網路, 找到這家我一直也挺想去試試的 [樂子咖啡],
就在市政府站 1 號出口旁的巷子內...
而一方面是對 [樂子 the Diner] 的早午餐有不錯的印象,
另一方面是之前看過"鐵鍋煎餅"的介紹,
誘人的賣相讓我十分感興趣...
朋友們一看到食記也說想試試, 就決定是它了。


樂子咖啡-55
樂子咖啡-53
樂子咖啡-54
樂子咖啡-44
樂子咖啡-45
樂子咖啡-49 樂子咖啡-50

雖然是平日, 店裡的生意仍非常好,
一樓除了戶外有張大桌, 其餘都是 2~4 人的座位,
我們有 6 個人, 被安排在地下室...
還蠻舒適的環境, 白/黑/木質的搭配頗有格調,
唯一的缺點是若大家都在聊天, 會有點吵,
地下室也幾乎收不到手機訊號, 但有 wifi 就是了。


樂子咖啡-04
樂子咖啡-06
樂子咖啡-07

[樂子咖啡] 的低消是 100 元,
酌收一成服務費,
並有 90 分鐘的用餐時間限制, 但人不多是不會趕人的。

菜單上的項目還不少: 開胃菜、早午餐、漢堡、麵飯主餐等...
我們各自選了自己想吃的,
我原本是想點鹹口味的鐵鍋煎餅,
但有人提議合點一份鐵鍋煎餅來當甜點, 我就還是改吃早午餐了。


/

樂子咖啡-31
樂子咖啡-32
輕乳酪煎餅早餐 $350
有機蛋/早餐肉/輕乳酪煎餅/薯餅/水果優格

輕乳酪煎餅 Ricotta Pancake 在菜單上有兩項,
一個是做成甜的只加莓果和香蕉,
另一個則是早午餐的組合...
因為這煎餅標榜著"風靡東京",
以為會像之前在 Jamling Cafe 那樣鬆軟可口的煎餅, 讓我也十分期待...

整份早餐賣相是很好, 但吃起..很失望欸!
煎餅有點紮實, 吃起來有點鹹, 蓋掉了所謂的淡淡檸檬香,
並且有點乾, 完全沒有它形容的"入口即化"
必須時不時配著水吃,
我後來甚至沒吃完那兩片!


樂子咖啡-33
樂子咖啡-36

炒蛋沒有一點奶油香氣,
也沒什麼鹹度, 讓人覺得無滋無味;
最令人髮指的是那薯餅,
我們三個吃早午餐都選了薯餅, 但都一致搖頭,
上桌時已冷掉, 吃起來乾乾粉粉的, 還叉子一壓就散開...
整個餐我只有喜歡那德式香腸和水果優格!
飲料我喝的是可續杯的熱美式, 普普通通,
但一份 350 元不算便宜的早午餐,
能夠一半內容都不 ok 也真的很不容易啊我説 (怒瞪)


樂子咖啡-22
樂子咖啡-24
樂子咖啡-17

豪野鴨胸班尼迪克蛋 $330
宜蘭豪野鴨/青蔥/自製荷蘭醬/沙拉/薯餅


樂子咖啡-29

日安可頌早餐 $290
有機蛋/早餐肉/法式可頌/水果優格/薯餅


樂子咖啡-14
樂子咖啡-28

討海人海鮮派 $330
帶尾蝦/淡菜/透抽/鯖魚/馬鈴薯/起司/沙拉/麵包


樂子咖啡-18
樂子咖啡-16
樂子咖啡-27

血腥瑪麗海鮮麵 $310
淡菜/花枝/大蝦/大蒜/蕃茄醬汁

以上是其它人的餐點,
大家也都覺得差強人意, 完完全全沒有 [樂子] 的水準,
不知道哪個環節出問題了,
總覺得開這價位, 就應該要再更美味才是啊!
到底都是誰在推薦 [樂子咖啡] 的!!!?
(啊不就是你們這些部落客嗎~~)


樂子咖啡-40

鐵鍋煎餅 甜寶貝-綜合莓果 $230
自製綜合莓果醬/新鮮草莓藍莓/香草冰淇淋

因為主餐吃得不是很開心,
所以把希望都寄在這鐵鍋煎餅,
相傳其源自德國的傳統煎餅,
又稱 German Panckes, 做的小一點就是煎鍋寶貝 Dutch baby 了!
(但跟荷蘭完全沒有關係~)
而聽説東京吉祥寺的 The Original PANCAKE HOUSE 推出這鐵鍋煎餅,
還颳起了一陣旋風!

送上桌的綜合莓果, 雖然尺寸不大, 但賣相確實誘人...
煎餅吃起來有點像布丁蛋糕, 有一點Q彈,
味道是還不差, 但沒有驚豔的感覺;
反倒覺得按理說這使用雞蛋牛奶麵料去烘烤的鐵鍋煎餅,
外型應該是要有點酥脆蓬鬆的, 但沒有欸...
上面那圈是有點焦焦脆脆的,
但下面的鬆餅超薄! 我都不確定有沒有 0.5 公分!
加了冰淇淋整個軟掉,
完全不是我們想像中那回事,
究竟是我們期望太高, 還是那天廚房人員失手了?
我們分了五等分, 結果大概三口就吃完, 超級空虛...


樂子咖啡-41

如果點鹹的來當正餐吃, 我想應該也很難飽吧!
c/p 值真的不太高,
即使它長得很可口, 我還是無法推薦大家來吃這鐵鍋煎餅...

/

以上就是用餐內容啦!
本來真的是很期待[樂子咖啡]的,
結果食物方面還真是一點都沒被滿足到... 嘖嘖
後來朋友説她之前帶友人去吃這間, 結果也被罵到臭頭,
然後我再查了一下其它食記,
心想到底是不是那天比較特殊狀況,
發現也真的是有好幾篇給了負評的...
怎麼會那時我都沒看到這些? 我是鬼遮眼了嗎?

還好還有朋友們能東聊西聊,
而且 fiona 的女兒真的超可愛的啊!
雖然第一次見面還不怎麼熟,
有點認人的她都不給大家抱, 但小 bb 光看就很療癒啊!
下次肯定要征服這小東西哈哈哈哈


樂子咖啡-11
樂子咖啡-20
樂子咖啡-46

樂子咖啡 cafe cafe
地址 ▸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47巷5弄2號
電話 ▸ 02 2764 1680
服務時間 ▸ 10:00–22:00 (週末 9:00- 22:30)
消費方式 ▸ 低消 $100 / 一成服務費 / 用餐時間 90 分鐘
官方網站 ▸ http://www.thediner.com.tw/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CafeCafe.Taipei
--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