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蓓蒂-le

之前在瀏覽網站時,
就曾注意過 [Le Petit Waffle 蕾蓓蒂比利時鬆餅] (以下簡稱蕾蓓蒂),
而且離我住的地方不遠,
我對比利時鬆餅也頗有好感(只是要吃到正統又好吃的真不容易),
它還被美食網站選入北部十大人氣鬆餅,
就想著有機會再來去品嚐看看,
不過後來查了時間, 發現營業時間只有下午時段,
無法下班後去, 週末我又通常不在台北, 讓我小苦惱了下...

沒想到不久前也收到了 [蕾蓓蒂] 小編的邀約,
即便我表示因為只有週六能前往, 要遲些才能安排時間,
小編還是非常的熱情, 讓人感受到滿滿誠意~~
於是趁著某個週末我留在台北搬家,
離開東區前, 約了朋友們一同前往。


蕾蓓蒂-01
蕾蓓蒂-02
蕾蓓蒂-05


[蕾蓓蒂] 就在通化街的巷子裡,
離捷運信義安和站非常近,
話説在那一區住那麼久, 通化/臨江街夜市也去了數十次,
但我從沒彎進過那條巷子,
更不知道那邊原來有間湳山戲院在播二輪電影!
真夠汗顏的哈哈哈哈

[蕾蓓蒂] 就緊鄰著湳山戲院,
位於二樓的店鋪, 必須從戲院旁的小門進入, 十分隱密,
不過入口處有招牌和看板, 倒也不至於太難找啦...


蕾蓓蒂-47
蕾蓓蒂-10


走上二樓後, 左邊是點餐區, 右邊是用餐區, 以一道門隔著;
用餐區空間其實不大, 用餐區的座位約 22 席;
但彼此間有些距離, 所以還算是蠻舒適的。
而且佈置得相當溫馨可愛, 走一種鄉村風,
木桌椅搭配各式雜貨,
牆上掛著各種表情的 [蕾蓓蒂] 鬆餅娃娃...
我覺得是少女們會相當喜愛的環境。

有個小看板上還貼著不少比利時的照片,
據聞這裡就是因為老闆一家去了比利時旅遊, 愛上了這列日鬆餅,
為了將其帶回台灣, 還特別向當地人學習傳統做法,
帶著對女兒的愛, [蕾蓓蒂] 因此而生。

蕾蓓蒂-11
蕾蓓蒂-13
蕾蓓蒂-17
蕾蓓蒂-15
蕾蓓蒂-18
蕾蓓蒂-07

而比利時鬆餅和一般美式鬆餅口感很不同,
最大的差異就是使用了以甜菜根提煉的珍珠糖,
鬆餅裡是吃得到白色珍珠糖粒的
同時 [蕾蓓蒂] 採用純手工發酵麵糰,
並絕不添加乳化劑及防腐劑...
在站長曾多次介紹的輔大[coobi cafe 鄉村果焙]也有這樣的堅持,
同樣也是主打列日鬆餅, 但在做法和口感略有不同, 都值得一嚐!!

[蕾蓓蒂] 採半自助式, 餐具和水杯自行取用,
餐點選好之後, 再自行去點餐區 order 就行囉...
如果你沒空坐下來慢慢品嚐,
這裡也提供了外帶或外送的服務,
原本是只有單個的瓦芙, 現在連早午餐也可以囉!!
有點棒欸~~
(但就需要一點時間, 旁邊有座椅可以坐著等待喔! )

接著就為大家我們的用餐內容吧!

///

蕾蓓蒂-31
蕾蓓蒂-33

早安.煎鍋 $220
瓦芙+德式香腸+蔬菜+太陽蛋+優格+薯條

這是新品, 鬆餅搭配了目前很夯的煎鍋!
煎鍋裡是德式香腸加上紅黃甜椒、小黃瓜和洋蔥拌炒,
香料加上德式香腸的鹹香脆,
搭配半熟卵的太陽蛋, 風味十足!

優格是比較少見的藍莓優格,
裡面還加了水果丁增添口感, 我個人很喜歡~~
薯條也炸得很不錯, 吃起來好涮嘴!
整體造型也十分討喜,
份量我覺得比較剛好的, 小胃女孩也合適喔!


蕾蓓蒂-28
蕾蓓蒂-32

美式歐姆杯杯 (火腿/培根/燻雞/玉米 選二) $220
瓦芙+歐姆蛋+優格+沙拉+薯條

我們選了兩份早午餐,
其實看起來都很可口, 一時難以選擇,
心想好久沒吃歐姆蕾就選了"美式歐姆杯杯", 挑了燻雞+玉米兩種配料;
配料是包覆在歐姆蛋裡的,
歐姆蛋十分滑順, 裡面還加了起司, 切開來還會牽絲呢!

鬆餅是一份切成了四塊,
單吃可以感受到嚼勁和微甜的麥香,
沾著起司蛋汁又是不同的風味喔...
而"美式歐姆杯杯"還多了沙拉, 用的是紅酒醋醬, 蔬菜清脆爽口!

這樣豐富又實在早午餐組合,
還附飲料(黑咖啡/紅茶/綠茶, 飲料更換可折抵$20),
只賣 $220 我真心覺得太便宜了啦~
老闆有沒有要賺錢的啊~~!? 哈哈哈哈


蕾蓓蒂-44
蕾蓓蒂-41
蕾蓓蒂-46

紅豆蜜戀宇治QQ $170
麻吉瓦芙+蜜紅豆+抹茶冰淇淋

吃完鹹的當然要吃甜的啊!
而且本來對列日鬆餅的印象就是甜食啊~
也許是配合最近各商家的抹茶季,
[蕾蓓蒂] 也推出這項新品...

兩片鬆餅疊上一層蜜紅豆,
再加上一大球香郁的抹茶冰淇淋,
以鮮奶油和少許芝麻點綴...
一旁並附了抹茶粉, 如果覺得味道不夠, 可以自行灑上;
木托盤上還放了隻仰望天空的小驢子,
整個超可愛, 少女心都要被勾出來了~~ (轉圈) 04.jpg

紅豆煮得非常綿密, 但還保有顆粒的口感,
搭配 meiji 明治冰淇淋 (日本品牌的抹茶口味肯定好吃啊!)
這是真真在在的宇治金時組合啊!
而最特別的莫過於那鬆餅啦,
在烘烤時, 就先把麻糬夾在裡面,
所以吃起來會特別Q彈喔~~
再沾著蜜紅豆和抹茶冰淇淋入口, perfect!!


蕾蓓蒂-36
蕾蓓蒂-34
蕾蓓蒂-38

OH~哈妮! 蜜瓜塔瓦芙 (需預訂)$240
mini瓦芙+哈密瓜+香草冰淇淋

另一份甜點也是 [蕾蓓蒂] 熱門商品,
這裡有兩個以水果為主題的甜品,
一個是用鳳梨盛著的超豪華"阿囉哈夏威夷聖代瓦芙",
一是則是以哈密瓜做底的"OH~哈妮! 蜜瓜塔瓦芙"
雖然都很想試,
但朋友對哈密瓜比較躍躍欲試... 所以還是選了後者。
不過由於是使用新鮮的哈密瓜, 有時還得看季節產量,
加上做工繁複, 至少需要 40 分鐘,
若同時還有其它餐點難免耽誤到客人的時間,
只好忍痛限定"OH~哈妮! 蜜瓜塔瓦芙"先預訂才可以提供, 若真的想吃可要記得喔!

"OH~哈妮! 蜜瓜塔瓦芙" 送上桌後, 還真的是很讓人驚豔!
使用一整顆的網狀哈密瓜欸,
比之前我在台南正興街吃到的哈密瓜瓜冰的半顆, 還要有誠意! 還要澎湃!
果肉挖成了一球一球,
而因為要夏天了, 店家還特別將部份果肉和果汁打成冰沙,
用吸管就可以直接喝了,
沒有多加糖, 完全就是哈密瓜的清甜...
但建議是在食用前, 先將兩片鬆餅取下, 才不會被浸溼影響口感
(當然如果你愛吃溼的鬆餅我也不反對啦哈哈哈哈)

鬆餅搭著香草冰淇淋和滑順鮮奶油,
還真是甜蜜蜜,
再配上哈密瓜的沁涼, 夏日裡的享受啊~~


蕾蓓蒂-24

焦糖棉花糖歐蕾 $100
飲料的部份我們是另外選, 想說喝些不一樣的~
我選了焦糖棉花糖歐蕾,
朋友説這是什麼少女飲品哈哈哈哈
來這樣的店, 就是要選個特別的嘛!

牛奶上鋪了奶泡, 加上不同顏色的棉花糖, 再淋上焦糖...
牛奶似乎也加了些焦糖調味,
喝起來有淡淡的焦糖香, 又不會太膩, 還蠻不錯唷!


蕾蓓蒂-19
蕾蓓蒂-21

黃金香柚茶 $80 / 抹茶歐蕾 $90
兩位朋友點了這兩款飲品, 蠻大杯的喔!
但我沒有試喝, 大家就看看照片吧,
不過其中一位是表示抹茶味還蠻濃的~

///

以上就是在 [Le Petit Waffle 蕾蓓蒂比利時鬆餅] 的用餐內容啦!
說真的, 在台北以這樣的餐點來說,
美味、創意與精緻度兼具, 這裡的價位真的不貴!
還不收服務費~
而且對待客人也非常客氣有禮,
負責接待的老闆女兒還是個大美女喔!
喜愛鬆餅的女孩兒們, 快別等待了,
立刻約好姐妹們一起進攻 [蕾蓓蒂] 吧!!

噢, 補充一點,
雖然營業時間只到傍晚,
但若是有多人的團體聚餐想包場的, 是可以選擇 6:30 後的時間,
團體訂位需 8 人以上, 每人低消 200 元且用餐時間為 2 小時,

若有需要, 提早向 [蕾蓓蒂] 預約洽談就可以囉!


蕾蓓蒂-14
蕾蓓蒂-08

蕾蓓蒂比利時鬆餅 Le Petit Waffle
電話 ▸ 02-2708-5495 0970-275-883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26-1號2樓
營業時間 ▸ 星期六-日 10:00-17:00 星期三-五 12:00-18:00 (週一二公休)
用餐方式 ▸ 低消飲料 1 杯, 不收服務費
free wifi ▸ 帳號/ tenda-545A30 密碼/ 27085495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lepetitwaffle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程小龍 的頭像
程小龍

站在這裡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