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台南雙春-雙春0

之前偶然在網路上看到有人介紹雙春,
水池中枯木佇立, 陽光灑落,
水面上倒影交錯... 像秘境一樣,覺得實在超美!
還標榜著在地人也不一定知道的私藏景點,
讓我看了心癢癢, 很想去一探究竟,
於是 228 假期去台南玩時, 我就指定要去雙春...


台南雙春-02
台南雙春-03
台南雙春-07


雙春濱海遊憩區界於八掌溪、急水溪之間,
位於北門區, 是台南市最北端的海濱,
緊鄰著嘉義布袋港,
距離南鯤鯓代天府也只要五分鐘車程;
我們從嘉義高鐵站會合後,
在嘉義市區吃了中餐和午茶, 之後便來到這裡...
沿著海岸走的景色也是挺美的。

雙春其實很像我們之前去過的四草(台江國家公園),
也是一整片紅樹林生態,
園區裡有海茄冬、水筆仔、五梨跤、欖李及招潮蟹與彈塗魚等...
因為政府的規劃, 目前已挸劃成一園區,
設有服務中心和停車場,
但到六月中前都還是免費參觀的喔!


台南雙春-08
台南雙春-09
台南雙春-11
台南雙春
台南雙春-13


四草是有較寬闊的水道而有了搭竹筏遊綠色隧道的特色行程,
而雙春則是在兩側各搭一圈棧道,
四週由防風林包圍著, 還有休憩亭,
讓遊客可以沿著棧道行走, 觀賞溼地景觀...
雙春的範圍小了許多,
不過和一個沙灘相連著,
有森林有海洋, 好天氣來到這裡可以一次有兩種玩法~

我們進了園區就隨意走走,
隨便揀了一邊的木棧道走, 但其實也不知道到底通到哪去...
最後才知原來是繞了一圈, 又回到主要道路。


台南雙春-15
台南雙春-17
台南雙春-18
台南雙春-20
台南雙春-21
台南雙春-11
台南雙春-22
台南雙春-24
台南雙春-25
台南雙春-26
台南雙春-28
台南雙春-30


真的是挺美的, 長長的棧道兩側先是矮欉,
後則是一片枯木和樹林,
真的蠻像秘境的...
最可惜的就是, 原本木棧道下有一處沼澤的,
結果疑似太久沒下雨, 整個乾巴巴的,
剩下的水也不知長了青苔或什麼微生物整個暗綠色, 還浮著泡泡,
感覺到一點就會被侵蝕似的...
在這裡真是很明顯可以感受到南台灣的旱象欸,
還好主要河道水還很足,
不然我看紅樹林都要遭殃了吧!?

但沒看到那號稱"南部版忘憂森林"的美景, 還真的是有點小失望呢!
不過它本身的景色還是很不錯的啦...
還是個很適合拍照的地方喔!
(話説走到中間時, 發現不遠處有人躺在那,
超像屍體... 差點把我們嚇個半死!
定睛一看才發現原來有人在外拍... 嘖嘖 )


走完一邊的棧道, 我們就朝海邊走去了,
但應該連另一側也去走走才是,
看別人的照片, 那的棧道好像有毁損, 沒入沼澤中,
看起來也非常特別哈哈!


台南雙春-46
台南雙春-48
台南雙春-50
台南雙春-43
台南雙春-45


然後在園區裡有好幾座黑面琵鷺的公仔,
做著各種動, 很是可愛~
但印象最深的是, 為什麼要讓黑面琵鷺騎腳踏車...
後來我們在路上看到公車上的廣告,
黑面琵鷺也在騎腳踏車... 怎麼了嗎? 是要營造什麼印象嗎哈哈哈

另外還有像是拼裝玩具組合成的綿羊...
這我就有點匪夷所思了!
最我最嘉歡是在通往海邊的入口旁,
有座洗腳台, 做成了彈塗魚和招潮蟹的樣子, 外表並用馬賽克磚拼貼,
水就從魚嘴流出, 超可愛的啦!


台南雙春-32
台南雙春-34
台南雙春-35
台南雙春-37
台南雙春-41
台南雙春-42


往海邊的入口有一道大門,
旁邊寫著禁止通行, 但不知為何門卻是大開的哈哈哈哈
也許管制是看天候的吧?
但一堆人走我們就跟著走了...

接近傍晚, 氣溫降了不少, 風也猛颳,
在海邊感受尤其清楚,
但那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那樣的"風吹沙"...
就在沙地上, 一層被風捲起的沙就這樣低空移動著, 太酷了!
加上四週的荒涼,我都忍不住要大唱:
目睭像英著風飛沙 啊~目屎像雨水滴袂煞





但學妹事後一直説我帶她去吃沙, 哈哈哈哈
我怎麼知道風沙會大成這樣啦!?
啊~~啊~~這種的艱苦無底看! (還在唱)

在海邊待了一會, 風實在太大, 被吹得身子都冷了起來,
畢竟也才二月底, 還是有點寒意的,
我們便往回走, 也沒再多逛園區, 直接離開雙春了...

雖然有點缺水, 但我覺得雙春真的很值得一遊,
再説夏天也快來了呢!
更適合到海岸線走走了...
有興趣的朋友, 快趁它收門票前來看看吧!
附近還有水晶教堂和井仔腳鹽田可以一同安排喔~


台南雙春-47
台南雙春-49
台南雙春-52

雙春濱海遊憩區
地址 ▸ 台南市北門區雙春73之10號
電話 ▸ 06-7865355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程小龍 的頭像
程小龍

站在這裡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