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學費-00

之前在住處附近閒晃,
偶然發現在靠近光復南路另一側的巷子裡,
有間非常迷你的美式餐廳籌學費,
但白色外牆與突出的屋體在一排住宅中又頗顯眼...


籌學費-01
籌學費-04
籌學費-05

後來也才發現巷子還藏了一些別緻的小店,
有賣雜貨服飾或甜點、咖啡館等等,
甚至有個名為 光復南路-後段班同學會 的小聯盟,
粉絲團裡轉貼光復南路尾巴這些商家的訊息, 很有意思...
像之前介紹過的美味日式咖哩 寅樂屋Circle Pasta 小圈子義大利麵 都是。
但有點意外籌學費不在其中呢, 不知 why why ?

"籌學費" 想必聽到這名字都會覺得它很特別,
其來由是店主姊弟的母親當年開店賣食是為了籌他們的學費,
當兩姊弟有機會圓夢開了這間店,
便以"籌學費"為名;
但如今他們不再求學, 仍希望可以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孩童,
所以店裡不收 10% 服務費 (事實上也是採半自助的方式, 餐具等自己拿取)
而若覺得不錯則歡迎給予小費,
店家會全數捐給相關機構, 並公佈在店內喔!


籌學費-07
籌學費-08
籌學費-10
籌學費-16
籌學費-18
籌學費-36
籌學費-43

店裡約莫有 20 個座位,
裝潢是隨興中帶著點工業風的井然有序,
店裡除了一些有復古風格的家飾雜貨與盆栽,
還有一大面黑板, 用可愛的板書寫上了菜單...
他們還蠻歡迎大家包場辦聚會的, 有需要的可以致電詢問。

供應的餐點就是一般美式餐廳會提供的那些:
早午餐、燉飯、漢堡、燉飯等等, 也有提供商業午餐。
完整內容可以至 籌學費粉絲專頁 瀏覽。

當天我和一位朋友同行,
我雖然想吃好久沒吃的早午餐,
但看了半天, 都沒有特別吸引我的,
有一陣子太迷戀早午餐, 該吃的都吃過了,
除非真的太好吃, 否則現在若不夠特別還真有點無法滿足...
最後決定選擇不時會更換的 Today's Special:
生菜沙拉+火腿烤蛋+法式吐司+羅勒洋芋炒香腸+水果+飲料 $300


籌學費-27
籌學費-28
籌學費-29

好像很多東西, 但送上來就這樣一盤哈哈
讓我覺得這定價好像有點高了...
不過也別小看它們, 不僅美味, 吃完依然讓人飽到不行!

生菜以美生菜和苜宿芽為主, 淋的應該是凱薩醬吧?
而水果則是兩片柳丁。
火腿烤蛋很特別,
有點厚度的圓形火腿切片, 像個碗似的盛者一顆蛋...
我不知道是否有用什麼器皿去輔助, 但確實挺有趣,
火腿本身鹹度已夠, 搭上整個蛋, 灑上一點香草,
味道簡單卻很好吃!

法式吐司是用全麥吐司來料理的,
只沾了薄薄的蛋汁去煎烤, 再加一點糖霜。

羅勒洋芋炒香腸是裡面比較重口味的,
不過份量也不算多, 以德國脆腸拌炒馬鈴薯塊和蘿勒,
感覺有點台式... 但德國脆腸好好吃!
飲料我點的是奶茶,
意外它是加牛奶, 而不是用奶精調好的, 甜度也適中, very good!
朋友則是點了紅茶。
這裡的飲料好像只有熱飲可以續杯,
汽泡飲料若要無限續杯則要再多加費用。


籌學費-15

雖然不知老闆多久換一次 Today's Special,
但如果菜單裡的內容讓你猶豫不決,
不妨就直接挑特餐吧...
當天另一款是"毛弟主廚煮什麼就吃什麼" 附沙拉濃湯和飲料,
我也十分好奇, 但定價 $390 有點高, 還是算了哈哈


籌學費-32
籌學費-34

朋友熱愛吃漢堡,
所以在老闆的推薦下選了招牌也是最多人點的籌學費牛肉漢堡 $280
這漢堡果然令人驚豔,
雙層純手工牛肉、兩層起司、四條培根,
光是用看的我都覺得脖子緊緊der~~
但嗜肉者應該是吃起來會很過癮!
(萬一你覺得這不夠看, 還有三層的"超級巨無霸牛肉漢堡"喔!
但我覺得我個人吃完會直接被送到附近的國泰醫院哈哈哈哈)


以上介紹,
下回想吃美式餐廳的話, 也不妨考慮一下籌學費囉!


籌學費-19
籌學費-20
籌學費-22

籌學費 美式餐廳
地址 ▸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17巷37號1樓
電話 ▸ 02-2345-1398
營業時間 ▸ 11:00-14:30 17:00-22:30 (週二公休)
消費方式 ▸ 低消 $100 / 不收服務費 / wifi 提供 / 包場服務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籌學費美式餐廳
--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