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tice

廣告贊助

彩虹貓冰屋-40

不久前站長收到來自彩虹貓冰屋的邀請,
雖然冬令時間, 對於"冰屋"遲疑了一下...
但查了一下 facebook 粉絲團,
也不是只賣冰, 還提供了炸物和鬆餅、飲料等食物,
算是間營業半年, 正在起步的小型複合式餐飲;
而看了一下店址, 竟然就在饒河夜市,
松山線開通後, 去饒河夜市變得方便多了, 加上一些好奇心,
但應了邀約, 並抓了兩個同學前去。

彩虹貓冰屋的位置其實不算太難找,
它就在慈祐宮那頭的入口旁,
牌樓旁有個小招牌, 你們看到了嗎?

彩虹貓冰屋-42

不過可能是目標明確, 所以我還在馬路對面就注意到它了,
但因為逛夜市的人多半只注意攤販,
要不邊走邊吃, 要不買了就走, 甚少會抬頭,
加上附近的胡椒餅攤動輒大排長龍, 堵住動線,
招牌和入口都很容易被忽略, 所以即便有人潮, 生意卻不見起色,
這是彩虹貓冰屋目前最大的困境...(所以才想找人介紹推一把嘛~)


彩虹貓冰屋-38
彩虹貓冰屋-03
彩虹貓冰屋-13

店裡有兩層樓, 一樓主要是吧台和料理區,
二樓是整層的用餐區, 空間相當寬敞明亮, (覺得好適合辦活動什麼的~),
白色桌子搭上各色椅子呼應店名,
但整體我們稍嫌空了點, 老闆娘表示關於裝潢佈置她也一直在看在找;
而我們是覺得, 即然都叫"彩虹貓",
能打造成以貓為主題, 或是寵物餐廳形態, 或許也是不錯的選擇。


彩虹貓冰屋-11

當然, 一定也要介紹一下店貓 boss,
是隻五個月大的黑白貓, 非常的不怕生...
我們才坐下, boss 就自己上樓找我們玩,
在我們腳邊鑽來鑽去, 還時不時來蹭我小腿, 一度都要巴到我大腿上了...
這還是第一次有貓這樣跟我玩呢! (朋友知道可能又要問我牠還活著嗎? 哈哈哈哈哈哈)
而老闆娘也是愛貓人士, 家裡另外還有三隻貓呢!
也歡迎貓奴們去找他們交流、玩耍。


彩虹貓冰屋-08
彩虹貓冰屋-06

接著就給大家介紹食物的部份啦!
菜單主要就是飲料、簡餐(烏龍麵/飯/三明治,附飲料)、炸物、
鹹甜口味的鬆餅和各式雪花冰。
老闆娘讓我們都嚐了一些喔!


炸物
炸物選擇蠻多的, 有點難選擇,
我們就挑了貼了"妖壽讚"的三種: 原味雞腿排、檸檬雞柳條、紐奧良炸雞 $50~60
都蠻好吃的, 我尤其喜歡雞柳條,
不是組合肉而是整塊的雞柳, 非常多汁,
並且有淡淡的檸檬味, 吃來清爽不油膩...
紐奧良雞翅也很鮮嫩, 醃漬的鹹度剛好,
但一般紐奧良雞翅都做的蠻辣, 這裡倒是不會, 怕辣者也可以安心吃。

彩虹貓冰屋-21
彩虹貓冰屋-20

但雞腿排我們就覺得有一點辣會更好吃,
原味是帶點孜然的西西里風味,
雖然也不錯, 但若是辣的, 味道重些會更讚!
雞腿排不僅去了骨,
底下還鋪了高麗菜絲和美奶滋, 整個很搭,
食用方便, 買著邊走邊吃也很適合喔!


簡餐
簡餐類吃的是鮪魚三明治 $119, 搭配薯條。
我們也蠻喜歡這三明治的,
使用的吐司是特別找的, 厚度介於一般和厚片吐司之間,
紮實度也很足, 就一個人用來說絕對有飽足感的!

鮪魚醬也是調過的, 加了玉米、洋蔥、小黃瓜等等去調拌,
另外還夾了高麗菜絲、蘋果片、胡蘿蔔片等等等...
清脆爽口, 營養程份很高哩!

彩虹貓冰屋-17
彩虹貓冰屋-24

薯條通常會用脆薯 (應該就是有裹點調味粉的那種吧~),
不過因為最近美國馬鈴薯因罷工而大缺貨,
就暫時用這種一般的薯條囉!


鬆餅
選了老闆娘推薦的彩虹貓招牌鬆餅 $199
是不是看起來非常迷人?
是選用當季水果, 以四種顏色製造出繽紛的視覺,
當天使用的是蘋果、香蕉、草莓和奇異果,
並佐以鮮奶油, 還附了一球香草冰淇淋可以沾或淋著吃。

彩虹貓冰屋-26
彩虹貓冰屋-29

這裡的鬆餅是使用花形的烤爐,
鬆餅粉也是店家調過的, 烤過後不是那種比較常見的厚實濕潤的,
而是比較酥香的口感, 又稍帶一點份量的 (站長吃過花形鬆餅是很空虛的那種啊)
整體味道是還不錯, 以大量水果為主的鬆餅吃起來負擔也不會太大...
小缺點是吃的時候水果會一直脫離,
這似乎是水果鬆餅的一大問題...(坊間根本很多就是水果直接放一邊)
若是能以清爽的鮮奶油將各式水果 connect 在一起, 我想會更讚喔!


飲料

飲料我們選了: 小瓢蟲、水蜜桃檸檬蘇打、四季紅茶 $60~70
粉紅色的是小瓢蟲, 是以紅石榴加上蘇打, 蠻特別的調味。
橘黃色的是水蜜桃檸檬蘇打, 剛喝是水蜜桃香, 淡淡的檸檬在入口後才會浮出。
不過最受好評的是四季紅茶,
店裡的紅茶原本就是用幾種茶葉去配出來的, 不同於坊間的便宜紅茶,
四季紅茶則是再加了幾種果汁去調,
整個層次豐富, 又有淡淡的果香! 好喝~

彩虹貓冰屋-15


雪花冰
造訪的當天冷鋒來襲, 其實還蠻冷的,
幸好室內還頗溫暖, 對於要吃冰到不是那麼抗拒...
(但如果是夏天, 我真的毫不猶豫選擇這種有空調的店面來吃冰,
夜市那擁擠的人群和飆升的熱度, 很讓人崩潰!)


店裡的雪花冰非常多種口味,
彩虹貓冰屋主打的是水果冰磚,
這裡的冰磚都是老闆娘自行研發, 用水果去製做出來的,
冰磚的口味就多達 12 種, 其中還製作了幾款雙口味的...
單一口味製程就要 4 小時, 整個非常費時費力!

每種口味看起來都很美味, 一度難以決定,
雖然老闆娘說荔枝是他們的招牌, 別家吃不到,
但後來還是私心地選了賣相比較美的東方明珠百香之戀 $130
(根本是外貌協會啊哈哈哈哈)

彩虹貓冰屋-30
彩虹貓冰屋-32

百香之戀, 用的冰磚就是用百香果製成的,
所以你可以看到雪花冰上有一點一點黑黑的, 那正是百香果籽,
吃起來微酸清甜不膩口, 真的有別於一般吃到都是奶味的雪花冰。
一旁則是新鮮的柳橙果肉, 滿滿的維他命c 呢哈哈
還有一球香草冰淇淋、雪人綿花糖、脆笛酥、
和同樣由店家自製甜度不高的奶酪, 並淋了些煉乳,
確實是相當令人難忘的冰品!

彩虹貓冰屋-34
彩虹貓冰屋-36

而如果是嗜甜的朋友, 就要選擇東方明珠啦!
白話一點, 東方明珠也就珍珠奶茶雪花冰... 但其實也沒甜到哪去啦!
只是它是少數不是用水果做的冰品,
相對地就是比較甜的口味...
這裡的紅茶厲害, 調出來的奶茶自然也不差,
雪花冰入口後, 茶香搶著出頭, 奶味才跟著浮出,
但相當地是偏清爽, 不會像是喝了等同幾顆方糖的奶茶那樣甜膩,
反倒珍珠甜度較高, 煮得入味也十分 Q 彈,
搭這奶茶冰是剛剛好。

我目前只知道 ice monster 有在賣珍珠奶茶冰,
現在不用去跟觀光客排, 又可以少花點錢就能吃到啦!!
話說裝冰的木碗我們都覺得很可愛,
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從泰國特地帶回來的呢~


彩虹貓冰屋-23
彩虹貓冰屋-12

以上就是當晚的用餐內容。
因為老闆娘也是有所堅持的人,
所以用了大量的水果做為原料, 多數食材也都嚴選過...
在一波又一波食安風暴下, 真的是很難得呀!
雖然未必是有多華麗或精緻的餐點, 但都是真材實料, 可以安心享用的,
而老闆娘也在努力將一切變得更好,
大家若有到饒河夜市, 別只顧著吃那些攤販啊,
也留一點胃給彩虹貓冰屋呀! 美味程度不輸它們啊!
當然, 你要買了帶著走也是沒問題的喔!

彩虹貓冰屋 Rainbow Cat
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224號 (饒河夜市/捷運松山站 5 號出口)
電話 ▸ 02-25285677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rainbowcat28585677
營業時間 ▸ 平日 11:30-23:00 / 週五 11:30-24:00 / 週六 16:00-24:00 / 週日 16:00-23:00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站在這裡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Leah
  • 竟然有邀約文
    看起來還不錯吃欸
  • 偶爾都會來一下邀約文啊哈哈
    (只是最近特別標註了)
    年末感覺比較多餐廳在找,
    要是有不錯又方便的再找你們 together ...
    (是説因為試吃人數都不能帶很多,
    咱們這群太大, 只找誰都會有點...那個... you know 哈哈哈)

    這間真的不錯, 有去饒河夜市可以去吃看看,
    不要一直在那擠來擠去 XDD

    程小龍 於 2015/02/05 23:1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