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ling cafe -19

Jamling Cafe 是由兩男一女所經營的鬆餅專賣店,
特別的是他們都是日本人,
不知有什麼因緣而選擇來台北開店...
這裡的鬆餅不是有格子的 waffle, 而是煎餅形狀的 pancake,
但日式風格強調不添加奶油,
使用優良品質的蛋、乳品及日本進口的小麥粉。

而得知 Jamling Cafe 時,
也發現它就在安和路上, 離自己住的地方很近,
就在想一定要去試試,
終於逮到一個空閑的早晨去拜訪了。


jamling cafe -03
jamling cafe -04
jamling cafe -05
jamling cafe -07

店裡空間不算大, 容客數目測約莫 30 席,
多數都是兩人座的小桌, 雖然可移動, 但間距還是稍近了些;
櫃台前有張挑高的大桌, 適合較多人數使用。
整個裝潢用了大量的木紋材質, 加上吊燈, 讓人覺得溫暖,
由於是邊間, 所以白天採光也很好,
真的頗有一種東京風格。
假日早晨似乎有不少人來這把鬆餅當早午餐吃...
我沒預約, 但幸好還有空桌。


jamling cafe -02
jamling cafe -01

菜單很簡單, 就是只賣鹹甜日式鬆餅,
價格在 $180~280 這區間, 目前總共 11 種口味:
大阪燒風、煙燻鮭魚、蜂蜜鬆餅、巧克力芭娜娜等等...
其中一款還是季節限定,
冬季推出的是美莓果鬆餅和巧克力草莓莓。

雖然鹹鬆餅很特別, 當正餐吃也是 ok 的,
但相較之下甜的還是比較吸引我啊!
聽説是人氣 NO.1 的蘋果肉桂, 還有南瓜蒙布朗我都好想試,
在內心掙扎一番後,
結果還是點了美莓果鬆餅 ($260)!
沒辦法, 季節限定這幾個字就是殺手鐧,
就像 "ON SALE" 一樣, 只要出現了你就無法忽視哈哈哈哈


jamling cafe -13
jamling cafe -14

這裡的鬆餅都是現煎的, 所以要花上 15~20 分鐘,
必須有點耐心等待...
但當看到鬆餅上桌, 真覺得等待是值得的!
覆著白色糖霜的紅色莓果,
這一直是我對日本甜點的最大印象... 而這美莓果就是呀!

兩片柔軟蓬鬆的金黃鬆餅.
加上了兩卡士達奶油醬, 一款是原味的, 一款則是草莓口味的...
放上一顆香草冰淇淋,
再淋上大量酸甜的莓果醬, 還有一顆鮮草莓, 整個就繽紛又多層次!


jamling cafe -16

而鬆餅是滿滿的蛋香,
有點介於蛋糕和雞蛋糕之間的鬆軟,
真的有入口即化的溫潤感。
單吃就很不錯, 搭配兩款卡士達或冰淇淋都別有風味,
話說原本是只有原味, 會再加上一小塊起司蛋糕...
好像是後來才改成以草莓卡士達取代蛋糕 (但我比較想搭蛋糕欸哈哈)
而酸酸的莓果正好中和了卡士達的甜,
讓整份餐在一個酸甜平衡的狀態... very nice!

而且一客鬆餅的量我覺得還蠻足的, 吃完會有飽足感欸~
所以用來當正餐, 絕對 OK!
但若是正餐還是比較建議選鹹的啦, 對腸胃比較好 XD


jamling cafe -10

飲料的部份則有咖啡、茶、果汁和氣泡水,
我點了咖啡摩卡 ($150)。

摩卡是以義式拿鐵加上少許可可或巧克力,
多半偏甜, 所以通常不會優先選擇,
但想説也很久沒喝, 就試一下吧...
反正天氣冷, 可以多囤一點熱量 (是這樣嗎!?)

喝起來就... 蠻香濃的 (哈哈哈哈, 辭窮!)
算是很規矩的摩卡啦,
奶泡上用巧克力醬淋成方格, 咖啡本身也有巧克力味,
但甜度拿捏得宜, 不會太甜膩, 還不錯喝啦...
搭配略酸的美莓果鬆餅, 還蠻適合的。

杯子上的圖案似乎是以 Jamling Cafe 老闆之一 AKI 的形象做成的,
相當可愛, 雖然和整體風格好像有點不搭哈哈
但杯子和小破爛一樣, 都是有在販售的喔!
(質感很像, 杯子也很沉, 感覺是同一個工廠出品的~)


jamling cafe -09

而以這樣的環境這樣的地點,
其實也很適合一個人靜靜享用,
不過那天店裡相當嘈雜, 尤其有個小屁孩,
彷彿在自己家裡一直叫他媽又一直大聲喧嘩,
家長也沒有要管教的意思... 真的很沒有水準...
所幸我的座位並看不到那一家子,
不然我真的很怕我會太氣而抓小屁孩的頭去掄牆!!!
(oh sorry~ 我失態了哈哈哈哈)

anyway, 雖然過程不是太愉快,
但就餐點來說, 真的是可以感受到 Jamling Cafe 的用心,
有機會還想再來試試其它鬆餅,
也推薦給大家囉。


延伸閱讀 /// Jamling cafe 二訪, 五種鹹甜鬆餅一次介紹!

Jamling Cafe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27巷29弄15號
電話 ▸ 02 2701 2030
營業時間 ▸ 12:00-21:00 (六週日 10:00-20:00)
消費方式 ▸ 低消 $110, 酌收一成服務費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jamlingcafe
--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