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破爛-45

2014/12/27 補班那天,
公司可能是嗅到大家的怨氣很重,
於是大發慈悲地提早在三點就放風...
雖然外頭䨙雨霏霏, 但臨時多出了時間也不想回家窩著,
於是我想到了小破爛咖啡館 Café Junkies,
便騎著車去探探。

想來小破爛很久了。
但這裡的交通不是很方便,
雖然松山線開通後有了小巨蛋站, 但這區通常也不是聚會的首選...
重點是小破爛無法訂位, 也只賣貝果和咖啡茶飲,
頂多只能充當下午茶。
我看不少人是像我一樣去消磨一段時間,
要不就是點了份餐就配著電腦或書刊待上好陣子...
挺極端的兩種客群。


小破爛-27
小破爛-10
小破爛-13

而悠閒的人還真不少,
即使天氣這麼差、即使店裡有約莫有 40 個座位, 算是相當多了,
也仍是坐滿了人, 抵達時櫃台前還有幾個客人在候位呢...
雖然勢必得等上一些時間,
心想都來了那就等吧, 我真的想試試他們的貝果 (我貝果控啊哈哈!)
等位的期間就拍拍照吧...
店員會不時留意是否有客人離開, 一有空位就會立馬安排。

小破爛走一個工業風,
水泥天花板和樑柱毫不修飾, 管線外露,
櫃台裡的紅磚牆也赤裸裸,
但運用了大量的木質傢具, 搭配亮澄澄的吊燈,
仍讓人覺得有相當溫暖...


小破爛-11
小破爛-22
小破爛-20
小破爛-39

而最迷人的莫過於那一整片的木櫃牆!
由大大小小, 帶一些斑駁的木櫃拼湊起來,
裡頭放著各種復古的底片相機與馬克杯, 還有門牌車牌...
要不是這牆前坐滿了人, 還真想仔細看看裡面的東西!

小破爛的 logo 是個很可愛的小熊頭,
在最裡頭的牆上有個大型鐵製的,
配合年末的聖誕節, 店主還幫牠加上了紅鼻子、鹿角和圍巾,
而店門旁也放了一株大大的聖誕樹,
整間店充滿了濃濃的節日氛圍...
(但幸好沒有放令人倒味的聖誕音樂哈哈哈哈哈)


小破爛-02
小破爛-09
小破爛-29
小破爛-30
小破爛-07
小破爛-32

在櫃台前有張長桌,
中間放了一些印刷品, 很符合小破爛的文青調調,
(其實你願意的話也可以在這桌用餐, 只是必須站著 XD)
然後有一些軍人和動物的公仔,
像是四處拼湊而來的, 十分玩味...
但我發現小破爛似乎很偏愛馬來貘,
這長桌上就有兩隻, 一旁的架上和某幾個客人桌上也都有, 好療癒喔他們~
而小破爛似乎已經紅到發展出自己的品牌的,
除了自家烘焙的咖啡豆,
還出了馬克杯、濃縮杯、填壓器、貼紙和明信片等週邊商品,
喜歡都可以向櫃台詢問喔!


小破爛-15
小破爛-18
小破爛-16
小破爛-25
小破爛-28

好好好, 趕緊來介紹餐點的部份。
小破爛的菜單就寫在櫃台後上方的黑板上,
茶飲的部份選擇較多:
咖啡、氣泡冰咖啡、熱巧克力、熱牛奶、奶昔、茶和果汁,
想喝酒的話, 這裡也有啤酒和熱紅酒;
食物則有數種口味的貝果, 但鹹口味的就只有貝果漢堡,
另外還有沙拉和甜點淇淋布朗尼,
櫃台上不定期有些手工餅干和蛋糕...

本想著要不要點貝果漢堡, 順便當晚餐?
但它只是貝果切開夾了起司生菜和火腿...
賣 $150 我覺得稍貴, 又怕太早吃晚餐夜裡若餓又尷尬了...
還是選了甜的口味: 肉桂葡萄 (還是要特別一點啊!)
除了原味是 $50, 其它口味都是 $60
另外還加了一匙抹醬 $20

抹醬有六種口味可以選擇,
店員快速唸過我不太記得有哪些了, 應該也每天不一樣,
總之後來我選了黑糖玫瑰鹽;
飲料部份, 雖然也想試試咖啡...畢竟人家都出咖啡豆了!
但上班時已經灌了一杯,
就改選沒有咖啡因的熱抹茶牛奶了, $110
(要是夏天我一定選奶昔啊哈哈哈)


小破爛-37
小破爛-23
小破爛-40

點餐時店員會詢問你的姓氏,
完成後便會喊著"x先生, 您的餐點好了!"
再自行前往櫃台取餐...
所以這裡是不收服務費的, 吃完也要將杯盤放到回收台喔!
期間需要開水也自己來, 裝水的是白色琺瑯壺, 美美的!

抹茶牛奶用店裡第一代的馬克杯裝著,
馬克杯頗有重量, 但很有質感...
抹茶十分濃郁, 不會覺得水水的,
還用了奶泡拉花, 是顆愛心, 並淋了糖漿,
讓它有一些甜味又不會太過。


小破爛-33
小破爛-36

貝果不算大, 已先對切成上下兩半, 並附了抹刀。
貝果吃起來紮實有嚼勁,
淡淡的肉桂味在嘴裡散開, 其間穿插了葡萄乾的甘甜;
而抹醬看似不大, 但絕對足夠,
重點是相當好吃啊~~
起司好香, 黑糖和肉桂味也很 match,
再加上起中有玫瑰鹽, 讓黑糖的甜更被突顯!
貝果我只單吃了兩口, 之後都搭著抹醬吃,
最後有剩還直接吃抹醬哈哈哈哈哈, 完全不想浪費!

吃完這頓午茶, 雖不算便宜, 但整個很心滿意足, 01.jpg
小破爛果然沒讓我失望,
希望很快還有機會來試試他們的咖啡和其它餐點!


小破爛-41
小破爛-42
小破爛-44
小破爛-48

小破爛咖啡.Café Junkies
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 9 號 (小巨蛋站 5 號出口)
電話 ▸ 02-27174747
營業時間 ▸ 7:30-20:00 / 五 7:30-21:00 / 六日 8:30-21:00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CafeJunkies
--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