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ZZI-16

今年生日原本想低調過,
但老同學們說要一起吃下午茶,
推薦了這間才新開不久的 COZZI kitchen, 於是便來嚐鮮了。

COZZI kitchen 是附屬於 HOTEL COZZI 的餐廳,
HOTEL COZZI 台北和逸是國泰世華旗下, 國泰商旅的首個飯店品牌,
2013 年相繼開了民生館和忠孝館;
以交通來說忠孝館是比較方便, 就位於善導寺捷運站對面,
但我們去的是民生館, 地點在民生東路與建國北路口,
若不是此次來, 我都還不知道這裡開了間旅館!
(是說離開 p 社很就也少去那一帶了。)


COZZI-20
COZZI-17
COZZI-10
COZZI-11
COZZI-12

雖然沒有上去房間看, 但我還蠻喜歡 COZZI 裝潢, 01.jpg
就餐廳的部份, 整體非常有一致性,
從木質地板和餐桌椅、吧台、
甚至是餐墊, 延伸至以烘焙為基調的各式餐點,
都以大地色深淺棕色、灰色和藕色為主調,
杯子和印刷品(菜單、小立牌、名片等) 搭配彩度較高的圓形 pattern ,
又多了一點活潑的氣息, 感覺十分舒適又不沉悶...
真的是蠻用心在做品牌形象的喔!
唯獨落地窗外就是車來車往的民生東路, 少了點景緻就是了 (笑)


COZZI-06
COZZI-05
COZZI-02

COZZI kitchen 主打的是世界三明治,
以各國特色食材為內容的法國麵包三明治,
價格區間在 NT$330~420 之間,
單標飲料價位也都在 NT$200 上下, 說起來不算便宜喔!
不過我們是來吃下午茶的,
雙人份的三層英式下午茶, 12 項精緻鹹甜點心, 再加兩杯/壺飲品,
售價 NT$980 (再加一成服務費), 相對就划算了一些。
單人份午茶套餐則是 NTS499。


COZZI-29
COZZI-36

我們六個人, 剛好兩人點一份,
不過我一直覺得三層英式下午茶是很難拍的東西,
若只有一份可能還好一些,
但三份加上桌上一堆餐具和背景的人物, 畫面有夠亂的哈哈哈哈
簡單地介紹一下內容:


第一層
COZZI-34
龍蝦沙拉小泡芙 / 迷你冷肉漢堡 / 炭烤雞肉小可頌 / 鮪魚夾心小餅乾
不知道是否自己年紀大了, 越來越不能吃甜,
還是那天我只吃早餐沒吃中餐...
第一層的鹹點們居然是我最喜歡的一群!
每一樣都小巧精緻好吃!
鮪魚夾心飽滿, 一捏就整個要溢出來,
小漢堡和小可頌都鬆軟, 搭配生菜或起司, 鹹香適中,
比較特別的是龍蝦沙拉小泡芙,
因為從沒想過泡芙裡會是鹹的餡料...
而龍蝦沙拉本就是我極喜歡的東西, 所以也很愛!


第二層
COZZI-32
棉花糖 / 草莓奶酥條 / 覆盆子瑪德蓮 / 伯爵茶蛋糕 / 肉桂蘋果修頌
棉花糖選用的是法式棉花糖,
在以前可是貴族的皇式甜點,
以蛋白打發, 口感不只軟綿還帶了點 Q 度...
草莓奶酥條我沒太多印象, 就是個有淡淡草莓味的餅乾,
但我喜歡它包覆著奶酥 (肥啊!)

覆盆子瑪德蓮應該是所有裡面最不討喜的,
雖然我是覺得還好, 但朋友一直說有種奇妙的味道,
它是把覆盆子打在麵粉裡的,
顏色那麼深可能還加了巧克力粉一類的...
吃不慣吧? 或許把覆盆子果醬做為內餡包在瑪德蓮會好一些。

伯爵茶蛋糕中規中矩, 我說不出什麼感想。
而"修頌"這詞則是我第一次聽到,
明明和"可頌"是同一個單字 croissant,
我猜想也許材料相同, 但做法不同也就取了一不同的名字,
會用"修頌"的多半是以派皮包覆食材, 再塗上蛋液去烤的東西...
這肉桂蘋果修頌雖然只有一個, 但還蠻大的,
蘋果餡不少, 還透著淡淡的肉桂香氣, 好食~


第三層
COZZI-31
紅酒櫻桃塔 / 焦糖洋梨慕斯 / 巧克力藍莓慕斯
這層就都是甜滋滋的三款蛋糕。
紅酒櫻桃塔的塔底很酥脆, 混合著可可粉,
上頭的奶油滑順, 入口後是一股酒釀櫻桃的香氣...

而焦糖洋朵慕斯是三款中我最喜歡的,
洋梨切丁煮軟後, 藏身在夾層中,
慕斯不會太過甜膩, 而上面一層焦糖更提升了整個層次...
草莓雖沒有提味功效, 但整個視覺到是有了焦點。
巧克力藍莓慕斯雖然層次較多,
但整個太過甜了, 我實在不愛這種過於濕黏的蛋糕...
而且吃不出什麼藍莓味欸, 真的有放嗎? (還質疑~)


COZZI-39

除了三層的鹹甜點,
另外會給一個用來裝盛的大盤, 上頭會有一小份水果,
當天拿到的是芭槳、鳳梨和哈密瓜。
查看了一些食記, 發現有些人都還有一份司康加果醬,
比對一下才知道是不同的下午茶內容,
原來 COZZI kitchen 也是會一陣子就換上不同的菜單,
(目前就還沒看到有人寫到我們吃的這些)
這樣也挺不錯, 可以提升一些回客率... 不過我好想吃司康欸哈哈哈


COZZI-27
COZZI-28

飲料有果汁、咖啡或是茶,
我則選了卡布奇諾,
雖然蠻大杯, 但咖啡本身是一般般,
奶泡不夠多, 如果沒有肉桂粉可能覺得和拿鐵也差不多吧?
若是選擇茶類, 是一壺的, 可以回沖。

以上就是下午茶的內容啦!
我覺得以英式三層下午茶來說, 這樣的內容及價位還算適中啦,
不算太貴, 食物也都有相當的品質, 環境也好...
而且, 因為是國泰世華集團的,
所以使用世華世界卡/無限卡/鈦金商務卡/御璽卡/晶緻卡, 都有 85 折優惠,
(用以上信用卡入住 HOTEL COZZI 一樣有 9 折或免費升等的優惠)
白金/金/普卡則是 9 折優惠, 等於省了服務費...
若是平日週三去吃下午茶, 還有買一送一呢!
整個划算~ 你們還不趕快去請假! 哈哈哈哈


COZZI-18
COZZI-19
COZZI-22

如果喜歡他們的烘焙,
在櫃台那也是有個迷你的烘焙坊,
可以另外購買麵包或甜點...

話說, 不曉得是否交通比較不方便,
當天星期六, 除了一組似乎是來用中餐的客人,
在我們入座後不久離開,
之後就再也沒有其它客人了欸!
這樣的內容怎麼會沒有人來吃呢? 我們根本包場了!

但這樣也好啦, 當天朋友帶了女兒,
睡醒的時候傻呼呼的好可愛,
結果哪知她也是個小吃貨(吃貨無誤, 她爸爸可是個得過國際獎項的麵包師傅),
看到我們吃她也想吃, 然後一直用高分貝的聲音表達她的需要,
要是有別的客人在, 肯定恨死我們哈哈哈


COZZI-25
COZZI-08
COZZI-38
COZZI-40

和逸 台北民生館 | Cozzi Kitchen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78號
電話 ▸ (02) 7706-3398
營業時間 ▸
 午餐 11:30-14:30, 下午茶 14:30-17:00, 晚餐18:00-22:00
 Brunch 09:30-16:00 (週末限定)
官方網站 ▸ http://www.hotelcozzi.com/minsheng/
--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