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oddi-08
NOODDI 是我之前去曼谷時, 非常喜歡的一家麵店,
當時是在 Sala Daeng 分店吃的 (參考遊記: 曼谷 day3- 按摩就到莎拉當),
好吃的湯飲和飲品, 留下了很不錯的印象。
所以當 Nooddi 去年在台北開了分店時, 我就知道了,
很想再去回味一下記憶中的美味, 但一直沒機會去吃!
前不久和朋友約在延吉街, 本來要吃茶水攤,
但因為人太多我們不想等, 才臨時想到 Nooddi 而終於有機會拜訪。


nooddi-16
nooddi-14
NOODDI 的紅色圓形 logo 和曼谷是一樣的,
維持著一樣的識別度, 並沒有因為在台灣而做了不同設計;
店裡小小間的, 容客數約 20 人, 但還算寬敞。
而菜單就還蠻不同的,
在泰國 Nooddi 賣了幾十種麵食, 義大利麵和亞洲湯麵都有,
但台灣店只保留了泰式口味的麵類,
兼賣一些炸物和飲料, 算是整個精簡化了。

我當時還問這裡算是泰國 Nooddi 的分店嗎?
店員好像無法斬釘截鐵地說是,
原則上就老闆娘熱愛泰食, 遠赴泰國學習烹飪,
並獨家取得泰國 NOODDI 的商標權, 而開了這店...
但在經營上可能沒有直接的關係。


nooddi-07
nooddi-12
在 NOODDI 選擇湯麵有三個步驟: 選湯頭 > 選配料 > 選麵條
湯頭光是不辣的就有濃湯、船湯和清湯,
辣的有奶香酸辣、酸辣花生和酸辣蝦湯... 也就是我們常說的 Tom yum goong
配料則是選擇主菜, 雞腿、豬血、豬肉或蔬菜;
麵條則有: 米粉、米線、板條、冬粉、mama 泡麵

我後來選了沒聽過的船湯, 是加了豬血末去煮的湯頭,
配料本也想再選豬血...
湯頭中已有豬血, 但配料還是有豬血, 不覺得有什麼蹊蹺嗎? (吃個麵你會不會想太多~ )
不過當天豬血已賣完, 我只好換成豬肉。120 元。


nooddi-09
船湯整個呈現黑褐色, 喝起來有淡淡的中藥香, 溫潤順口,
查了一下, 原來這湯頭是甪肉桂、八角、丁香,
搗碎後加入以豬骨、蘿蔔熬煮的高湯滾煮...
而傳統做法是將生豬血倒入滚燙湯頭, 一邊攪拌, 讓豬血凝成細末,
但台灣不好取得生豬血,
所以這裡則是將成豬的豬血搗成碎末再加入。
搭配豆芽菜和芹菜末, 整個又多了些蔬菜的清甜...
米線沾附著豬血細末更顯滑溜,
而配料豬肉、魚丸、魚漿片等等也都煮得恰好, 軟嫩彈牙!
個人還蠻喜歡的喔~


nooddi-06
朋友則點了乾拌的酸辣海鮮 mama 泡麵 $150
也是蠻大一份的, 海鮮以蝦子和花枝圈主,
不過據他表示是真的蠻辣的,
怕辣的朋友千萬不要隨便試探這裡的"酸辣" 哈哈哈


nooddi-10
nooddi-11
我們還點了一份小拼盤炸物 $160
內含牛肉丸X6、春捲X3、蝦捲X2... 適合一至二人食用
(除非把炸物當主食, 不然一個人要吃其實蠻勉強的哈哈 )

牛肉丸和蝦捲都蠻喜歡的,
牛肉丸外表雖然炸得有點酥, 但裡面的肉質很彈牙,
而蝦捲是整尾去殼帶尾的蝦子裹粉油炸,
麵衣酥脆, 蝦子也很鮮甜, 沾些泰式酸辣醬很對味...
雖然稍油膩了些,
但店家有在底層鋪上吸油紙, 還挺不錯的!
春捲其實也不難吃, 只是我個人就沒那麼喜歡,
而且蠻大條的, 吃到後面會覺得有點乾。


nooddi-05
飲料我們一人一杯, 朋友點了泰式奶茶 $50
我本想喝香茅香, 但香茅當時暫不提供 (怎麼那麼運氣不是太好的感覺?)
我就改成龍眼茶 $50

心想龍眼茶會不會有什麼不同的味道,
比如用新鮮龍眼去調出來的果茶...
結果也就是我們常喝的桂圓茶啦哈哈哈哈
只是少了個紅棗味,
雖沒被驚豔到, 但也挺好喝的就是了, 加了冰塊很沁涼透心脾喔~

以上就是 NOODDI 的用餐內容,
雖然和我印象中的曼谷 NOODDI 完全是兩回事,
不過我一樣是很喜歡啦...
希望它能好好撐下去, 可別像踢弩給我來個無預警暫停歇業!
有機會我還要回去吃的!

nooddi-13


Nooddi Taiwan 泰國麵食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1弄50-1號
電話 ▸ 02 8773 9499
--




更多的雲泰料理
- [信義區] 泰式拉麵, 瓦城。大心新泰式麵食 Very Thai Noodles
- [國父紀念館] 從日本到台北, Tinun 踢弩泰拳拉麵小吃
- [士林] 百年老宅改建, FB 食尚曼谷 (Fashion Bangkok)
- [中山國中] 住宅區的老字號, 泰亞南洋料理
- [師大夜市] 道地平價美味, 伊洛瓦底雲泰料理
- [南京東路] 泰式吃到飽首選, 泰鼎泰式料理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