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第二天是安排去原宿表參道一帶,
但因為在購買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的門票時,
只剩下第二天還有票, 後面幾天是週末都滿額了,
所以便對調了行程...

原本我還排了高尾山在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之前,
高尾山位於八王子市, 距離東京約 1 個小時的車程,
曾被法國米其林指南評選為三顆星的觀光景點,
雖然它最美的時候是在紅葉季,
但沒個準儿下次再來東京是何時,
再者想著也許會看見幾株櫻花, 所以還是安排了...
只是偏偏那五天, 氣象預報就只有第二天是下雨, f18
下雨天登山肯定掃興, 但日本氣象還蠻準的...
我不敢亂賭, 其它行程更動也不順,
索性也就放棄高尾山了, 在訂票時就選了下午 2 點的場次。
(按理如果要先去高尾山, 排 4 點的場時間會比較充裕。)

隔天一早醒來外面也真的寒雨濛濛,
我們決定先去新宿駅悠閒地吃個早午餐、逛個街,
再慢慢地往登戶前進。






新宿 - sunday brunch (カフェ・ケーキ)

雖然感覺去日本好像就要吃在地的食物,
不過吃多了也是會膩,
也想試試不錯的西式餐廳或咖啡店...
偶然看到有人推薦這間 sunday brunch (以下簡稱SB),
覺得相當不錯, 就列入清單中, 決定去體驗看看東京的 brunch 是怎麼樣的~

另外還查到, 也相當吸引人的,
還有原宿的 sunday jam ← 怎麼又是 sunday
以及 HARBS 蛋糕店 (去日本怎麼能不吃甜點呢?)
途中都有經過, 但當下時間不允許也就作罷囉!

sunday brunch 目前有四間分店:
銀座、新宿、吉祥寺、下北澤
因為去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得在新宿轉搭小田急電鐵至登戶,
所以就選了新宿店。
新宿店位於 LUMINE-1 的 B2 美食街,
招牌小小的, 我們還繞了兩三圈才找到... f12
結果它十點開始營業, 我們太早到了,
只好先去旁邊的藥妝鋪子逛逛,
當然後來也就成為 SB 的第一組客人。






不知服務生會不會覺得很莫名,
怎麼會有四個大男生一早就來吃早午餐? 哈哈哈哈哈
不久後便陸續有客人來, 但我們發現,
整間幾乎都是女性, 只有我們一桌是男的, 也太妙...
是日本男性不吃這些東西, 還是只是因為是上班時間呢?

美食街裡的店面當然就是精簡,
座位還不少(畢竟新宿也是大站), 但沒什特色...
看了別人的食記, 如果想到美美的用餐環境,
可以選擇下北澤店, 是有木屋+綠色植栽+大片玻璃窗的那種喔!
而且我還發現下北澤店的價格便宜了一些~

SB 的早午餐大概有八九種選擇,
雖然沒有中文, 但幾乎都有附參考照片 (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
點餐也是比來比去就好了不算困難哈哈哈哈哈 f2






我們四個都點了不同的早午餐,
我吃的是法式鹹派組合 (キッシュプレート / Quiche plate 1300円)
內容有鹹派、生菜沙拉、法國麵包、南瓜濃湯和附餐飲料,
我選了美式咖啡。

麵包只有一片, 但抹了一點蒜泥醬, 烤得很酥脆。
生菜沙拉只淋了一點沙拉醬,
吃起來超清爽, 我也喜歡 SB 沒把蘿蔔絲先拌開, 拍起來美多了。

鹹派好吃,
以派皮>馬鈴薯片>培根>菠菜 這樣的組合堆疊,
以蛋汁將所有內餡連結, 美味醇厚!





而那杯南瓜濃湯, 一開始我以為是沙拉的淋醬嗎?
如果是用來沾麵包的也給的太多了?
結果喝了一口才知道原來是南瓜濃湯,
偏甜的口感, 但相當濃郁好喝欸,
上面還加了些奶油更添香氣, 我很喜歡...

咖啡則是一般的美式,
天氣冷冷的所以選熱的, 順便提提神消水腫 (沒睡飽都臉很浮啊哈哈 f7)
但還算是蠻大杯的喔!

這三道是其他三位朋友點的,
我沒有試口味, 就貼照片給大家看看囉!
價格也多在 1000円出頭。
在台灣可能覺得三四百的早午餐很貴,
但不曉得為何來到東京就覺得這價位好像也還好, 哈哈哈...

三道依序是:





鮮蝦酪梨搭配法式吐司
エビ&アボカドサラダ フレンチトースト
shrimp & avocado salad with french toast




SUNDAY BURNCH 蛋包飯
サンデーブランチオムライス
omelet rice




薑燒雞肉飯
ジンジャーチキンロコモコ
ginger chicke loco moco

loco moco 是夏威夷料理,
以米飯為底加上肉排和半熟荷包蛋, 並淋上醬汁的概念。





還沒開店時, 在外面看到冷藏櫃裡的蛋糕,
當時就超想吃的!
蒙布朗就是我的最愛啊, 它根本就在喊我的名字, 叫我快吃它!!! f14
所以點餐時, 我就決定要加個蛋糕來吃,
阿吉也説要, 我們便又點了兩塊蛋糕一起用...





フル-ツモンブロン (650円)
我當然就是點蒙布朗水果蛋糕,
不是我在誇張, 超~好~吃~ 我都要旋轉跳躍閉上眼了!
栗子奶油超紮實濃郁, 鮮奶油也很清爽,
蛋糕體鬆軟, 夾著熟透的香蕉片、奇異果、橘子和草莓, 口感超多層次...

一般蒙布朗都裡面直接用蛋糕和栗子泥,
很少是這樣搭水果內餡的, 我覺得相當特別,
如果你也是栗子控, 請你到 SB 務必點這個!!




フルーツミルクレープ (650円)
不知道另一個要點什麼, 所以請了服務生推薦,
結果年輕男服務生用不怎麼輪轉的英文推薦了這個水果千層蛋糕...
聽説這個水果千層和 Harbs 的招牌是差不多, 只是沒那麼多層!
也是很好吃,
以蛋皮加上鮮奶油組成的千層蛋糕本來就夠美味了,
還加上各式水果, 更顯清爽,
外面再多裹了一層奶油, 讓整體更顯滑順。
雖然賣相是沒那麼好, 但卻是很多功夫的一道甜點...
難怪會是紅牌, 給它一個讚!

不過後來覺得兩個都是水果蛋糕, 覺得有點重覆了,
應該再點個草莓塔啊什麼的來吃才是! (這樣對嗎!? f3





吃完這些我們總算是很心滿意足地離開了 SB,
後來阿吉還因為體恤我排行程很辛苦, (因為東京是他説要來的啊~)
請了我這一餐呢, 哈哈哈哈
大家來到東京有想吃早午餐, 不妨考慮這間喔!

噢, SB 還有一個特色,
就是每間分店除了用餐之外, 都還兼賣一些食品和雜貨,
很多可愛的小東西...
吃完也別忘了逛一逛, 也許會有意外收穫呢。







Sunday Brunch サンデーブランチ 新宿店 CAFE
地址 ▸ 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1-1-5 (新宿LUMINE-1 B2)
電話 ▸ 03-3343-3366
營業時間 ▸ 10:00~22:00 (L.O./FOOD 21:00)
刷卡資訊 ▸ 可刷卡 (VISA、MASTER、JCB、AMEX)
官方網站 ▸ http://www.sundaybrunch.co.jp



新宿 - 新宿駅 / COMME CA STORE

離開 sunday brunch , 直接去登戶可能太早,
所以我們決定在新宿駅附近逛一逛...

事先並沒有對新宿做什麼功課,
只記得附近有棟 COMME CA STORE,
我一直蠻喜歡這個品牌的,
之前在橫演 Queen Square 分店消費過一次,
被他們周到的服務留下極好的印象...
而且這牌子在台灣非常貴, 大概有三倍價差, 而且都是設在百貨公司裡的,
所以就以它為目標, 沿途看到有什麼就去逛一下。






在新宿駅東南口看到人偶在宣傳什麼,
有點可愛, 但同時又覺得做這種工作還真辛苦...
不過這個人偶讓我想到《西裝帥哥》裡的主角塚地武雅,
不覺得有點像嗎? 哈哈哈

後來我們去逛了 GAP,
還有來自英國的平價時尚品牌 TOPMAN,
衣服是都不錯啦, 但沒有多平價欸... f16







而一整棟的 COMME CA STORE,
裡面集結了 COMME CA 旗下的各品牌,
好像還有一些零散的小牌子 (沒太注意不知道它們是否有相關)...
不過東西並沒有想像中的多,
當時也沒什麼折扣, 所以只是逛了一輪, 沒有收穫地離開了。

反而後來又回去和新宿駅連在一起的 LUMINE2 逛,
阿吉在男裝樓層買了件灰藍色的外套...
也不是頂便宜, 但還挺好看的...
LUMINE 的商鋪都蠻有特色的欸,
衣服的款式也都不差, 也挺好打發時間的 (笑)

後來時間差不多, 我們也就前進小田急電鐵月台搭車囉!







※ 點圖看完整尺寸 1402871308_system-search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