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jpg

二月底某天下午到新公司面談,
結束時間比預期的早,
而又不想太早回到家裡,
便決定附近找間咖啡廳坐坐, 順便做一下要去東京玩的功課。
而上網搜了一下, 找到這間位於遼寧街上公園咖啡。


02.jpg
03.jpg
04.jpg
06.jpg

公園咖啡因對面有一座迷你公園而得名,
它位於某個轉角, 沒有醒目的招牌,
再加上遼寧街上的房子都頗有年紀了,
總有種不夠明亮的感覺, 加上又是深綠色的門面,
所以其實不怎麼起眼...
但這街上不是民宅就是一些小吃店, 隔壁還是熱炒店,
有著這麼一間小文藝咖啡館, 還挺特別的...
網路上已有不少食記, 看來它已小有名氣,
等捷運松山線完工, 附近就有個出口, 我想會之後會更熱門喔!

門口有簡單的 menu,
應該是吸引路過的客人, 方便他們查看有什麼餐點;
我很喜歡他們那有鬍子的杯子人,
雖然就是簡簡單單, 像是常見的日本雜貨小物,
但就是很可愛啊...


52.jpg
49.jpg
53.jpg
48.jpg
34.jpg 35.jpg

31.jpg
32.jpg
28.jpg
27.jpg

推開門後, 真的是別有一番天地,
是文青們一看就會喜歡的那種咖啡店啊...
昏黃的燈光, 復古的木桌椅,
整體充滿了懷舊的氛圍...
另外櫃子上還有好多書籍, 唱片, 雜貨玩具, 畫作和海報,
也代售一些文創商品...
隨意的擺放營造出一種愜意的感覺,
保留了很多空間, 桌與桌都有相當的距離,
是會讓人想好好坐下來喝杯咖啡的地方欸!

當天雖然是平日,
但我到店的時候, 已經有四、五位客人各據一方,
開著筆電或手寫筆記在處理事情了...
我想坐在二樓的小隔間裡, 挺隱密的, 感覺比較自在,
但那都有人了, 我就選在一樓最裡面的座位。


10.jpg
15.jpg
17.jpg

21.jpg
22.jpg
14.jpg 23.jpg
24.jpg

聽說公園咖啡的前身是間診所,
的確是有一點點感覺
尤其是二樓的那半弧形的牆面, 漆上了上白下綠,
以及有些不明所以的隔間...
但如果是診所那真的能想像。

店裡很特別的是,
前面只保留一小塊是原始高度, 那有幾個座位,
後大半就以木板墊高, 以小階梯連接,
不曉得這是不是原來的設計,
但踩在木板上嘰嘰歪歪的聲音還不小, 感覺它有點年歲了。
也讓我在拍照時走起來都特別小心, 深怕吵到其它客人...


57.jpg
08.jpg

看了 menu 後, 因為中午沒吃什麼,
我決定點杯咖啡和甜點...
咖啡我選了店裡招牌脆皮焦糖卡布奇諾,
甜點選了酥皮蘋果派佐冰淇淋。


59.jpg
67.jpg

脆皮焦糖卡布其諾 $160
看到脆皮焦糖我整個好奇,
雪糕吃過脆皮的, 還沒看過咖啡也有脆皮的呢~~
在其它人文章中看到有人推薦, 當然要點來喝看看!

端上桌後, 還真的整個讓人眼睛一亮,
小小一杯不大,
但上面覆了一層黑黑的焦糖,
還真的是硬的, 就是一整塊糖片蓋在上面, 真的好妙!
我完全想不透這是怎麼個做法,
如果把糖先鋪在奶泡上, 再用火去炙燒,
應該也很難弄得如此均勻... 早知就問一下店員了

喝法是以湯匙將脆皮敲破, 再將附的焦糖粉倒入一起喝,
但我覺得不加焦糖粉就很好喝了...
脆皮本身就有甜點, 搭上微苦的卡布奇諾,
還有中間那綿密的奶泡...
飲用時還有肉桂香在嘴裡散開, 真的很不錯欸!


64.jpg
68.jpg

酥皮蘋果派佐冰淇淋 (原價 $180, 搭飲品 $150)
蘋果派和我想得不太一樣,
我比較中意美式的, 派皮中有滿滿的蘋果餡那種。
但這裡是將酥皮烘烤過,
加上蘋果切片, 淋上楓糖漿、糖霜和肉桂粉, 再放上冰淇淋...
雖然要一次吃到派皮+蘋果+冰淇淋,
會把整盤食物弄得滿目瘡痍,
但冷熱交疊, 吃起來口感非常豐富!
整個超滿足的啦~


62.jpg

有到公園咖啡用餐, 不妨考慮一下這兩款喔!
但前提是你要不怕肉桂啦,
朋友每次都在說肉桂很臭,
但我覺得只要適量, 是很能幫助食物提味的~
不過, 我相信其它飲品或甜點應該也都很不錯的才是。

接著就再貼一些其它店裡的照片,
仔細看, 說不定你還沒去就先愛上公園咖啡了喔~

29.jpg
30.jpg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42.jpg
45.jpg

46.jpg
54.jpg
55.jpg
01.jpg


Le park cafe 公園咖啡館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146號
電話 ▸ 02-2719-8880
營業時間 ▸ 13:00 - 23:00 (週二公休)
官方網站 ▸ Le park cafe 公園咖啡館 @facebook
--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