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園_33.JPG

過完年後, 幾個老同學們說要來個小春酒,
於是選了個週末大家約出來吃飯,
但不想又往中壢跑 (實在一時也想不出中壢還有什麼好吃),
有人提議楊梅山上的八方園鄉村餐廳,
想說我們這群雖認識那麼久,
但一起吃合菜的次數還真沒幾次, 便也決定是它了!

結果, 還真是個沒有很愉快的用餐經驗...

首先是走錯路!
我搭小慈的便車, 雖有事先看了大略的地埋位置,
但她開了導航, 我也就沒太留心,
哪知根本走到一個死路裡...
是有幾間紅磚老房, 但一間店也沒有啊!
我懷疑是不是八方園的舊址, 後來才搬家的...
看到一個老爺爺坐在路邊, 我還去問他這裡是八方園嗎?
他雖動作緩慢, 但立馬也就用手指了另一個方向,
怎知此時另一輛車也開了進來,
也是要去八方園但被導航所誤的... 嘖嘖
而因為空間不大又有兩輛車,
結果小慈在挪車時還把門刮花了, 超級慘
後來也是用 google map 查了一下才找到八方園,
根本就在揚升球場的入口附近而己呀!

到了八方園, 客人還真不少,
假日若是沒訂位, 可能有得等;
園區裡的停車位整個客滿, 我們幾乎都要停到路邊了...


八方園_07.JPG
八方園_09.JPG
八方園_02.JPG
八方園_41.JPG
八方園_42.JPG
八方園_38.JPG

而大概瀏覽了一下,
八方園是以一座三合院為主題,
屋內都被設置成用餐區...
不過我們被安排在最旁邊, 新隔出來的空間,
沒怎麼感受到老房子的魅力,
但採光很好 (只是那天天氣大好變得有點熱~)

三合院前有一大塊空地,
還鋪了大片草皮, 搭成一個小花園...
供遊客在這裡玩耍,
不過這邊是不能帶寵物的喔!
再往外走可以俯瞰一座池塘,
底下有一群大白鵝也在蔭涼處休息, 視野還算不錯!
而在另一個角落則是同屬八方園的"鄉巴佬義式咖啡館",
這裡只賣簡餐、咖啡和甜點, 簡餐價位大約在 $300 上下。


八方園_03.JPG
八方園_04.JPG
八方園_05.JPG


入座後, 我們看了菜單.... 還真不知怎麼點餐;
本想說點配好的桌菜套餐了事,
但套餐都以十人為主, 至少 $4000 起跳,
我們只有七人, 實在也吃不了那麼多。
後來是以套餐內容為參考,
還有服務員建議, 單點了一些菜色...

是說坐在邊間, 那些服務員大姐又超忙,
超級難找, 找到了又沒有要好好服務的意思...
其它也只有送送菜,
這樣子結帳時要付一成服務費, 我有點傻眼!
還是第一次吃到要加收服務費的桌菜欸, 光憑這點我就沒打算再訪了。


八方園_06.JPG
八方園_13.JPG


八方園的白飯裡特別加了地瓜,
吃起來很有古早味...
不過我老媽也常會在飯裡加地瓜,
而且還是雲林水林的台農57號! 金黃色的地瓜迷迷桑桑~
所以就不足為奇啦~~

接著介紹我們當天的菜色..


八方園_12.JPG
薑絲大腸 $200

八方園_16.JPG
客家小炒 $200

八方園_15.JPG
南瓜山藥 $250

八方園_17.JPG
八方豆腐 $160

八方園_18.JPG
鐵板豆腐 $280

八方園_14.JPG
炒時蔬 $150


以上就是一些常見的台菜或客家菜,
都還OK, 但並沒有令人驚豔的好吃, 反而覺得有些隨便...
我懷疑我們都沒點到有名的菜 (可能口袋不夠深的關係~)
尤其那盤南瓜山藥,
端上來就是幾片南瓜和山藥炒枸杞, 雖然味道還不錯,
但份量少且連擺盤都沒有, 居然要賣 $250 !!!
只有八方豆腐我稍為喜歡,
但我也忘了為何我們會點了兩個豆腐,
大概是一時也沒有想法就隨便, 所幸味道差很多...
但我不喜歡鐵板豆腐裡的蚵仔處理得不夠熟。


八方園_19.JPG
八方燜鴨 $880

這首八方燜鴨是八方園的招牌菜,
在服務員的推薦下我們便點來試試...
是道工夫菜, 所以料理時間特別久,
其它菜都吃完了好久, 它才被端上來。

但跟我們想得有點出入,
原本我們都以為是乾燒的, 沒想到它是個鍋!
做法是以一整隻鴨內外洗淨後, 塞入蓮子,
以高湯燜煮上三個小時...
整隻鴨看似完整, 但用杓子輕輕一撥, 卻十分軟爛, 骨肉可分!
湯頭也非常濃郁, 只是鴨油都被燜出來, 會顯得油膩一些...
但感覺吃剩的包回家, 再下一包白麵煮也會非常好吃餒!
這道算是有彌補其它菜色的不足啦...


八方園_11.JPG


我看一些網路上的文章,
評價都還不錯, 每一道菜也美美的啊~
但可能假日客人來多,
服務員又忙到應暇不接, 整個影響了出餐的品質,
對八方園的印象也大打折扣!
我相信他們能做出品質很不錯的客家菜,
(我雖不是客家人, 但住在客家聚落這麼多年, 客家菜也算小有熟悉的...)
只不過可能不能挑假日了, 太冒險...

吃完我們就在外頭走走拍拍,
不過太陽實在太大,
好端端的二月天在那邊給我豔陽高照,
整個在日頭下有點待不住,
所以也待不了多久我們就離開了。
貼些照片給大家看看吧...

八方園_20.JPG
八方園_23.JPG
八方園_24.JPG
八方園_26.JPG
八方園_30.JPG
八方園_32.JPG
八方園_36.JPG
八方園_40.JPG
八方園_45.JPG
八方園_48.JPG
八方園_49.JPG



八方園鄉村餐廳
地址 ▸ 楊梅市永寧里四鄰22號 (揚昇球場入口處)
電話 ▸ 03-4784735
營業時間 ▸ 11:00–14:00, 16:30–21:00 (週一公休)
官方網站 ▸ http://www.bafung.com.tw/
--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的楊梅食遊
- [埔心] 從小攤車到店面, 一吃再吃 - 蓋世加湯滷味
- [埔心] 四維大道上的傳統韓式餐廳 - 韓森館
- [楊梅] 小鎮裡的希臘風情 - 米克諾斯香料廚房
- [新埔] 超夯親子樂園 - 森林鳥花園 forest & bird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鄉村餐廳 客家菜 楊梅市
    全站熱搜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