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VVG 好樣集團是個多角化經營的事業體,
極力推廣城市生活美學, 堅持把每個細節做到最好,
在台北也算是占有一席之地...
前後就開了好幾間相關店鋪, 都以好樣為名。
比如以西式創意餐點為主的好樣餐廳、好樣餐桌、好樣情事、好樣思維,
走親子餐廳可愛路線的好樣小小、
賣甜點的好樣棒棒和好樣喜歡、
還有迷你書店好樣本事...



2014 年元旦那天, 因為同學們沒有一起跨年,
便約了隔天一起吃飯,
而有人提議要去吃好樣餐桌, 便訂了位。
"好樣" 聽聞過幾次, 是也該去見識一下!

好樣餐桌位於台北東區, 靠近市民大道的巷子裡,
話說我是第一次走到那一帶,
發現那邊好多漂亮的小店喔!
而且巷弄間都種了花花草草來裝飾, 整個有種很悠閒的感覺...
那天又天氣晴朗微風徐徐, 置身其中真的好舒服。



好樣餐廳、喜歡和本事, 都和好樣餐桌開在同一個巷弄裡,
非常近... 根本就要變成好樣商圈!
好樣餐廳和好樣喜歡相鄰, 就在好樣餐桌隔壁幾間,
好樣喜歡以烘焙及戚風蛋糕聞名,
但我其實不太清楚好樣餐廳和好樣餐桌兩間店的區別在哪裡?
(唸完這幾行是不是有一種在繞口令或鬼打牆的錯覺?
我自己寫著寫著都覺得: 夠了!)


從網路搜尋, 好樣餐桌的資料好少,
我甚至找不到一般菜單,
但就兩間店的菜單內容及價位來說, 是差不多的... 貴!
不過裝潢上, 大概比較了一下,
好樣餐桌是稍稍顯得高級了一些。



好樣餐桌裡外是兩種氣氛,
戶外遮陽棚下的充滿南洋風情,
門口的小葉欖仁迎風搖曳,
座位有的是木椅, 有的是沙發或搖椅,
放上繽紛的座墊與抱枕, 小茶几橫放在兩個座位中間...
好不好坐我不知, 但感覺是相當悠閒啊!

連以串珠做成燈罩的吊燈也十分迷人,
好天氣來這裡喝下午茶,
又不在乎路邊人來人往的話, 是可以選這裡喔!





餐廳內部就顯得正式一些,
一張張餐桌, 或長或圓或方,
木質傢具映上昏黃的燈光就顯得十分溫馨,
也相對顯得暗了些...
但那logn table 和一整面放滿了杯酒的木櫃顯得好有氣勢,
搭配的擺飾帶一點歐式復古,
這似乎是好樣偏愛的風格... 顯得很有格調!
如果口袋要夠深的話, 是可以選擇在這裡辦多人聚會喔 哈哈









好樣的廚房也是開放式的,
有興趣也可以在用餐前, 揀一本雜誌來閱讀。
玻璃櫃裡還放著各式蛋糕,
不是華麗風的, 但看起來仍然美味...
可是一片就要 $200 多令人有點咋舌啊!





餐點的部份, 雖然知道好樣會貴一些,
但實際看到菜單還是有一點兒嚇到...
大概是義大利麵平均 $300起,
而排餐或風味料理都在 $450 以上...
看半天都不知點什麼好。
真的是貧賤夫妻百事哀啊... (是這樣用的嗎?!)
最後選了個什麼碳燒咖啡雞肉串佐莎莎醬的套餐,
附麵包、濃湯和生菜沙拉, $480

原諒我實在記不起菜名, 當時又忘了拍一下菜單,
回來也查不到資料,
(是都沒有人去吃, 還是菜單有一直在換?)
只能說個大概, 而其它就貼貼照片了...





照片上是三人份的法國麵包,
所以大概一個人也只分得一片多...
麵包很紮實綿密, 但不會過癮,
抹上附的青醬, 還挺好吃。

吃完麵包我們等了一陣子,
心想怎麼湯和沙拉不先送上來,
等到服務生送上桌時, 才知道原來是連同主菜一起,
但它們放在同一個盤子裡...
份量果然真的不多啊, 雞肉串也就這麼一串!
好樣真的是吃巧不吃飽啊哈哈哈哈 (拭淚

但確實是蠻好吃的,
雞肉串像一條長辮子似的, 搭配彩椒, 立馬提升了檔燒的層次。
雞肉用的是雞腿肉, 所以很彈嫩,
雖然上頭的莎莎醬很搶味,
但還是吃得到淡淡的咖啡香...






哈哈, 有點不負責任的食記,
但我真是找不到更完整的資訊了...
所以大家就看照片參考參考囉!

但以好樣餐桌這樣的餐點內容,
真的是比較適合約會或特殊活動,
或者不 care 價格只追求氣氛的人 哈哈哈哈
如果是想吃個飽足的, 那就真的不需要考慮了。
但多數人好像都是週末來這裡吃早午餐,
雖然一份也要 $580, 但似乎划算許多。
可惜那天雖是假日, 但沒有提供就是了... 不然我還挺想嚐嚐。

/

吃完我們就直接去斜對面的好樣本事逛逛。







好樣本事真的是間很小的書店,
只有一層樓, 賣的是一些國外設計或藝術類的書籍,
還有許許多多的文具、雜貨或杯具。
但它厲害的是:
2012年美國娛樂網站 Flavorwire.com 評選「全球最美的20家書店」,
亞洲地區只有四間書店上榜,
而好樣本事就是其中一間... 真的是挺不簡單的呢!

雖然書籍未必是 popular 的,
但人潮還真的是陸陸續續沒停過呢...








在最裡面櫃台前, 還有個小空間,
如果你有閑餘時間, 也可以在那邊喝杯咖啡...
不過看了一下, 大概也只能坐兩個人就是了;
但書店人來人往,
要我氣定神閒地倠在那喝東西, 還真是沒辦法呢 (笑)

但怎麼說都是全球最美的20家書店之一,
有機會到這一區,
是該來看看, 感受一下生活的美好喔!







/

VVG Table [ 好樣餐桌 ]
地址 ▸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14號
電話 ▸ 02-27755120
部落格 ▸ http://vvgvvg.blogspot.tw/
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vvgteam
--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程小龍 的頭像
程小龍

站在這裡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