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尋找十月時和 D 社前同事聚會的餐廳,
剛好看到朋友 windko 介紹這間「漢。韓國食堂」,
就位於中山區的七條通裡,
心想韓國料理餐廳吃過好幾次,
但「漢。韓國食堂」號稱韓式居酒屋, 不曉得究竟有何不同呢?
於是在大家都沒意見下我們就選定它了。



中山區那的這些條通是清代乾隆年間就存在的小道,
日據時期被劃分為大正町行政區,
有一~九條通 (現在的南京東路為原來的第十條通),
可能也因為曾是日據時期的繁華地帶,
所以還挺多日本人出沒在這一帶, 尤其是老一輩的觀光客...
但真的這裡的巷弄是相當有日式風情。

但可能條通都緊鄰著治安較亂的林森北路,
所以儘管這裡好像藏了不少美食 (比如以鰻魚飯聞名的"肥前屋),
倒也真的很少會選在這一帶聚餐...
每次有來好像都是為了去吃龍都酒樓吧? 哈哈哈





食堂位於一棟公寓下方, 小小一間,
感覺像是後來發現有商機, 樓主才把它拿出來當店面;
外觀只是圍了一些木牆來放置招牌和菜單,
並沒有太吸睛的裝潢設計, 不小心還蠻容易錯過的。
而店門口一塊小空地, 如果騎機車的話是可以停在邊邊。




門外掛有一張菜單, 項目還不少呢!
價格其實也和一般韓式料理或日式居酒屋差不多,
是還蠻能接受的價位。
等人的時候如果無聊了, 也可以先看看菜單囉!






是否有點好奇為何店名要取作 "漢" ?
根據店家在粉絲團的說明是:
「(깡) 漢 Kang,在日本是男子漢的意思,在韓國是鐵桶的意思。
店內負責掌廚的是兩位男子漢,店內的桌椅是用鐵桶組合而成的。
所以店名就以(깡)命名囉!」


我知道韓國有些店就是用鐵桶當桌椅, 特別是烤肉店,
但不見得會桌椅都同時用鐵桶就是了;
在韓國食堂, 桌子是大鐵桶, 椅子是小的,
椅墊可以拿起來, 把包包外套等放進去,
這樣子就不會被燻得都是味道了... 挺不錯的做法!

話説帶位時, 有個小故事:
帶位的小哥不知道是不是老闆, 他一口韓國口音,
我跟他示意我們有四位,
他用中文確認了一次:「司哥忍? (四個人)」
我毫無意識地回他:「堆, 司哥忍! (對, 四個人)」
我坐到位子上才想到, 天啊我怎麼會這樣回話,
居然模仿人家的口音説話, 超沒禮貌欸!!
但我真的是下意識地回答, 不是故意啊!! 哈哈哈哈
幸好當時有點喧鬧, 小哥可能聽不是很清楚,
不然我真的是找地洞鑽了我...
歐霸, 金架米啊內唷~
台灣人不是都這樣的, 啊泥ㄟ唷~ 你別往心裡去的唷~





餐具是每個人一副筷子和小圓盤,
不過筷子居然不是扁筷, 有點不符合傳統喔...
(同樣是金屬筷, 扁的我還比較會用, 哈哈!)

而泡菜是一開始就送上桌來的, 應該是送的;
牆上小黑板是寫打卡就有送泡菜,
但我不記得有人打卡, 但... 反正送上來就吃囉! 哈哈
我喜歡它擺得很漂亮, 沒有因為是盤免費的泡菜就隨便放。
酸酸辣辣正是最道地的韓式口味!




飲料很普通地選了柳橙汁 ($60),
因為非酒精的飲料也只有柳橙汁、烏龍茶和可樂...
本來是有點想點酒類來喝,
看 windko 的文章裡有點馬格利混芒果汁, 好像很不錯,
我對馬格利酒也有點好奇是什麼滋味... (在菜單上是寫韓國小米酒喔!)
不過因為當天是騎車, 想想還是算了。





之前在韓國餐廳吃到的辣雞幾乎都是在餐桌上拌炒完成的,
但這道韓味辣雞 ($200) 送上來,
我大概猜到這裡都是由廚房統一處理好再上桌,
直接可以食用, 也避免客人在那手忙腳亂...

份量不是很多, 不過還蠻好吃的,
雞肉似乎是先沾粉炸過保留住軟嫩, 再以辣醬去拌炒的...
外皮吸足了辣醬, 和辣炒年糕 ($180)一樣,
整個紅通通紅到半邊天,
辣度已經有點超過我能負荷的了, 吃了幾塊就快受不住
但年糕也煮得相當Q嫩, 韓式魚板也很好吃。




海鮮煎餅 ($250)雖然不是很大片, 但整個非常厚實,
煎得表面微焦,
內餡是用海鮮及蔬菜填得紮實, 更有一股充滿濃郁蛋香...
沾了店家特調的醬汁更是讚喔!




我很喜歡吃玉子燒, 所以看到有韓風玉子燒 ($180) 也忍不住想點來試試...
雖然以蛋料理來説, 是有點貴,
不過還蠻大一份的, 不曉得是用了幾顆蛋煎出這一捲...
它吃起來不像日式玉子燒口感偏甜,
也不似歐姆那樣軟滑,
幾乎就是蠻原始味道的蛋捲...
但一層一層的捲起來, 越到中間越嫩, 挺不錯吃。
旁邊也附了蕃茄醬可以沾, 但基本上原味就很不錯了。




因為怕小東西吃不飽,
所以我們還是加了一個主食韓式拌飯($150),
份量也不算多, 但用金色的小鍋子裝著... 好韓國!
加上各式配菜和煎得半熟的太陽蛋, 整個十分討喜,
自然也是嘛西搜唷~




[漢]特製鐵板五花肉_原味 ($280) 是我本來有點期待的料理,
畢竟每次看韓劇在那吃五花肉都很吸引人啊...
之前去首爾吃的偽糕三年代也是讓我超級懷念。
這道鐵板五花肉, 雖然也不到難吃,
但不曉得是切得太大片烤還怎麼樣, 肉質稍硬,
吃到後來整個也覺得有點油...
原味好像也缺了點什麼,
如果大家想吃五花肉, 選個蒜味的可能會比較有層次喔。

但整體吃下來我還算蠻喜歡的,
都是相當道地的口味...
也不會貴到哪去, 三四百就吃得好飽,
那樣的小空間裡也好適合聊天...
好像有不少韓國人都會去那裡吃東西呢,
當時隔壁就有一桌, 還看到"大學生了沒"裡的韓國學生崇治...
當然, 如果真的能來杯小酒就更盡興了, 哈哈

以上推薦給大家囉!


漢。韩国食堂 [깡]
地址 ▸ 台北巿中山區林森北路119巷18號
電話 ▸ 02-25232543
營業時間 ▸ 18:00-2:00 (週日-0:00)
粉絲團 ▸ 漢。韩国食堂 [깡]
--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的韓式料理

- [東區] 銅盤烤肉吃到飽, 韓江烤肉
- [東區] 藝人最愛的韓式料理, 明洞館 (二館)
- [新店] 捷運區公所站, 吃了會微笑的, 韓笑味
- [中壢] 中原大學柏德廣場的老字號, 變色龍韓式料理
- [楊梅] 埔心四維大道韓國大廚師, 韓森館, 傳統韓式餐廳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