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要一次為大家介糿 TJB 的兩間餐廳:
吃西式義大利麵、早午餐的 TJB Cafe,
還有賣港式餐點的TJB 茶餐室- dimsum & tea
同樣都是在國父紀念館二號出口的美食戰區...
兩間店只有幾步的距離, 不過我當然是不同天去的啦,
只是想說篇幅都不長, 反正是企業, 所以乾脆一起介紹好囉!

首先如果沒有研究過, 你應該有點好奇TJB 到底是什麼東西的縮寫?
它是美國的一個時尚品牌 "TheJeansBar",
以女性客群主, 所以我還真不那麼清楚...
2012年, 他們正式進軍餐飲業, 結合"時尚"與"食尚"兩個概念...
相繼開設了 Cafe 和 茶餐室。
目前 JTB Cafe 在台北有多處分店, 新竹也有一間,
而茶餐室就只有 only one 開在光復南路了!




tjb_cafe_logo.png

TJB Cafe 的外觀非常漂亮, 整個是 Tiffany 藍的裝潢,
加上黑白條紋遮棚, 還有華麗的燈飾, 十分的法式風情... f01(1)
每次經過都覺得它好迷人,
在裡面用餐似乎都優雅了起來。
某個週五朋友約吃晚餐, 其實本來是要去溫德德式烘焙餐館,
不過它們的 brunch 非全天供應的, 其它餐點又不便宜, 就決定改吃 TJB。
(但週五晚間直接就有位子坐還真神奇!)





TJB Cafe 餐點主要是早午餐、三明治和義大利麵,
價位約莫都在250元上下。
還有一些開胃菜、鬆餅甜點和飲料...
不過沒那麼多胃, 我就只點了一份 brunch 牛肉丸歐姆雷 ($260),
朋友則點了青醬雞肉義大利麵 ($260)。





牛肉丸歐姆雷是新品, 但和我想的有點差距,
我以為會是歐姆蛋另外再附上牛肉丸,
沒想到牛肉丸是包覆在歐姆蛋裡的... 數量大概四五顆,
裡面還有起司, 溶化後和牛肉丸包覆在一起,
是還不錯吃, 只是並不特別, 味道也稍嫌平淡了點。

而早午餐的配菜, 就只有薯條和生菜沙拉,
另外附了兩片水果, 整體感覺有點單薄...
有 TJB 本身的精緻感太不相符了。
生菜沙拉上還淋了很像肉醬的東西(想當然並不是),
上頭有黑橄欖和一些不名成份...
說不上好不好吃, 但口感有點微妙。
美式咖啡偏苦, 碳燒味稍重, 但我還算喜歡。

青醬雞肉義大利麵 上頭有標皇冠記號, 應該是推薦商品,
我只試了一小口, 青醬的味道還不錯...
不過朋友似乎也覺得 soso 呢...
也許這樣一盤基本款的義大利麵, 什麼也沒附就要 260元,
以 C/P 值來說實在是不高啊!!




吃完這餐, 我對 TJB Cafe 並不滿意,
後來在 Instagram 上也得到好幾個「吃裝潢、吃氣氛」的回應...
真的是太讓我失望啦。
希望 TJB Cafe 能再好好改善一下餐點,
不然真的是空有時尚沒有食尚欸... (攤手)

也因為吃完實在太空虛, 朋友知道茶餐室就在附近, 嚷著想吃份西多士,
不過看了門口的菜單, 有每人低消 $100 的限制, 於是作罷,
也才會後來他被被鳥臨時找我吃晚餐, 直接指名了茶餐室...




logo_s.png

我個人熱愛港式, 所以凡是茶餐廳我都很樂意試試,
TJB 茶餐室當然也就早被我注意到...
只是甚少會彎進那條巷子, 也就不會特別想到它。

不過我個人也相當喜歡 TJB 茶餐室的裝潢,
弄得十分懷舊, 但黑色與金色的組合又帶著一點華麗感...
只不過先前吃了 TJB Cafe , 也會有點擔心它是否又只是吃裝潢的了!?
座位區有小圓桌, 也有仿茶餐廳的長座椅,
但內部空間還算蠻寬敞的, 還算得上舒適。








菜單上就是一般茶餐廳的會有的項目,
不過選擇有再精簡了一些...
我不知為何特別想吃餐蛋飯, 所以也就沒多考慮,
直接點了TJB 豬扒餐蛋飯 ($160),
朋友選了 沙嗲豬排炒公仔麵 ($160) ... 都是主廚推薦的!

當然沒忘要點上一份傳統西多士,
而我又想要喝杯飲料,
於是我們就將一份餐食加 $150 升級為 C 套餐,
就可以任選飲品乙杯 + 港式煲湯 + 點心三選一 (菠蘿包/西多士/三文治),
原價可是要大約 $240 , 升級套餐還蠻划算的喔!




煲湯朋友喝, 我沒有嚐,
從顏色來看感覺有點像羅宋湯, 不似我在香港喝到的老火靚湯。
飲料我點了熱檸茶, 小小杯的裡面放了兩片檸檬,
並附了一盅白砂糖, 可以隨喜好添加...
但原價一杯 $80, 我覺得真有點貴了...
雖然熱的好像都這樣, 冰的可能會相對划算一些。
其實我是當時快感冒了才選了熱檸茶的, 不然平時其實很少喝熱的,
而口味就中規中矩囉...
檸檬片不知為何顯得相當蒼白, 若能再厚一點賣相會比較佳。



豬扒餐蛋飯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看起來就相當可口啊!!
雖然冠上 TJB, 但和一般吃到的餐蛋飯沒有太大差異,
比較一下過往吃過的, 大約就是多了一片餐肉和酸菜(?)
的確也是蠻好吃的, 我挺滿意的:
豬扒軟嫩入味, 餐肉香酥, 那顆蛋也煎得不見一塊焦, 蛋黃彷彿吹彈可破...
看過一些別人的食記, 這道之前被批得很慘呢,
看來 TJB 是有聽到人民的聲音 f56




炒公仔麵我試了一小口, 也相當不錯,
公仔麵不會炒得太爛, 還保留了麵條的Q度, 沙嗲醬也很香喔~

店裡的西多士有原味、傳統、TJB三種,
分別是不夾東西、夾花生醬、夾冰淇淋...
套餐附的是傳統的, 我們就吃傳統的囉! 事實上我也覺得傳統是最對味的!
煎得還算不錯, 上桌時也還熱呼呼的, 不會有牛油融不掉的狀況,
不過它的蜂蜜是先淋好的, 但加上蜂蜜確實是比較有層次...
西多士算是好吃, 不會過份甜膩... 只是也就這樣囉! 再多讚美沒有了




有朋友去吃茶餐室, 罵得很慘...
我想也許 TJB 還沒將整體食物表現拉到一個水平,
可能還是要看東西點, 如果你擔心會踩雷, 或許主廚推薦會是個好選擇。
以上兩間店報告完畢,
有任何在這間店的食用經驗, 或者踩過什麼雷千萬不能點的,
也歡迎留言和大家分享喔^^

TJB CAFE 台北光復店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60巷23號1樓
電話:02-2776-2527
營業時間:平日及例假日 09:00 - 22:00
官方網站:www.thejeansbar.com.tw/TJBcafe
--
TJB DIMSUM 茶餐室 台北光復店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25號
電話:02-8773-5219
營業時間:11:00AM - 10:00PM
官方網站:www.thejeansbar.com.tw/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