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小黃因為某些原因去了新加坡工作,
能有朋友在國外工作是有點特別的事, 我們都嚷著要去找她玩,
四月時因為吳包的提議, 我們討論了一下,
剛好今年中秋有四天連假是個好時機,
向大家提議, 沒想到陸續問的幾個人都說好, 於是便確定成行了!
最後多達七個人呢! 有點大陣仗!
而這也是大家認識那麼久來, 第一次一起出國旅行。
平時要約假日出遊都不見得能有這麼多人了,
沒想到出國能順利成行, 小黃聽到都快哭了!

雖然我有點想趕快寫遊記的部份,
不過按照慣例, 還是要先把交通和住宿介紹一下啊...
網路上其實寫新加坡旅遊的資訊非常多了,
所以我也只是把這過程做記錄,
如果看倌們有任何疑問, 或需要多一點資訊又不知道去哪找的話,
歡迎留言喔, 我會儘量把知道的回答給各位。


Jet Star - 廉價航空初體驗

這是我第二次去新加坡,
上一回是去紐西蘭打工度假回程時,
因為在新加坡轉機, 加上搭的是新加坡航空 (Singapore Airlines),
有過境優惠方案, 於是待了幾天...
雖然我很想再次體驗新航的美好, 但新航的票價可是出名的貴呢!
為了讓大家不要有太大的負擔, 我們決定還是以廉價航空為主,
反正往返新加坡的選擇還蠻多的, 至少就有捷星、虎航和酷航。

但實際查了之後, 價格確實是便宜了好幾千,
不過廉價航空的時間怎麼都那麼爛啊!!!!!
全是都晚去晚回或晚去早回... 是都只能揀這種大公司不要的時間就是了?
最後我們挑了能最早飛去的 Jetstar 捷星航空
去程是 9/19(四) 16:10 (最早還要等四點, 您說這有多空虛),
回程我們在討論之後選了晚回... 真的是很晚的凌晨 9/22 (日) 1:15
因為如果要早回, 也都是早上七、八點, 得五點前就得起床去機場,
多花一晚住宿還不能睡飽, 乾脆省下來,
在第三天一路玩到半夜直接去坐飛機, 在飛機上睡!
也所以我們在新加坡實際只待了兩天又多一點... 超級短。

ss1
ss4

而第一次訂廉價航空, 也才知道它真的只賣"座位",
要選位、要用餐、要拖運行李、要將來可以更改版次... 都要再加價,
我只有加購行李拖運, 去 15kg, 回 20kg...
預設只有 10kg 的手提行李, 如果要帶大行李箱, 就勢必要買行李拖運, 最低 15kg;
(但如果人多的話, 可以一起share喔!)
因為這次有幫小黃採買一些台灣的食品東西過去, 所以去回都買了公斤數,
但回程我顯然多買, 因為新加坡實在沒什麼好買,
回程比去程還輕, 捷星地勤還笑說是空的嗎? (有夠沒禮貎! )
加上行李重量和一些有的沒的稅後, 機票價格是 NT$8607
適逢中秋假期, 我覺得這價格夠划算了啦!

我不知道捷星是否有比較大的飛機, 但我們搭乘的 Airbus A320 機艙還真是小!
也就一個艙, 一排六個座位, 廁所在最前後。
因為那幾天附近有颱風, 所以去回都超級晃...
座位上也沒有個人影音設備, 去程沒什麼睡意, 4小時簡直要無聊死,
還好手機裡有事先放了影片... 看了白百合和彭于晏的《分手合約》;
只是太晃看得我頭很暈, 看到轉悲劇前就關了。
回程因為太累, 一上飛機就開始睡, 一路到台北 哈哈哈哈哈

然後, 雖然在桃機 check-in 之後我們有去美食街吃些東西,
但小黃有說最好帶些吃的上飛機, 所以我事先買了兩個麵包,
沒想到坐到一半大家還是餓了,
結果我另一個麵包應急地拯救了好幾人的胃... 笑死。

綜合以上, 非必要的話我實在不會想再搭廉價航空了,
尤其這種航程的, 雖然省了機票錢, 但其實還是多花了住宿,
或者根本就壓縮了你旅遊的時間...

ss2

不過這次飛行也是有很美好的事,
當天是中秋節, 雖然也沒有賞月的習慣,
但卻在飛機上, 看見窗外, 雲端上的月亮出奇地皎潔明亮...
手機拍不起來, 只照得出小小的, 但真的是好美呢!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順帶提一下桃園機場好了,
第一航廈改裝之後真的是還挺美的, 明亮又氣派...
只是動線還是有說不出的小小怪。

出境大廳 B1 還多了美食街, 是由新東陽集團設立的,
選擇還蠻多的, 我在"海瑞摃丸"點了盤炒米粉,
才 35元還真是意外中的便宜, 也蠻好吃的!
不過可能因為設在地下室吧, 感覺格局還是不夠大。






Hangout mt. Emily - 艾蜜莉山旅館

因為人多, 關於住宿也是個小小棘手的事。
新加坡的住宿整個在走極端路線,
不是一晚三千起跳的飯店, 就是幾百元的青年旅館, 很多人睡的那種...
但有人有預算限制, 有人又不想住衛浴要共用的那種...
著實傷了點腦筋, 能看上眼、不貴又不舊的套房還真不那麼好找呢!

最後在在大家投票下, 選了小印度區的 Hangout mt. Emily,
也是相當多背包客推薦的青年旅館,
雖是青年旅館, 但有二人、三人套房形式的... 正符合我們需求,
直接上官網預會有折扣,
雙人房一晚約 NT.3850 , 三人房一晚約 NT.4815
已含10%服務費, 7%消費稅, 附早餐。
(價格可能隨淡旺季有所波動, 當時正值F1賽車期間, 又稍貴一些)
房間附有浴巾、洗髮/沐浴乳、一個萬用型插座,
牙刷牙膏必須自行準備, 吹風機可向櫃台借用, 不需押金或證件。
不過 check-in 的時候, 需要押 S$30 的押金,
可能是怕你把門卡遺失的什麼的吧... check-out 時會退還。

ss15
ss13
ss17

實際住了兩晚, 還算滿意,
內部乾淨整潔, 雖是青年旅館, 房間隔天仍有簡單地整理過。
我那間算是比較小的, 沒有對外窗, 有空調也不至於太悶;
但其它兩間都採光很不錯, 尤其三人房大得有點舒適。
我後來再上網查一下, 他們把沒有窗戶的房間又獨立出來成"twin omg" 這個項目,
比一般雙人房再便宜了十元, 不介意這點的可以考慮。

而且很多外國人去住呢!
走到二樓起居室, 一堆洋人在那上網, 賴在沙潑上看書或打撞球,
感覺有點回到在紐西蘭時住的 YHA 或 BBH ...
但外國人真是很愛選這種交通不那麼方便的地方,
就像去曼谷他們會先選擇只有水路考山路... why?
小山丘上環境是挺清幽, 空氣比較好,
但大概也是比較少人去, 所以坐計程車時司機都有遲疑一下呢...
(所以外出最好帶地圖, 或是使用google map)

而 Hangout 最大的缺點就是... 我們低估了距離,
雖然指說離 MRT 小印度站只要約十分鐘路程, 但因為 mt. Emily 是個小山,
所以走起來其實挺累人的, 尤其晚上要回去時,
我都說旁邊那條長階梯是好漢坡, 要做最後衝刺了!! 哈哈哈
也之所以, 我並不會特別推薦大家去住 Hangout mt. Emily,
除非你的時間相當充裕, 或者你有超好腳力。

ss19
ss12
ss10
ss6
ss11

Hangout mt. Emily Hotel

▪ address / 10 A Upper Wilkie Road Singapore
▪ tel / +65 6438 5588
▪ email / enquiries@hangouthotels.com
▪ website / http://www.hangouthotels.com/



Exchange money - 換匯

換匯一樣也是重要的行前事項, 所以簡單說一下。
說到換錢, 很多人應該優先想到台灣銀行,
但如果是當地國家有在台灣設立銀行的話, 其匯率不會比台銀差喔...
像新加坡就有星展銀行, 很剛好的公司附近就有一間。

而去銀行處理這種事也就不免想到要不要手續費?
我們某天吃完飯還特地去問一下,
星展行員的回答不需要手續費...
現金買入或賣出的匯率之所以稍高, 就已經包含了手續費喔!
(所以那些又加收手續費的銀行是怎麼回事?)
當然, 若不是很大筆錢, 不在乎那一點差額的話,
其實這些都可以不必考慮, 任何一家都可以換啦。
但這年頭錢歹賺囝細漢啊, 能省一點是一點是否? 哈哈哈哈。

我上一次去新加坡玩, 好像是直接拿紐幣去當地銀行換的,
不過先前有在網路上查到,
在牛車水和小印度, 也是有一些換匯所, 可以直接拿台幣去換,
其中牛車水的匯率又比小印度好,
只不過是否有比台灣換低, 得比較一下才知道...
當地換匯對我們來說不太方便, 時間已經那麼少了不想浪費在這些事上,
在台灣先換好還是比較安心。
但提供這樣的資訊給大家, 想這麼做的人可以先查詢確切地點;
或許旅行時也可以帶一些台幣, 萬一錢換的不夠, 還可以去補一些。

ss21.jpg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