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K_ (12).jpg

OAK老橡樹是台灣唯一的波蘭餐廳,
開設於中央大學後門的巷子裡,
我沒有拍外觀, 不過就是走簡單鄉村風格的小屋。

之所以會去吃是因為有天伶仔約我們去中央大學看日舞影展前進計畫台灣巡迴展的電影...
結果不曉得是週末學生都出去玩了還怎樣,
我們早到了, 但卻不如我們預期的要排隊等候,
有足夠時間可以吃頓飯,
所以就決定去吃老橡樹 (原本是打算看完再去宵夜街或中壢夜市吃的, 哈哈~)

聽到全台第一家, 又是波蘭這樣一輩子都不知會不會去的國家,
對於他們的料理總有些好奇...
即使有些冒險, 試試也是不錯的, 哈哈!
聽說老橡樹是一位波蘭媽媽, 為了照料她在台灣讀書的兒子而開設的。
大老遠的飛來台灣生活, 也太感人了~ (拭淚 din-dong32


OAK_ (1).jpg
OAK_ (2).jpg

老橡樹的菜單主要有: 三明治、各式套餐及可單點的甜點和飲料。
套餐附有湯、茶、甜點,
提供的主食是兩球飯, 如果喜歡馬鈴薯泥, 也可以加10元更換;
我們都想試, 於是就加了 5元換了一球。

茶是一般的加糖綠茶, 份量不算多;
湯品則是雞肉蔬菜湯,
沒有過多的調味, 喝起來十分清爽, 嗜重口味者可能要自行加些胡椒。
妙的是湯裡還出現了幾片蝴蝶麵~


OAK_ (3).jpg
OAK_ (4).jpg
OAK_ (5).jpg
OAK_ (6).jpg

■ 皇家豬肋排 $160
■ 波蘭傳統烤豬肉片 $140
■ 傳統波蘭煎餅併香料煨牛肉 $130
■ 波蘭豬排 $140

我吃的是皇家豬肋排...
沒想到我竟然選了一個看起來很不波蘭、哪個國家都會出現的餐, 哈哈! din-dong06
豬肋並沒有太特別的調味, 外表烤得微焦, 但保持了肉質的軟嫩鮮美,
整個餐有點靠酸菜來提味...
這波蘭酸菜還真的是蠻特別的, 有一個難以形容的味道, 反正就是很歐洲... (辭窮)
如果你吃過德國酸菜, 那概就是比那再水一點兒,
沒那麼酸, 也沒切得那麼細。

而改成薯泥的確是比白飯合適得多, 薯泥處理得非常綿密,
如果只搭白飯實在太過台式了啦, 哈哈哈哈
不過兩求主食實在份量不大, 只能吃巧無法吃飽喔...


OAK_ (7).jpg

甜點是橙橘口味的波蘭果凍,
但口感又不太像我們平常吃的果凍,
口感軟軟QQ的, 超級有彈性...
加上一點優格, 還不錯吃啦!


OAK_ (9).jpg
OAK_ (8).jpg

因為覺得太空虛, 所以我們又加點了兩塊蛋糕:
蘋果派和胡蘿蔔蛋糕,
單點是40元, 但若是套餐加點則只要30元。
聽說這也是老橡樹特別有名的...

我還蠻喜歡英式的胡蘿蔔蛋糕, 總是吃起來清香不甜,
不過波蘭的做法讓我覺得有點乾, 尤其是表面那層...
而且不單是胡蘿蔔而已,
中間的夾層似乎還有果醬一類的東西, 並有濃濃的肉桂味。
我不排斥肉桂味,
但加在這蛋糕裡整個就搶走人家丰采!
而且看別人食記都有加鮮奶油, 為何這天的沒有啊~~ din-dong07


OAK_ (10).jpg
OAK_ (11).jpg

蘋果派和我想得也很不一樣, 我愛的是美式的那種有很多蘋果的啊~
派本身有著淡淡的蘋果和肉桂香 (看來波蘭人很愛在甜點使用肉桂),
上面厚厚一層應該是蛋白打發後再去烤的,
烤得很均勻, 吃起來帶點彈性...
底則就是紮實的派皮,
中間則夾了很多蘋果絲及乾果類的東西...
我猜最怪的大概就是蘋果絲吧?
乍看會以為自己在吃菜脯, 腦與味覺無法協調 (最好有這麼嚴重!)

這些甜點我無法直言它好不好吃, 畢竟是道地的異國口味, din-dong02
但我都有點吃不慣, 只是因為特別而嚐鮮。
也是有不少人大為讚許這些蛋糕,
也許你們有機會可以自己點品嚐看看~

OAK_ (13).jpg
OAK_ (14).jpg

整體來說老橡樹是挺不錯的,
如果你們對波蘭料理有興趣,
那麼來中央大學可記得要去嚐一下喔!


OAK老橡樹波蘭餐廳
地址: 桃園縣中壢市中央路216巷8號 (中央大學後門)
電話: 03-420-2599
營業時間: 12:00-14:00, 17:00-20:00 (週一公休)
粉絲團: "Oak" 老橡樹, First Polish Restaurant in Taiwan
--

檢視較大的地圖



話說那天我們看的是墨西哥片《同一月光下Under the Same Moon》,
講述墨西哥非法移民和萬里尋母的故事, 很感人喔...
裡面的小男孩超會演!
墨西哥裔的女導演本人也來到現場參加座談;
不曉得是否還有其它方式可以看到這片, 但真的很推薦!
貼個預告片給大家看看先。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