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六月初時, 我和Fiona、Wen約去陽明山竹子湖看繡球花,
睿君突然飛來一個提議去吃好初早餐,
吃過一次的她驚為天人, 很想帶我們也吃看看,
於是我們像瘋子似的在週末約了 7:30 集合, 只為吃個早餐。


02.jpg

好初早餐開在一個很不起眼地方,
從板南線江子翠站2號出口直走至麥當勞, 從得來速旁邊的小巷子走進去便是了。
開在巷子尾的三角窗, 小小間的, 店裡約莫不到 20 個座位。
它本就是江翠地區的超人氣的早餐店,
在經過部落客及美食節目報導過後, 就更為火紅...

但為什麼要約 7:30 那麼早的時間?
那是因為好初早餐不接受訂位, 也不限制用餐時間,
他們 8:00 開始營業, 如果你不搶得第一輪進入餐廳, 那就只能等等等等。
等裡面的客人茶飽飯足離開,
等剛好有符合你們的人數可以補進去...
當天就有位孕婦因為她們人數稍多而一直被跳過, 她整個大發火!


06.jpg
36.jpg

因為前一晚的地震讓 Wen 大失眠, 她半夜傳訊息說能否延後集合時間,
我們便改成 10 點, 當然也就勢必要等...
而這一排就是兩個小時!!!!!
大熱天的站在店外心平氣和等上兩小時, 我覺得我們真是超有修養...
(但當時真的心想, 它如果不好初, 偶會歡臉!!!!)

現場有表格可以登記, 如果要等就將名字和人數填上去, 服務生會依序叫號...
先到的 Fiona 還機靈地先登記, 才去把機車停好。
我們寫在第二頁右上的地方, 所以估計平均一頁約莫是80分鐘。(暈)


07.jpg

不少人聽到要那麼久, 都轉頭就走了,
還說著: 太誇張了! 一定是噱頭啦!
我們也覺得很誇張, 但就是很想嚐看看啊...
不過若沒堅持內用, 是可以外帶的, 等候時間約莫20分鐘 (但內用比較有fu啊);
或者如果你沒有一定要當早餐,
可以1點左右再過來, 因為那時已經沒幾組人在排了。

隔壁有一家美而美一類的早餐店, 裡面幾乎門可羅雀,
我心想要是好初早餐也把隔壁買下來, 或兩家合作, 那該有多好...
大家就不用排那麼辛苦又都有錢賺了 (無聊到開始亂想)


12.jpg
16.jpg
19.jpg

沒記錯的話好初早餐是幾個年輕人合開的,
整間店就是很有一種文青氣息...
(反核旗+野台海報=文青無誤 )
簡單的桌椅、吊燈、可愛又有個性的小玩偶、手寫菜單,
還有隨處可見的手繪圖案, 真的是有點喜歡欸。

或許店主也是希望大家能好好享用餐點和這個環境才沒有限時,
這也是他們的好意...
服務生也都客客氣氣地對等待的客人感到不好意思。
但我覺得真的是可以在熱門時段限制一下啦,
至少外面的人有時間依據不需枯等,
而裡面的人也不必因為被一雙雙眼睛盯著而吃得不自在...


08.jpg
09.jpg
10.jpg

好初早餐的菜單其實很簡單, 主要就是飲料、堡類、厚押餅和吐司類...
在等待的時候就可以先看看有沒有想吃的。
而在櫃台旁有個大黑板, 有限定菜單, 隨時季節或食材而不定時更換,
不僅菜單字體, 連名字也很可愛:
像是男朋友的沙拉、印度阿三雞、巧克男孩堡,阿嘶 ...
下面都有小標會註明作法或使用食材, 不致於一頭霧水,
只是點餐時如果記不起那長長名字, 會有點小尷尬, 哈哈哈。
不過我很喜歡這種活潑的菜單 :)

因為看到很多客人桌上都有動物或公仔,
所以點餐時我看到櫃台上有, 就自己抓了隻長頸鹿,
結果我才知道, 原來那是他們的桌號!
櫃台會把你拿的動物記在單據, 而服務生就是根據來送餐的... 那ㄟ價促咪!?
但一直只有長頸鹿也好孤單, 好想跟隔壁桌的借斑馬

點餐時需要先付款,
需要加點則是直接呼喚服務生, 再給他錢就可以。


23.jpg
24.jpg

飲料我點了海雲咖啡 ($65), 其實也就是奶蓋黑咖啡啦,
但我覺得非常好喝!
咖啡十分順口, 而奶蓋上的乳霜不知是加了海鹽還是起士,
嚐起來鹹鹹的又超級綿密...
苦苦的咖啡連著乳霜一起入口, 整個好順口ne!

Fiona 點了抹茶麻麻 ($70),
她以為是那種清爽的抹茶牛奶一類的, 沒想到整個超級濃郁!
絲毫沒解她的渴... 讓她很來又追加一杯好初紅茶 !
但我想抹茶麻麻是好喝的啦, 只是比較適合冬天...

Wen 本來想點招牌好初奶茶, 但賣光了改成鮮奶茶 ($45),
但並沒有讓她特別驚喜, 就是個比較香醇的古早味紅茶加鮮奶吧...


27.jpg
26.jpg
28.jpg

主食我和 Wen 都點了厚押餅,
厚押餅就是以厚片吐司夾料, 再以機器壓烤,
至內餡融化或食材熟透, 整體形成一體。
因為壓得很紮實, 所以厚押餅看起來都一個樣,
沒有什麼賣相可言... 但也是比較有飽足感的食物喔! 哈哈

我的是燒醬雞厚押餅 ($70),
這個號稱自醃特調醬雞的人氣王! 必點!
必點和燒醬都是我的死穴啊, 看到它們出現我整個就心癢癢...
果然也真的很好吃! 燒醬味道超濃郁, 雞肉整個入味!

Wen 吃九層塔培根厚押餅 ($65),
Fiona 之前也吃過, 兩位姑娘都很推喔!
説九層塔經過厚押, 整個香氣和培根結合, 超讚~

Fiona 點了雲林牧草鵝肉堡 ($70),
是以有機牧草鵝加上微酸解膩的桔醬, 很客家的口味...
生菜放了不少, 加上鮮黃的煎蛋, 也是比較清爽的輕食料理!
只是份量稍小, 對於想填飽肚子的人可能會有點空虛。


32.jpg
33.jpg
34.jpg

就因為如此, 我們最後又加點了果醬麵包超人 ($50)。
這道還是限內用的喔! (不太明白為何, 也許是沒有裝果醬的外帶器皿吧?)
三塊麵包加上兩片吐司, 都很鬆軟香Q喔!
吐司從那紋理來看, 和一般的很不同, 似乎也是選用三明治專用的...

果醬就更不用説啦, 是他們慢火熬製而成的手工果醬,
這天吃到的是鳳梨和莓果兩種口味...
微酸微甜, 真的很不錯...
吃完感覺這些麵包太少了啦, 果醬都還有剩, 很想再來一份欸! 哈哈哈

21.jpg

我們大概也是坐了一個多小時才離開,
一開始被很多火冒金星的眼睛盯著也是有點惴惴難安, (戲很多)
後來人比較少了就秋稍稍安心了

我是真的很喜歡好初早餐,
喜歡他們的創意料理, 也不會貴到一個誇張...
也喜歡店裡的一些小巧思, 和整個氛圍, 我都有點想要開一間這樣的店了!!!
不過還是不免説等兩個小時真的太誇張,
還有下次的話我肯定要選平日, 或衝一早七點半!! 哈哈哈哈

這年頭怎麼吃個美食那麼辛苦!
有時實在是很感謝美食節目介紹那麼多好吃的店,
但往往也因為一經介紹, 要嚐到的困難度就頓時大幅提升... 實在是兩難啊兩難!
也只好祝福要去嚐鮮的朋友們個個都有好運氣啦~

最後再附上幾張當天店裡隨意拍拍的照片囉!

15.jpg
18.jpg
25.jpg
35.jpg
14.jpg
13.jpg
04.jpg


好初早餐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2段125巷70號(江子翠捷運站, 麥當勞旁的巷子)
電話: (02) 2253 2087 (不提供訂位)
營業時間: AM 8:00~PM 4:00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好初早餐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