嘜記飯堂.jpg

接連兩篇文章都寫茶餐廳, 大家是否感受到我有多愛港式料理? 哈哈
事實上, 這和neo19 港欣新潮茶餐廳都是同一天,
只是港欣是臨時決定的,
而嘜記飯堂則是早之前就和打包幫約好要去吃的!
也是我好久以前就很想試試的香港茶水攤。

香港茶水攤在台北算是很知名的茶餐廳,
平價且口味道地, 老闆本身就是香港人...
目前有三間分店:
位於東區延吉街的總店;
南京東路和復興北路路口旁的茶水攤南京旗艦店;
以及位於敦化南路巷子中的嘜記飯堂.... (*嘜讀作ㄇㄚˋ)

因為嘜記飯堂的地點比較居中, 所以就挑了它,
不然其實延吉總店離我還挺近的;
不過不知為何獨獨敦南分店有這麼特別的名字就是了。


嘜記飯堂9.jpg

因為第一次去, 無從比較,
但嘜記飯堂店內採用八九○年代的茶餐廳風格,
用氣派的裝潢打造出復古情懷...
真的有種在香港用餐的感覺喔!

茶水攤都直接把菜單夾在桌面的玻璃下, 很方便,
不過內容超級多, 看得我們眼花潦亂...
我想去個20次都吃不完菜單裡的東西!
還好我們都有事先做一下功課, 查查哪些是招牌菜, 點下去就對啦!
接著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囉!

嘜記飯堂3.jpg
鹹魚雞粒炒飯 $125
談起港式炒飯, 似乎都會先想到這道,
看起雖然和一般炒飯沒兩樣, 但卻是相當美味!
粒粒分明的米飯, 炒得金黃酥鬆(是傳説中的金包銀嗎!!??)
鹹魚的比例拿捏準確, 吃起來也不會過鹹,
另外還有爽脆的青菜, 整個就是相當清爽!
比起中午在港欣吃的招牌炒飯, 我更喜歡這道!


嘜記飯堂5.jpg
干炒牛肉河粉 $130
干炒牛河在很多港式料理, 尤其是燒臘店都吃得到,
但炒得好不好吃, 廚師的功夫很重要!
為了好翻炒不黏鍋, 有些牛河會加很多油,
吃了幾口就整個膩的要命猛灌水...
但茶水攤這道看起來雖然油亮油亮, 顏色也很深,
但其實一點也不覺得膩口喔!
河粉炒得軟Q軟Q不死鹹, 豆芽菜清脆, 兩種口感在嘴裡交錯十分美妙~
重點是牛肉已事先醃過, 入味且滑嫩,
真的是擠霸昏的干炒牛河欸, 太讚了啦! 來了一定要點!


嘜記飯堂6.jpg
菠蘿鮮油包 $45/個
我們一人點了一個菠蘿包,
剛出爐還熱呼呼菠蘿包, 夾著一片半公分厚的牛油,
一口咬下冰火交錯, 鹹甜交融,
雖然熱量爆表, 但感覺真的very good餒!

菠蘿麵包還挺大的, 但就是比較標準的口味,
我覺得表面可以再烤得酥脆一些, 應該會更不錯。
不過太早吃它似乎有些失策,
吃完胃也滿一半了...


嘜記飯堂4.jpg
煎蝦米腸粉 $70
這道小食得到我們一致的盛讚! 第一口就驚豔到~
我很喜歡腸粉, 但還是頭一回吃到煎的,
當然也是先用腸粉捲了蝦米蒸過再煎的啦,
所以裡面Q彈, 外表微焦,
再淋上略甜的日式醬油、芝麻花生醬...
吃完整個口齒留香, 都想再點一份了!


嘜記飯堂2.jpg
咖哩綜合拼盤 $90
這是我們最後點的, 想說試試也很多人推薦的咖哩拼盤,
雖然我本身是對港式咖哩還好啦...
香港咖哩都偏辣, 我比較吃不慣。

不過綜合拼盤真的還挺豐富的:
魚蛋、豬皮、牛肉丸、魷魚、蘿蔔...
食材料理得挺不錯, 咖哩香氣夠, 還是讓人忍不住多試了幾口;
魚蛋和牛肉丸很彈牙,
蘿蔔不會太軟爛, 本身多汁和濃郁的咖哩混在一起還挺順口的~
豬皮和魷魚不韌, 吃起來脆脆的,
其中豬皮應該是有炸過的, 吃起來不會感到噁心。


嘜記飯堂7.jpg
凍咖啡 $75
往往我都點鴛鴦奶茶, 但這次試試凍咖啡,
雖然層次沒有鴛鴦奶茶那麼豐富, 但也是很好喝!
微酸微澀的咖啡, 再加上奶香調味,
雖然不少人不愛, 但總教我特別上癮,
比義式咖啡還喜歡, 哈哈!


嘜記飯堂8.jpg

以上就是我們這晚點的東西, 吃得很滿足~
也聊得很開心, 有機會還要再去啦!
(我真的是台灣人住著香港人的靈魂欸, 哈哈哈哈)




Hong Kong茶水攤敦南分店 嘜記食堂
地址: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巷19號1樓
電話: 02-2778-6466
營業時間: 11:30~23:30 (全年無休)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kfood#!/hkfood
--

檢視較大的地圖


5321.png

更多的港式料理
- [東區] 因康熙力薦而轟動一時, 祥發茶餐廳
- [東區] 來自香港, 盛世珍饈甜品王朝, 糖朝
- [東區] 令人驚豔的港式粵菜, 醉楓園小館
- [信義區] neo19, 杜德偉投資加持, 港欣新潮茶餐廳
- [西門町] 必吃的台灣第一間茶餐廳, 維多利亞茶餐廳 (維記茶餐廳)
- [台北車站] 星馬風味的茶餐廳, 小檳城南洋茶餐廳
- [台北車站] 舊口味加上新創意, 威靈頓街1號 粥麵茶餐廳
- [公館] 平價港式點心, 易牙居
- [南京東路] 重溫舊時代的茶樓風情, 兄弟飯店梅花廳
- [中山國中] 道地的港式茶餐廳, 灣仔茶餐廳
- [林森北路] 念念不忘的片鴨, 龍都酒樓
- [桃園] 桃園也有好吃飲茶, 尊爵飯店, 港式飲茶
arrow
arrow

    程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